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市轉戶口需要影印哪些材料,需要幾份

時間 2022-07-26 16:30:10

1樓:瑪愛拉

(一)形式標準

提供證明材料須同時提供原件和影印件,不能提供原件的,應當由存檔單位在影印件上加蓋騎縫章,並由申請人(監護人)、受理民警雙方在影印件上簽名確認該影印件與原件的一致性。因單位存檔等原因無法提供證明材料原件的,其影印件上必須由單位確認是否與原件一致,並加蓋該單位的行政公章。

(二)行政審批申請材料目錄

1、外省市人員投靠本市配偶戶口

(1)申請人的入戶申請書;

(2)申請人係無民事行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其申請行為應由其監護人辦理,並出具與監護人關係的憑證(如:法院判決、監護公證等)及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件;

(3)申請人(監護人)及入戶接受人[入戶地(具有本市常住戶口)房屋產權人(共有產權須徵得共有產權人同意)或公房承租人或農業戶戶主]因本人患有嚴重疾病或年邁體弱等原因而無法前來辦理相應手續的,應以法定委託的形式,委託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前來辦理。委託書應寫明具體委託事項和委託許可權,並提供委託人和受託人的有效身份證件;

(4)入戶地(具有本市常住戶口)房屋產權人(共有產權須徵得共有產權人同意)或公房承租人或農業戶戶主被投靠人同意接受書面意見(特殊情況需出具所有繼承人的同意接受書面意見);

(5)入戶地房屋有效的《上海市房地產權證》、《租用居住公房憑證》或《房屋所有權證》等房屋有效權證(特殊情況需提供辦理申請、變更房地產權證的全部申請審批材料包括合同等);

(6)經民政部門審核過的材料須附該部門的審核手續;

(7)少數民族人員,還須提供少數民族身份的有效憑證;

(8)申請人的父母若原為本市知青、支內、支邊外遷的,須提供其父母知青、支內、支邊的依據及父母子女關係的原始憑證(如:父母結婚證、老戶籍資料、職工登記表、兄弟姐妹來滬審批資料等);

(9)申請人及其子女在外省市戶口所在地的全戶詳細戶籍資料(如:戶籍證明、《居民戶口簿》等,應註明:姓名、戶口位址、公民身份號碼、單位、戶口性質是農業或非農業等專案,下同)及本人《居民身份證》;

(10)申請人在當地有無工作單位的相關有效原始憑證(如:離(退)休證、離(退)休審批表、就業失業登記證或就業服務卡等無業憑證、與單位脫離關係的原始憑證及當地縣級以上社會保障經辦機構出具是否「參加社會保險及參加社會保險起止日期的證明」和歷年來繳納養老保險金的清單對帳單等原始憑證、養老保險手冊原件);

(11)申請人及配偶生育子女情況的有關原始憑證(如:《獨生子女證》、申領《獨生子女證》的審批依據、單位或戶口所在地街道計畫生育部門出具子女情況的證明,必要時需區縣以上計生部門出具相關證明);

(12)申請人的婚姻狀況原始憑證(如:結婚證、結婚登記申請書、婚姻狀況證明、離婚證、離婚判決(協議)書、婚姻登記機關出具目前婚姻狀況的證明等);

(13)申請人在本市居住的原始憑證(如:原暫住證,現居住證等);

(14)申請人配偶的全戶戶籍資料,若配偶、子女原由外省來滬的需附上來滬落戶的審批材料;

(15)提供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准生證及兒童預防接種的原始憑證(必要時還需出具其母親在醫院的產前檢查、分娩記錄的憑證和與其父母有無血緣關係的司法鑑定),其子女的就學情況原始憑證(如:畢業證書、學籍卡、目前就讀證明等);

(16)需提供的其它證明材料。

2樓:國術館邵長華

需要很多,把需要帶的都帶上

上海市市民遷戶口帶什麼材料

3樓:小炫馬扎

一、所需材料

1)本人申請書(模板如下,自己以a4紙撰寫,列印後簽名)2)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承諾授權書**入地派出所提供現成**)4)加蓋人才中心章的「集體戶口個人資訊頁」影印件(如下)該資訊頁影印件由人才中心提供,領取該影印件須一下兩份材料:

a)上海學生事務中心戶籍、檔案受理憑證

b)中心集體戶口人員戶籍遷出申請表(該錶需加蓋單位公章)5)居住憑證(以下憑證,參照自身情況取得一項即可)a)房管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街道社群服務中心辦理)備註:此項主要是針對租房的朋友,但是因為需要房東前去備案租賃合同,涉及到租金交稅的問題,所以比較麻煩,並且隨著租房地點的變更,需要及時遷移社群公共戶口。

b)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

c)居委會出具的寄宿證明

d)長期居住國外的憑護照及影印件

e)長期居住外地的,憑外地居住證、暫住證等居住證明

如何辦理上海市戶口區間遷移,需要帶什麼材料?

