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火供太浪費糧食,佛教說不能浪費,那麼鍋裡的公尺吃不乾淨怎麼辦

時間 2022-07-29 09:05:05

1樓:翠微山紅葉

藏密的活佛修火供,在藏傳佛教界常有,但是只有修勝義火供才功德無量超拔亡靈!什麼人才能修呢?已解脫成就的修行人。

2樓:北三縣春冬

每天吃不上飯的人很多,每天在醫院交不起手術費的人很多,交不起住院費的人很多,幫幫他不行嗎?難道說活人還不如死人值得同情嗎?為什麼要等他們死了再去做那些所謂的超度呢?

吃不上飯,交不起醫藥費的我見過,死了的我沒見過

3樓:匿名使用者

索巴活佛開示說:

火供修法的時候,必需要真正了解對於供養的物件,因為我們要供養布施的不是和我們一樣的人道,而是屬於人道之外的,對上的話是供養智慧型本尊等等或是善神祉或一些精靈等。對下是供養布施一些會對我們製造障礙邪魔鬼魁等等。

為什麼火供時需將供品燒掉。

如果不將供品火化,這樣乙個實質的東西,只能夠給予我們相同的人道眾生,但是不管是我們供養或是布施給我們人道眾生,因為這實體的食物供品還是存在的,所以受者對於食物會有相當的執著,這樣的話就不是這個供養真正意義。所以火供必需要把供品焚燒,這樣的話施者和受者都同樣不會有這樣的執著。

如何火供才能得到真正的利益?

火供的時候,我們都必需要以非常清淨純淨的動機來作,不管受者或是供養給智慧型本尊或是布施給鬼魅等等,他們都能夠得到收受到,然後在火供的過程當中,配合持咒以及觀想等等,能夠將布施供品觀想增長的無量無盡,不是只有我們供養的物品只一件,而是能夠山一變化成千,這樣如法來作的話,更有利益更有功德。

其實諸佛菩薩不需要我們的供養,不需要從我們身上得到任何東西,但是因為我們眾生要積聚功德,所以我們必需要修行火供,作許許多多的準備,例如準備火供的壇城,**向火神祈禱請求或觀想持咒等等,都是為了彌補我們在修行上錯誤或過失。特別強調就是我們動機要非常純淨,如果動機非常純淨的話,我們就能積聚無量功德,就能夠達到真正的圓滿。

根據活佛的開示,以清淨心供養是最大供養,火供的東西有不宜過多,能表達心意就可以了,而不應該浪費。

佛教說不能浪費,那麼鍋裡的公尺吃不乾淨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泡水以後,飯粒脫落。收集起來餵雞,餵狗都行。

5樓:妙慧姐姐

拿起來放碗裡,下次燒飯再放進去。我們都沒有浪費,小孩子吃飯都要告訴他們,需要吃乾淨。阿彌陀佛!

6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從來不說浪費,無貪無執著故,

眾生有貪有憂,才什麼都想著節省。

7樓:

可以用來施食啊!唸六字大明咒,就可以布施給餓鬼道的眾生,這多好啊!不浪費糧食,還積累福報。

8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那就吃乾淨,這個很難做到?

佛教對鋪張浪費是怎樣定義的?

9樓:櫻桃巧克力

先跟你說一點,你爸媽沒搞清楚為什麼要供佛,供佛浪費了就不算浪費? 你供佛,給佛菩薩供果供花,燃香,點油燈是幹什麼? 賄賂佛菩薩啊??

我們拜佛供養佛是幹什麼?佛菩薩要吃你的水果啊?他們自己教導你四大本空,反過來要吃你的供養,那還算什麼佛菩薩?

你跟你父母都要明白,我們供的一切都是表法的啊,供果是為了表果--因果的果,要提醒你時時刻刻記住因果規律絲毫不爽! 供花呢?供花表因,花開結果,是要提醒你,時時刻刻記住自己在為以後種下因,自己要把握好自己的行為。

一樣的,供水表清淨的,燃燈表佛識光明,燃香表戒定慧三學。 統統表法,佛菩薩什麼都不要!

