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司機逃逸至一死一傷,現肇事司機被抓,傷者和死者家人該如何辦

時間 2022-07-30 14: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訴 起訴肇事者賠償 受害者及家屬的所有損失,此案件中肇事者負全責,因為肇事者逃逸 直接判斷肇事者全責。 檢察院會對肇事司機提起公訴的 肇事司機的刑事責任 檢察院會追究的。

下班的路上當人要等事故處理事故劃分責任,不過肇事逃逸 直接是負全責的, 等事故責任書下來就直接上訴,傷者的賠償就是 醫療費 營養費 誤工費 精神損失 等, 死者就是死亡賠償金 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的城鎮居民收入*20 這個案件要上訴要爭取最大值的賠償的話 那就去請律師,只有律師才能幫你們爭取到。法律上呢女兒出嫁 但是女兒有義務來贍養父母 女兒現在有義務先墊付醫藥費不過當然要再能力範圍之內了。還有如果沒有醫藥費可以要求肇事者先支付醫藥費,如果肇事者先支付醫藥費的話,不僅你們的問題解決,而且對於他的邢罰也會相應減輕。

2樓:仕文

首先你要分清楚交通事故和交通肇事的區別。並不是所有的交通事故都是交通肇事,也並不是所有的交通肇事都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

你還要搞清楚是車禍導致一死一傷後宕機逃逸,還是因為司機逃逸才導致一死一傷,這個看似無關緊要實際上至關重要。

如果是交通肇事造成一死一傷且逃逸的,已經構成交通肇事逃逸罪,嚴重的還可能構成故意殺人罪。這時候公安立案偵查後會交由檢察院審查起訴,傷者和死者家屬可以在檢方提起公訴時,附帶提起民事訴訟,就是在檢察院公訴時順便為受害人提起民事訴訟,法院共同審理。也可以只提起刑事訴訟,等法院審理完畢,被害人及其家屬再另行提起民事訴訟;在之後提起的民事訴訟中,刑事訴訟有關證據和判決可以作為民事訴訟的依據和證據。

本案中傷者可以要求被告支付醫療費、誤工費、餐飲費、(必要時)護理費等損失;死者家屬可以要求被告支付喪葬費、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失費;

一般而言,被害者提提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較為有利,可以得到檢方的支援,且省去了不少程式上的麻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問題有兩個解決的渠道:一是督促交警部門盡快作出交通事故認定書,因為對方肇事逃逸,肯定是負事故的全部責任。憑交通事故認定書,你可以要求交警部門督促對方車主、車屬單位、保險公司和死傷者的工作單位支付**費用。

二是向死傷者的工作單位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因為對方負交通事故的全部責任,所以死傷者都屬於工傷),並要求傷者的工作單位支付傷者的**費用。傷者的工作單位對傷者的**費負有法定的支付義務。另外,死者方可向死者工作單位(社保部門)提請工傷賠償;傷者在**終結後,亦可向傷者工作單位(社保部門)提請工傷賠償。

同時,死傷者還可以向交通事故肇事者提請人身傷害賠償。

車禍致人死亡後肇事司機逃逸現被抓住我應該怎樣去追責

4樓:麗江律師郜雲

直接報警。1.構成交通肇事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可以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3)因逃逸致一人死亡的,可以在七年至十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事故責任、致人重傷、死亡的人數或者財產損失的數額以及逃逸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交通事故至一死兩傷,傷者不追究刑事責任,如果和死者家屬達成共識,也不追究刑事責任得話,會被判刑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規定結合實踐,交通肇事屬刑事公訴案件,應當依法追究刑事責任;2、肇事方與受害方達成賠償協議的,可以要求從輕處罰;3、根據規定,交通肇事致一人死亡,承擔主要責任的肇事方,應當承擔刑事責任。

縱橫法律網 馬勇律師

6樓:樂亭馬頭營

造成對方一人死亡,致害方司機負主要責任以上,觸犯交通肇事罪。如果事故雙發**前達成賠償協議,死者家屬對賠款數額比較滿意,肇事司機有悔罪表現,法院會酌情輕判。一般會判緩期(監外執行)。

7樓:

看錢說話

賠償到位令死者家屬滿意,可私下和解不用判刑

賠的少就要賠款加判刑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解釋》第2條第1款規定,是指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   (1)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你所說事故造成一死兩傷且負事故的全部責任已經符合交通肇事罪的構成要件,即使你們達成諒解,也只是民事賠償方面可以認定為積極賠償的酌情從輕量刑的情節,並不能排除刑罰的適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方全責情況已經構成交通肇事最,但你積極和家屬達成賠償共識,又沒有酒後等嚴重行為,應該可以不對你判刑。不予追究刑事責任就是不會判刑。

刑法規定,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構成交通肇事罪。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1)死亡2人以上或者重傷5人以上,負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   (2)死亡6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以上的。

駕駛員出車禍一死一傷怎麼處理,因傷者找死者拉貨,在去拉貨的途**車禍

10樓:念忘秋天

交通事故 按責任劃分 該怎麼處理 怎麼處理 是誰的責任 誰賠償

11樓:你才是**達人丶

刑法第133條,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交通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行為。首先找交警確定事故發生的主次責任,如果是兩車相撞,會有主責和次責。如果你是問傷者和死者之間的賠償問題,司機一般都有人身保險,找保險公司理賠。

傷者找死者拉貨,對交通事故不具有預見可能性,不負責任。(司機為未成年人除外)。

車禍之後肇事者逃逸被抓,傷者屬於輕傷,肇事司機要拘留多久,屬不屬於刑事責任,肇事車輛能不能放掉?

