我在個體單位工作半年,試用1月,錄用後1500 提成 養老保險,每月老闆該給我繳多少保險金

時間 2022-07-30 16: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1.保證金是必須要全額退還的,本來老闆收取保證金都是違法行為。

2.養老保險的繳納是要按照你的工資基數的,但是每個城市都有乙個最低的繳納標準,如果你的工資不夠那個標準就按最低標準交,因為不知道你在哪個城市,每個城市的標準也不同,建議你去社保視窗諮詢下。去找老闆收取的那部分就是你所應繳納的社保金額扣除你自己應該承擔的*5的總數。

還有一點,其實試用期也是應該購買社保的,按道理你應該是6個月的社保。

2樓:匿名使用者

1.保證金是可以全額退還的,人和企事業單位收取保證金或者收押證件都是違法行為。

2.單位必須為你繳納養老保險,但是你不可以找到老闆去領取,可以投訴到社保部門要求其為你繳納。

3.如果老闆怕麻煩可能會私下給你的,因為投訴到社保部門,單位會被罰款的。

你可以看一下當地社保相關規定,然後和老闆談判,如果老闆不理會你,就去投訴,一般會勝訴的。

3樓:笑少帥

收你的保證金是違法的,你可以全部要回,你的5險你可以按當地的保底基數乘以30.5%在乘你6給月給你,要是老闆想不給你你可以去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你的問題

我在一家個體公司上班,想辦理養老保險,但公司其他人都沒辦,我想辦但不知怎麼辦?自己繳費每月需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向你的老闆提要求,說你要養老保險,但是,如果他不給你買的話,那就只有自己買咯。一般交滿15年就可以拿退休金了,所以,沒必要太早買,沒多大意思,你如果是女性,那就在34左右買好了,其實,35最好,但是,我想的話,早一年,也虧不了多少,安全點兒,呵呵~一般,是在一戶口所在的社群,或者是你工作的地方,特別是如果你在工作的地方買房了的話,那就按照,這個標準交,反正,你在什麼地方交,就按照你所在的地方的比例,交多少,以後老了就拿多少~~這個,一般是每年交。成都這個城市,現在每年自己交費的話,養老保險是9000左右~~乙個月。

800左右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公司協商,你以自由職業者身份繳費,公司每個月給予社保補貼,我們單位有好多人不願意繳納社保,就是直接打到工資裡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上勞人局看看,上吧,有好處

我在一家雜誌社工作,試用期工資一千多,轉正後1800加提成

7樓:李永輝律師

用人單位需要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保險一般包括五險一金。具體需要根據各地方社保車的具體情況處理。

在北京對外地人員就不能辦理生育險。保險的繳納數額是按照工資收入計算的。建議您具體諮詢一下當地的社保機構。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正常的 因為我的工資跟你的差不多

我在單位工作8年嗎,單位一直沒給我繳納養老保險,現在我準備辭職呢,我該怎麼弄?

9樓:墨汁諾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不用提前30天,也不用批准,用人單位還必須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每工作一年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並補繳社保

經濟補償金=補償時間×你離職前的12個月的平均工資(平均工資的演算法: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金以前的那個數。)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沒有給勞動

者繳納養老保險,是違法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的行為,可以要求單位予以補繳,如果單位不予補繳,可以要求勞動行政部門處理,或者申請勞動仲裁和訴訟。

《勞動合同法》第七十三條:***勞動行政部門負責全國勞動合同制度實施的監督管理。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勞動行政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勞動合同制度實施的監督管理。

縣級以上各級人民**勞動行政部門在勞動合同制度實施的監督管理工作中,應當聽取工會、企業方面代表以及有關行業主管部門的意見。

第七十四條: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勞動行政部門依法對下列實施勞動合同制度的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一)用人單位制定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及其執行的情況;

(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和解除勞動合同的情況;

(三)勞務派遣單位和用工單位遵守勞務派遣有關規定的情況;

(四)用人單位遵守國家關於勞動者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規定的情況;

(五)用人單位支付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報酬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

(六)用人單位參加各項社會保險和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

(七)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監察事項。

第七十七條: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11樓:易屬兩儀

我看了以上幾位朋友的回答,說得都有一定的道理,但在法律程式上還不一定清楚。已知單位沒有與你簽訂勞動合同,在這裡一時也無法跟你說清怎麼取證。現在社保局有一項新政策,你可以申請「事實勞動關係」認定。