佛教對鋪張浪費的定義。在《地藏經》裡已經說得很清楚了,遇鋪張浪費者,說貧窮苦楚報。 現在鋪張浪費,不珍惜一切的來之不易,將來就要受貧窮苦楚的果報。

以後還是不要買那麼多水果,怕不新鮮嘛,最後浪費了。可以多次少買嘛。如果實在還是吃不了,那就放到外面喂動物吧,野貓小鳥之類的肯定會來找食的,也算行布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熱了,建議把佛和供品一起放在冰箱裡.

11樓:十色光之歌

你給他買本身帶塑料供品的佛像,或是買塑料的蘋果不就行了,正好配套.

12樓:小鼠本

水果拿來供佛並不需要兩三天這麼長時間,供佛這麼舉動做完之後,就可以拿下來吃了。吃不了那麼快,就放冰箱裡嘛。蘋果多吃幾個也是對健康有好處的。

佛教對鋪張浪費是怎樣定義的

13樓:8萬4千法門

我們細心觀察,大富大貴人家,雖然富貴,他作惡,真的是貢高我慢,嫉妒障礙,前面所講的橫行霸道,仗勢欺人,一點也沒錯,為什麼沒報應?如果他這一生要積德,他們家裡福報至少要享好幾代,三代五代甚至於十代。由於他不學佛,他一生就享盡了,把他家裡十代的福報,在他半生當中享光了,明白的人看得清清楚楚,替他惋惜。

人最可貴的是知道自己的命運。知道自己命運,他就老實了,就安分守己,換句話說,他心就定了,不會去胡思亂想。不知道命運要去跟命爭,那是很冤枉的事情,人沒有辦法跟命爭!

「一飲一啄,莫非前定」,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人要是和命爭,他的災難就來了。

諸位如果冷靜的觀察一下,在現前的世間就能看到。許多人想盡方法去賺錢,台灣現在賺錢容易,聽說**這個東西很賺錢。你仔細去觀察一下,不錯,有些人錢賺到了,命也沒有了;有些人錢賺到了,命還在,但是現在身體已經毀掉,一身的毛病。

這個說明不能跟命爭!

你玩這些東西所賺來的,說老實話還是你命裡有的;你命裡要是沒有,你也賺不來!你命裡有六十年的財富,我今天一下把它賺來了。好比你們上班拿薪水,你把六十年的薪水統統拿來,這發了一筆大財,可是到下個月就沒收入,用光了,用光就完了,還不如月月去拿好。

古語有句話說「祿盡人亡」,你六十年的祿,一天用完了,後頭沒有了,那只有餓死,死路一條。

這種狀況,古今中外都有,大家細心去觀察一下,你就了解。人一定要安分守己!」

14樓:莫文靈雲南

現在,社會向前發展了,我們的物質生活越來越豐富。有的人便不再節儉,不經意間造成了不少的浪費。要知道,我們浪費物質就是在浪費自己的福報。

以下浪費行為,我們必須反觀自查,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1、 進餐時,把飯菜弄到了碗外,使得餐桌上有不少的公尺飯粒和菜渣。對於吃剩的飯菜,在下頓便不再吃,毫不吝惜地將之倒掉。

2、 洗點小東西,也大盆小盆地用水,生怕洗不淨。用過水後,還不隨手關水龍頭,讓水白白流失。

3、 為了趕潮流,把沒用多久的手機便拋棄了,又換了新的。衣服鞋襪也是常換常新。不少的衣褲鞋襪還好好的,就被扔進了垃圾箱。

4、 不用電視或電腦,也將它們開著。在大冷天,人出去了,還開著電暖器。到了晚上,不管用不用得著,把屋子裡的燈都亮起來。開了燈後,便經常忘了關,或索性不關。

……以上浪費行為,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見得到。那些也有可能就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但我們卻把這些給忽視了,沒有引起高度的重視,以致造成了不少的浪費還不自知。