12樓:

既然已經移交法院了,就什麼也不用做了,等法院**去就是了。

車禍後,肇事司機逃逸,死者能獲得賠償嗎?

13樓:

時效為2年,所以請你現在抓緊時間起訴。

1。請向交警部門了解事故進展,肇事司機即便跑了,車輛還在,其親人還在,財產還在。即便這都沒有,肇事司機總有掛靠單位

2。向法院起訴,詳細了解肇事司機的背景。了解車輛的保險狀況,因為你是07年5月前的事故,所以你可以將肇事車的保險單位列為共同被告,如果有掛靠單位,那你的賠償毫無疑問了,將他一併告。

一般掛靠單位會副連帶賠償責任的,

3。督促交警部門盡快結案。向各部門反映情況施加壓力。

至於補償。對方肯定全責。若你母親城市人,在30萬左右

14樓:

可以,首先賠償分為兩部分,一是你岳母的人身意外保險,二是肇事者被抓住後得到的經濟補償。不過如果是一年多了,抓住可能性不大了,你當初為什麼不報警那?

15樓:匿名使用者

1.起訴當然可以,就在案發地起訴,也可以到雙方當事人住所地.不過抓不到逃犯,不滿足訴訟法程式,法院是不受理的.

2.若沒有抓住逃犯,只能得到人身意外保險的賠償;如果抓到了協商也好,起訴也好就主動了,不但能得到保險賠償,還能得到對方的賠償,法院對交通事故賠償判決使用法律如下,包括物質和精神兩方面的賠償.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

所以我覺得有法律的保證,你家的權益是完全可以得到保障的.但關鍵還是在於要抓住那個逃犯.

一.《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

第三十七條損害賠償的標準按照下列規定計算:

(一)醫療費:按照醫院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創傷**所必須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結案後確需繼續

**的,按照**必需的費用給付。

(二)誤工費: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交通事故發生

地平均生活費三倍以上的,按照三倍計算;無固定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營同行業的平均收入計

算。(三)住院伙食補助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計算。

(四)護理費:傷者住院期間,護理人員有收入的,按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無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

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

(五)殘疾者生活補助費:根據傷殘等級,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自定殘之月起,賠償

二十年。但五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最低不少於十年;七十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六)殘疾用具費:因殘疾需要配製補償功能的器具的,憑醫院證明按照普及型器具的費用計算。

(七)喪葬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的喪葬費標準支付。

(八)死亡補償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補償十年。對不滿十六周歲的,年齡每小一

歲減少一年;對七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最低均不少於五年。

(九)被扶養人生活費:以死者生前或者殘者喪失勞動能力前實際扶養的、沒有其他生活**的人為

限,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居民生活困難補助標準計算。對不滿十六周歲的人撫養到十六周歲。對無勞動能力

的人扶養二十年,但五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最低不少於十年;七十周歲以上的按五年

計算。對其他的被扶養人扶養五年。

(十)交通費:按照當事人實際必需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

(十一)住宿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住宿標準計算,憑據支付

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七條  自然人因侵權行為致死,或者自然人死亡後其人格或者遺體遭受侵害,死者的配偶、父母和子女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賠償精神損害的,列其配偶、父母和子女為原告;沒有配偶、父母和子女的,可以由其他近親屬提起訴訟,列其他近親屬為原告。

第九條  精神損害撫慰金包括以下方式:

(一)致人殘疾的,為殘疾賠償金;

(二)致人死亡的,為死亡賠償金;

(三)其他損害情形的精神撫慰金。

第十條  精神損害的賠償數額根據以下因素確定:

(一)侵權人的過錯程度,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二)侵害的手段、場合、行為方式等具體情節;

(三)侵權行為所造成的後果;

(四)侵權人的獲利情況;

(五)侵權人承擔責任的經濟能力;

(六)受訴法院所在地平均生活水平。

法律、行政法規對殘疾賠償金、死亡賠償金等有明確規定的,適用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

交通事故,司機無照駕駛,酒後駕車,車禍,事後逃逸被抓回,導致一死一重傷,請問如何判刑。

16樓:진 연 평생 써(珍燕一生

以上屬情節惡劣,判十年以上或無期徒刑

醉駕交通肇事一死一傷賠償金該給多少錢

根據具體案情來計算交通事故賠償,具體委託律師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

開車撞人一死一傷怎麼賠償,需要負什麼責任

騰奧達數控機床 如果承擔主要或全部責任,就構成交通肇事罪,要追究刑事責任和判刑。具體依據如下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

夢見開車衝下山溝,一死一傷,夢見別人開車掉到山溝裡,一死一傷什麼意思

原略 夢,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見開車衝下山溝,還一死一傷,這說明你開車做事都要特別小心,注意安全。放鬆心情,不要過於緊張,只是做夢而已,沒事的。夢見別人開車掉到山溝裡,一死一傷什麼意思 一直堅持在做的某樣事情,可以在今天看到成效,你的信心會因此大增哦!追著好運勢,大幹一場的想法也會隨之出現呢!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