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為什麼

時間 2022-07-27 22:05:07

1樓:高仁強闖天涯

人活著為的也許是讓自己能掙更多的錢,讓自己愛的人和愛自己的人能夠過上幸福的生活。能夠有乙個和睦的家庭。能夠有乙個愛自己的老婆。

2樓:匿名使用者

「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 這位「道友」正是人生好年華,當慎思過往,奮發圖強,應知「命自我造,福自我求」。 推薦讀下《了凡四訓》,相信會受益的!

《了凡四訓》又名《命自我立》,是中國明朝袁了凡先生,結合了自己親身的經歷和畢生學問與修養,為了教育自己的子孫而作的家訓,教戒他的兒子袁天啟,認識命運的真相,明辨善惡的標準,改過遷善的方法,以及行善積德謙虛種種的效驗。他在早期驗證了命數的準確性,後來進一步通曉了命數的由來,知道人們可以掌握自己的未來,改造自己的命運。就在他的下半生中,又驗證了人們完全可以自我「立命」,自求多福的準確性。

不過,光是知命安命是消極的無益的;而自強不息改造命運的「立命之學」則是積極的和有益的。了凡先生以自己改造命運的經驗來「現身說法」;讀了可以使人心目豁開,信心勇氣倍增,亟欲效法了凡先生,來改造自己的命運;實在是一本有益世道人心,轉移社會風氣不可多得的好書。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人活著為什麼 10,人活著為什麼

您好!這個話題也是一直困擾我的,說實話至今我仍沒有得到完美滿意的答案。如果說非要給出乙個答案的話,我想或許首先是為了生存吧!然後就是為了生活得更好!當然這生活的好,並非只是讓自己生活的好,而是讓自己和自己身邊的親人 朋友 以及認識自己的所有人都能開心 幸福的度過每一天。我也時常想到這個問題,所以我就...

人是為什麼活著,人是為什麼活著的?

人活著的理由有很多,為了自己能有更多的時間和金錢,為了家人和愛人能過得更好,為了由一天能出人頭地等等,很多的,關鍵是看最後又沒有實現 人是為什麼活著?我認為,人活著 一是為了邂逅,人之所以活得有意思,因為可以邂逅很多人。喜歡的,討厭的。如果死了,拿這一切,就將結束,也不可能認識這麼多人,發生這麼多事...

人活著為什麼,人為什麼活著

人活著是為了夢想 沒有夢想的世界將是黑暗的 世界是由成千上萬個夢想組 合起來的 這些夢想乙個乙個的實現 這個世界就會一點一點進步,發展。在這些夢想實現的過程中 我們將會感受到 生活的美好和世界的美妙。如果乙個人沒有了夢想 在過著 過一天是一天的生活 那將等於是沒有了生命 就失去了生命的價值。我們為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