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從溫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把檔案調到杭州來

時間 2022-07-29 05: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了解一下你學校可不可能給你重新改派,很多學校是可以保留學籍一年的。就是重新簽訂就業協議(要請溫州的那家單位,杭州地鐵,以及上級人事局,簽字蓋章),然後重新辦理報到證,如果成功,那此進的報到證上就會寫著現單位名稱了。能這樣走是上上策,是畢業生最正常的從簽訂協議到正式報到的過程。

所有檔案記錄會非常完善。2)如果你原學校說已不能辦理「就業改派」的,要請現在的單位(杭州地鐵),開具調檔函.由公司寄至或由你親自將調檔函送至溫州市人才開發中心(據我估計,你的檔案一般會在溫州人才市場),然後溫州市人才開發中心按正規途徑會通過機要局送到你單位。

有一前提,如果你現在的單位(杭州地鐵)如果有人事檔案管理許可權的,是可以直接進行人事檔案的接轉的。如果沒有人事檔案管理許可權,那就要由現單位的人事檔案託管單位開具調檔函進行接收。反正你只要問你現在單位的人力資源部要「調檔函」就行。0

2樓:匿名使用者

fangcliff 回答的很清楚了

3樓:春亙傅雨筠

你的戶口是不是在蒼南呢,估計是過了時間直接打回戶口所在地人才市場去了,你在**上班的話,如果公司管理檔案的話,可以去轉到公司啊,如果公司不管理檔案的話,可以就放在你戶口所在地人才市場,這個沒有多大關係,關鍵是你要找到你的檔案在**。

我畢業檔案打回溫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溫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把我的檔案打到了蒼南 5

4樓:我不知道

你的戶口是不是在蒼南呢,估計是過了時間直接打回戶口所在地人才市場去了,你在**上班的話,如果公司管理檔案的話,可以去轉到公司啊,如果公司不管理檔案的話,可以就放在你戶口所在地人才市場,這個沒有多大關係,關鍵是你要找到你的檔案在**。

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拿檔案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

5樓:微小化

1、提檔需要工作接收單位(具人事管理許可權的)或人才中心、職介中心等人事**機構出具的「人事檔案商調函」。

2、想偷偷把檔案調離本市,就先到它市找到工作接收單位(即找好下家)。

1)該「下家」如有人事管理許可權,直接開具「人事檔案商調函」,你持該函到「開發區人才」提檔後交聘用單位的勞動人事管理部門。

2)如「下家」不具有人事管理許可權,你可持該接收單位的聘用合同書或錄用證明、身份證、**等相關材料到當地人事局所屬的人才中心申請個人檔案人事**託管。「

3)人才」接受託管申請後開具「人事檔案商調函」,你同樣持該函到「開發區人才」提檔後交給發函的「人才」就可以了。

3、檔案和戶口不一定要一齊動,只動檔案而不動戶口是完全可行的。戶口歸公安機關管理,戶口遷移比檔案轉移難度大。

1)以為找到工作接收單位,檔案既可轉移;而戶口就不一定了,很多單位,如私營、民營等小型單位(企業),他們可以聘用你,但不能給你解決戶口問題。

2)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很多人才紛紛參加報考國家公務員(公招)的關鍵原因所在。公務員的戶口肯定沒問題,而且待遇高,如能堅持到退休,那退休待遇也比社保退休人員高很多。

4、暫時動用檔案,年後再還回可以。前提是檔案可以隨著工作走。辦法參照上述(二)。

人力資源的發展歷史

1、約翰·r·康芒斯曾經先後於2023年和2023年在《產業榮譽》和《產業**》兩本著作裡使用「人力資源」一詞,但與21世紀我們所理解的人力資源在含義上相差很遠。

2、21世紀初人們所理解的人力資源的含義是由管理大師彼得·德魯克於2023年在《管理實踐》中首先提出並加以明確界定的。

他認為人力資源擁有當前其他資源所沒有的素質,即「協調能力、融合能力、判斷力和想象力」;它是一種特殊的資源,必須經過有效的激勵機制才能開發利用,並給企業帶來可見的經濟價值。

