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請進,非法企業的職工受工傷與合法企業的職工受工傷的賠償一樣嗎

時間 2022-07-30 16:20:05

1樓:彩律師

1、如果已經認定為工傷和傷殘鑑定,那麼你下一步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起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工傷賠償金。

2、可獲得賠償的專案有: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內工資及停工留薪期滿後的生活費。

3、非法用工單位是指存在無營業執照或者未經依法登記、備案的單位以及被依法吊銷營業執照或者撤銷登記、備案的單位受到事故傷害的,而給予一次性賠償。七級傷殘賠償按照單位所在地工傷保險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的4倍計算。

2樓:手語無言

農民工是弱勢群體,這種事情發生後應該馬上收集證據,找相關部門反映尋求幫助,必要時可以通過律師諮詢相關法規和幫助調解或者起訴。事實清楚的話,還是越快越好,態度要堅決,但是也不能漫天要價防止某些不良企業惡意拖欠。祝你的哥哥的**和賠償問題能夠早日得到滿意的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1、加班要算加班費

2、非法採石場應該取締。不過工資、保險、經濟補償、醫療費都要給你們全部補上。

3、這屬於工傷,屬勞動糾紛,如其不賠償可以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讓他還錢。找勞動保障大隊投訴也是可以的。

女職工企業高職什麼年齡退休,企業女職工的法定退休年齡是多少歲

根據1978年6月 頒發的 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法 和 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 國發 1978 104號 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男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

企業職工非工傷的賠償是怎麼樣的

1 首先,你是個好老闆,愛自己的員工,你一定能成功的。2 這裡,不屬於工傷,你所需要支付的費用就是,他的病假工資,不低於原工資的6成,然後他以後不來上班,按年份給他補償,這錢不多,不到一年,補乙個工資。3 摔傷了,在摔的地方 需要鑑定是否你公司有責任,一般是樓房所有人和管理人 承租人 有責任,員工也...

企業職工的養老金是如何計發的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金額 係數,50退休時係數是195,60退休是139 2 基礎養老金 參保人員退休時上一年度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個人累計繳費年限 l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參保人員退休時上一年度全省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 參保人員繳納基本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