其實,浪費的不僅僅是物質,而是我們自己先前所擁有的福報。浪費一點,我們的福報相對就少一點。日積月累,浪費多了,我們的福報就耗盡了。

那時,厄運就開始降臨到我們的頭上了。因此,我們在現實生活當中,一定要崇尚節儉,可不能搞鋪張浪費。

佛教為什麼不讓剩飯

15樓:因緣法

不僅是佛教不讓剩飯,四十多歲以上的人多不剩飯。為什麼?糧食生產是很不容易的,他們知道汗滴禾下土的辛苦,他們知道粒粒皆辛苦,知道糧食來之不易啊。

那麼,在佛教裡,認為人的福報是有數的。是前世利益眾生、布施給眾生財物智慧型才修來的福報,用一點就少一點。剩飯,是無謂的把福報浪費掉了,最招鬼神的怨恨。

因為,餓鬼道的眾生,連水都喝不到,你們卻把珍貴的食物都丟掉了,他們會生氣的,說不定會給你們一些苦頭吃的。因此,佛教不讓剩飯,就是提倡珍惜糧食、珍惜自己的福報。

16樓:自然美麗

浪費是不被稱頌的,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在修行處,飯食是十方施捨,應更加珍惜。又曰:施主一粒公尺,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結,披毛戴角還。

藏傳佛教供鬼用大量的食品糧食和酒好嗎

17樓:紅塵逸緣

不好,浪費。神鬼不食凡間煙火。

我是佛教受五戒居士,我這樣算浪費食物嗎?有何果報?

18樓:夢中

讚嘆您用心守戒!下面個人所見供您參考:

身體既然膽固醇高,加上吃蛋黃膽固醇很高,不正好說服父母吃雞蛋不好嗎?

若父母仍要求的話,您可選擇吃未受精的雞蛋,因為未受精的蛋它沒有「識」的作用,不可能發育成小雞而不屬眾生,所以吃未受精的雞蛋,並不違反菩薩戒。(一般受精的雞蛋還不好買,價更高)

另外不吃蛋黃在扔掉時,可作布施想而扔在有小動物的地方,這樣既長養了善根又有布施之實。

19樓:aaa**王

是浪費啊 不行滴 吃什麼要有科學性的 你不能吃雞蛋了 可以吃蛋白粉 一樣可以補營養的 多吃水果 螺旋藻 完全可以補充滴

佛教蓮花蠟燭燈怎麼供於佛台?請教

大通山王 我國最早的寺院本來就是教學的場所,是專門研究從國外引進的佛學經典著作並實施佛學教育的。因此,寺院裡幾乎沒有一樣不可以用作教學,就是那些供具也有它的教育意義 香 代表信香,是一種訊號,是比喻用來跟諸佛菩薩傳遞訊息 感應道交用的。古時候,資訊不發達,用烽火來傳遞訊息,信香也是取這個意思。但其真...

齋堂供奉的是什麼菩薩,佛教寺廟中殿堂主要供奉什麼菩薩

一般齋堂供彌勒菩薩.典故 漢傳寺院的齋堂 五觀堂 一般供的是彌勒佛 布袋和尚形象的 吧。這有個典故 布袋和尚為五代時候的人,應化於浙江奉化縣。他自認為上契諸佛之理,下契眾生之機,故稱為 契此 又因身體肥碩,外號 長汀子 布袋和尚終日袒胸露腹,出語無定,常以錫杖荷著布袋,右手提羅漢珠遊化四方,見到人便...

和高耀太唱火花的女人是誰,和高耀太一起唱火花的那個女的是誰?

高耀太是3個人的組合 2男1女 現在的成員是 男主唱 金鐘民 rap 白佳 女主唱 申智 附註 金鐘民在服兵役,今年12月回來 我想lz說的女主唱應該是 申智吧 韓文名 本月的12 14還來了中國瀋陽呢 高耀太是目前都被公認為韓國的迪斯科王的一個混聲組合。歌曲相當有名,有成名曲製造機器的稱號。基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