去找社保局諮詢一下。

等到勞動關係認定後,可要求單位補齊所有欠繳的社保,醫療保險可協商賠償金額。

12樓:我的萬金塔手機

想要的話難哦!試問你一下。你那個單位是國企民營還是私企。

你簽過用工合同嗎?你有你曾經在這家單位工作過的證據嗎(人證不可靠,誰也不會為了你的證言而丟掉飯碗)?以上問題你要有把握的話可以和老闆談一下。

實在不行可以到社會保障局或勞動局申請仲裁.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社會保險法。在去勞動仲裁。

1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找勞動監察大隊申訴的。

我在一家個體餐廳上班五年老闆一直不給交養老保險我該怎麼辦

15樓:使用者已被刪除鳥

看來除了養老保險,其它醫療、生育、失業和工傷保險,住房公積金,總共五險一金都沒交吧。

可以以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主動解除合同,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至少可以拿5個月工資作補償。(前提是你不想再繼續在餐廳上班)

準備勞動合同,證明在餐廳上班。準備工資條,銀行轉賬記錄,證明沒有扣減過社保費用。

帶上證據到勞動監察部分舉報,由專業人員幫忙處理。

當然,如果勞動部門主張要求企業補繳社保費,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話,就不用付經濟補償金了。

附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我一直在私人企業上班,繳納養老保險如果我停止交的話,是否能給我推回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會,有些不會,因公司不同.不過我認為是不會退的吧.

我每月工資6000元,單位應該給我交多少社保是正確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月工資6000元,單位應該給我交多少社保是正確的幫你分析一下,以單位買全社保為準,計算如下所示:

醫療保險:個人承擔2%,單位承擔8%;

養老保險:個人為8%,單位承擔12%;

失業保險:個人為1%,單位承擔2%;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1%;

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1%;

公積金:個人3.5%,單位3.5%。

而工傷和生育保險的費用均由單位承擔。

工資為6000元每月,那麼其需要交納的保費為:

醫療保險:6000*2%=120元,單位6000*8%=480元;

養老保險:6000*8%=480元,單位6000*12%=720元; 450

失業保險:6000*1%=60元,單位6000*2%=120元;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6000*1%=60元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6000*1%=60元公積金:6000*3.5%=210元,6000*3.5%=210元。

因此個人總計為:870元,單位總計為:1650元。

計算的資料可能會與實際的有出入,但計算的方式是這樣的.

18樓:蛙家居

個人總計為:870元,單位總計為:1650元。

計算如下所示:工資為6000元每月,需要交納的保費為:

醫療保險:6000*2%=120元,單位6000*8%=480元;

養老保險:6000*8%=480元,單位6000*12%=720元; 450

失業保險:6000*1%=60元,單位6000*2%=120元;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6000*1%=60元

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6000*1%=60元

公積金:6000*3.5%=210元,6000*3.5%=210元。

因此個人總計為:870元,單位總計為:1650元。

拓展資料:

《社會保險法》第二章,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第二十一條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符合國家規定條件的,按月領取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

19樓:和孤燕一起飛

社保的繳納費用是繳費基數乘以繳費比例的。

你工資是6000元,和社保的繳費基數是不一樣的。這個基數來說,有最低基數的限制,但是各地區是不一樣的。要看你的公司是按多少的社保基數給你投保的。

一般公司繳納20%左右,個人繳納10%左右。

20樓:洛河上游

那要看你所在的地區,各地掌握不一樣;

我們這裡是按工資的29%計算,個人負擔8%,單位負擔21%。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按你實際稅前工資繳納。但國家對這個沒有硬性規定,國家只規定必須給員工上保險。所以你還是跟公司協商把

我在個體單位工作發工資是現金有辦法辦信用卡嗎

信用卡辦卡條件 1.年滿18周歲不超過65歲 2.需要本人第二代身份證 3.有工作證明及蓋有單位財務章的收入證明 4.沒有不良信用記錄 5.其它財力證明,如房產 汽車 債券等。申請信用卡材料 1.身份證明資料 居民身份證或者軍官證影印件 2.工作及收入證明資料 3.其他財力證明 如房產證影印件 汽車...

我在單位工作半年,期間因生病請假20天,假期間被告知被辭退了

只要符合勞動法你應該可以得到一定賠償的 職工患病醫療期期間,除勞動者存在法定過錯外 即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之情形 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的,屬於違法解除,應支付賠償金 二倍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金 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計算。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支付乙個月 不滿六個...

我在事業單位工作了半年,後來考上公務員了,但是單位不給開同意報考證明,只能辭職

寂寞像花兒一樣 公積金都有 工齡要問新單位的計算方式了 一般人社部門是按你的個人社保繳納記錄計算工齡 所以應該也算半年沒有單位可以不交社保 最多是單位代繳 mee小燕 我做過人事工作,可以給你簡單解答一下。畢業的時候學校會寄一個報到證到你檔案託管的所在地。從報到證的日期算工齡,所以就算你以後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