3、20世紀60年代以後,美國經濟學家w.舒爾茨和加里.貝克爾提出了現代人力資本理論,該理論認為人力資本體現在具有勞動能力的人身上的、以勞動者數量和質量所表示的資本,它是通過投資形成的。

4、英國經濟學家哈比森在《國民財富的人力資源》中寫道「人力資源是國民財富的最終基礎。資本和自然資源是被動的生產要素,人是積累資本,開發自然資源,建立社會、經濟和政治並推動國家向前發展的主動力量。

6樓:贊

一般情況下個人是不允許拿自己的檔案,要放在單位或人才交流中心,不知道你那裡具體有什麼具體規定。當然也可以拿用人單位(或學校)開出 調檔函 ,然後憑調檔函和身份證證件向縣人事局調檔。

7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身份證,學歷證明

我的報到證抬頭寫的是浙江省溫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但是報道位址卻是浙江省杭州市,我應該去哪報道?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你已經找到工作了

《報到證》由原來《派遣證》轉化而來,是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就業單位所在地公安部門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就業單位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相關工作手續。

所以如果有工作單位,直接交到你工作單位即可。

二、如果你沒有找到工作

1、《報到證》是學校給你回原籍人事局(師範類為教育局)報到的證明,只能報到一次。而且必須在有效內到指定機構報到,否則過期手續很麻煩。2、回原籍報到後,戶口可以落回原籍的鎮或村委會集體戶上(保留非農戶口),如果村幹部同意,當然也可以落回父母的戶上,回歸農業戶口。

3、檔案可以託管若干年,只要你按規定按時繳交託管費就行了。並不止你說的兩年。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找到工作你應該先去你原籍的人事局去報到。建議可以先打個**諮詢一下。

祝順利!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來給你回答一下:

第一,辦理報到證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第二,應該去原戶籍所在地(公升入大學前)的地級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去辦理。

是否明白?

檔案寄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怎麼查詢? 5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到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查詢。

如果是剛剛畢業的,直接拿著報道證去,提供保管檔案的服務的機構各地人才市場、各區、縣人才市場及街道辦等。如果是超過了報道證的時效,需要到所屬市級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開證明,辦理存檔。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網上是無法查到檔案是否寄回當地的人力

資源局的。

畢業後檔案轉回原籍的,就直接到原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去查。

各地情況也不太一樣,有的地方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設有檔案管理中心,直接管理各類檔案;有的市縣則設定下屬人力資源中心(人才市場),所有接收回來的檔案都歸到人才市場管理。因而,可以先到人社局查詢,再根據情況去原籍地人才市場查。

拓展資料:

檔案**是檔案部門在新的歷史時期以新的手段開發檔案資訊資源為社會發展服務的一種新的形式。檔案**是檔案部門在互聯的公共資訊網路上建立的站點,它以主頁方式提供相關資訊和相關服務,構成公共資訊網路的乙個節點。

檔案**建設是檔案部門網路資訊化建設的一項基礎性工作,是檔案部門面向網路世界的視窗。檔案**的名稱和網域名稱是在**的頁面最先出現的,能夠反映檔案**的建設水平。

檔案防護內容應包括外圍護結構的保溫、隔熱,溫濕度要求,防潮、防水、防日光及紫外線照射,防塵、防汙染、防有害生物(黴、蟲、鼠等)和安全防範等。

溫濕度要求應根據檔案的重要性和載體等因素區別對待。

音像、縮微、電子檔案等非紙質檔案貯存庫設計,除應符合本規範有關規定外,尚應根據使用保管的特殊要求進行設計。

12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寄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怎麼查詢?連你這樣就和社會保障局都有他的後台,如果到他後台裡都可以找有關領導工作人員進行查詢。

13樓:沒名的精靈

直接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去查詢

14樓:左喪門右弔客

如果你是剛畢業的 想想你畢業那陣填的單子 確定檔案是打回原籍了嗎 回到當地的檔案 要麼在人才市場 要麼在人事局 就這兩個地方 而且人事局一般會派專人在人才市場設立辦公室 你只要去查就一定能查到 不用怕 這個基本不存在丟的情況 丟也沒事 回學校在補問題不大 不影響今後工作 社會保障局 也就是社保唄 他們不管檔案 就算管肯定也推給人事局了 檔案這個東西 只有你進企事業單位 或者考公務員了 才有正用 如果就是普通打工基本就是個擺設了 等到退休的時候 在用一遍這輩子就過去了 呵呵呵

15樓:才畢業

我也著急呢 網上查小時沒有到 都兩個月了 你的是怎麼處理的 弄好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帶了20多個人來山東壽光工地上做工,現在老闆還不給工資我們該怎麼辦

檔案放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和放在自己的單位有什麼區別

17樓:悅大丫

有以下幾種區別

1、檔案放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可查到的你的資料的人就多,在自己單位只有自己單位的人知道。

2、放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就是你的畢業檔案在縣人事局存放,需要交納管理費用,落下對你來說可以在以後找到落戶口和檔案的工作後提檔到單位。

3、不同單位管理方式不同,檔案放在單位,單位方便對檔案的管理,可以把獎懲記錄等直接歸入檔案,有利於人員管理。但不是所有單位都有檔案管理許可權。

4、兩個單位是有時間限制,不是永久存放,最後還是有歸屬的。放在自己單位您不離開就不用擔心找下家。

擴充套件資料:

兩種檔案處理情況

一、未就業往屆生如何處理檔案

畢業後,首先要確定你的檔案在**,往屆生的檔案通常在四個地方:1、學校(考生畢業院校)2、戶口所在地(原籍)、3、考生所在地人才市場。4、就業單位(沒有就業的同學不用考慮這一點)。

你的檔案放在哪的,就拿著調檔函去檔案所在地辦理調檔的事情。有些小夥伴如果不知道自己的檔案在**,你只能回學校從學校查起。確定你的檔案在**之後,通常是自己本人去辦理,如果路途遙遠,也可以申請代辦。

把檔案調出之後,首先要請求檔案管理部門幫忙郵寄(公對公走機要),因為有的學校不接收以個人名義郵寄的檔案,可能會被打回來。如果遇到檔案管理部門不幫忙郵寄,自己一定要事先打**到擬錄取院校和老師溝通,說明情況,確保以個人名義郵寄不會被退回來。

二、已就業往屆生如何處理檔案

已經就業的往屆生也是要弄清楚你的檔案在**。如果你的檔案在你的戶口所在地,辦理起來就會方便很多。如果在你的工作單位,一定要和你的單位說明情況,然後請單位幫忙辦理提取檔案。

把檔案調出以後,也是要請檔案管理部門公對公郵寄你的檔案的

調檔案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一定要確保檔案能夠在調檔函規定的截止日期之前到達擬錄取學校。

切記一點,如果是以自己的名義寄出檔案,一定要確保檔案郵寄安全,能夠順利到達,而且要自己**追蹤研招辦詢問檔案是否到達,因為每年都會有檔案丟失的情況出現,檔案一旦丟失,找起來就非常麻煩。所以安全起見,最好是走專門的機要渠道傳遞檔案。

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電話

小王的學習筆記 分析如下 交通 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人事人才辦事大廳附近的公交站 隴海路伏牛路 淮河路華山路 伊河路前進路站 伊河路伏牛路站 伊河路秦嶺路 秦嶺路潁河路 秦嶺路隴海路 秦嶺路汝河路 秦嶺路淮河路 秦嶺路伊河路 汝河小區站 伏牛路伊河路 華山路淮河路 世紀聯華汝河店 汝河路華山路...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哪啊

如果你是戶口大興的,應該是到大興的人力社保局去報到。各區縣都有自己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你可以打個 查詢一下。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哪?地 址 北京市西城區永定門西街5號。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是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網際網路上建立的 是北京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系統的中心 北京市人...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電話是多少

第百十七回 鄧士載偷度陰平 諸葛瞻戰死綿竹第百十八回 哭祖廟一王死孝 入西川二士爭功 joanna說海外 010 12333 010 51712333 010 63316602 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是多少 全國統一 12333,異地撥打需要在前面加撥區號。 ofweek人才網 您好 建議您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