4樓:芊雲說電影

上海市戶口遷移、落戶、調檔等手續辦理須知

(國內人才引進、留學回國、夫妻分居批覆後辦理)

注:應屆畢業手落戶手續見《應屆畢業生申報上海市戶口須知》

通過國內人才引進、留學回國、夫妻分居等途徑申報上海市戶口獲批後,上海市人保局下發《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批覆》、《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遷滬落戶確認單》、原戶口登出者,隨批覆同時下發《申報戶口證明信》。

領取批覆材料後,根據申報人不同情況辦理調動和戶口遷移手續,根據在我校的錄用方式及原戶籍是否登出等情況,辦理程式有所不同:

一、原戶口已登出的,直接辦理調檔及落戶手續(可同時辦理)(如隨遷或隨調人員存在戶口未登出的情況的,按第「二」項戶口未登出的流程辦理)。 1

調檔及辦理人事關係調出手續:

1.1 所需材料:《上海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批覆》和《調檔函》(由人事服務中心根據需

要提供)。

1.2 辦理地點:外省市原工作單位和檔案保管單位。 2

辦理落戶手續 2.1 所需材料:

《上海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批覆》 《申報戶口證明信》 《遷戶落戶確認單》

《戶口登出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集體戶口管理單位同意接受證明》(遷入交大或閔行人才服務中心集體戶口的,需開具本證明):

遷入交大集體戶口的,憑人事服務中心開具的同意落戶證明到交大保衛處辦理。 遷入閔行人才服務中心集體戶口的,憑上海市人保局批覆的全部材料至水清路332號

閔行人才服務中心開具。

2.2 辦理地點:

落戶位址為東川路800號我校集體戶口的:華坪路派出所,新閔路560號,54700330。 落戶位址為華山路1954號我校集體戶口的:

徐家匯派出所:零陵路721號,64380527。 落戶位址為水清路332號閔行人才服務中心集體戶口的:

莘光派出所,報春路505號。 落戶其他位址的:辦理地點為遷入位址所屬街道派出所。

二、在我校以事業編制方式或派遣方式錄用且原戶口未登出的,辦理以下手續: 1

辦理《集體戶口管理單位同意接受證明》 1.1 所需材料:

上海市人保局批覆全部材料

落戶交大集體戶口的需由人事服務中心出具《同意落戶證明》 1.2 辦理地點:

遷入位址為東川路800號或華山路1954號交大集體戶口的:交大保衛處辦理。 遷入位址為閔行區人才服務中心的:水清路332號辦理。

2 辦理《准予遷入證明》 2.1 所需材料:

《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批覆》

5樓:樂觀的靚哥哥

遷移戶口,需要正當的理由,如結婚或購房,需要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或房產證、個人申請書等材料。

辦理流程如下:

1、到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

2、到原籍戶口所屬派出所辦理遷移證;

3、再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6樓:報名

帶好身份證和房產證到你集體戶口所在派出所,開具出本市常住人口市內遷移證。然後攜帶此遷移證、身份證和房產證到新址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即可。

我,父母,上海本市遷戶口,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7樓:

遷移戶口是大事,去遷入地派出所諮詢最穩妥,服務好的派出所的民警可能會提供一張所需證明材料的清單給你。

本市內轉戶口都需要什麼手續

8樓:醉意撩人殤

1、市內遷入

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2、市內遷出

(一)所內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畫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二)所間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三)跨區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經分局審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9樓:湖南疤博士

市區居民辦理市內戶口遷移

(一)所內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畫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二)所間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畫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三)跨區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畫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經分局審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辦理。

工具/原料

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

如果是工作遷移,需要新公司開具工作證明或者新的勞動合同;如果是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

步驟/方法

如何辦理市內戶口遷出

辦理市內戶口遷出,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如何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

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如何辦理市內戶口遷入

市內戶口遷入,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注意事項

如果是購房遷居或者結婚遷戶口,切記最後一定要到該社群居委會登記入冊,不是在派出所遷完戶口就結束了,否則在某些意義上也屬於黑戶。

如果需要出示房產證,必須是本人的或者本人配偶的,父母親人之類的一律無效。

大學轉戶口需要什麼手續,大學轉戶口是怎麼回事? 詳細

巧米樂 1 戶口遷進所在大學的同學 沒有辦暫緩就業的同學 戶口遷進所在大學的 必須去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如果辦理暫緩就業的可以把戶口放在所在大學這邊,以後再辦理戶口遷移 注意戶口也只能暫緩放在所在大學兩年,兩年後一定要回來遷移 2 戶口在家,需要遷移到公司單位 只需要在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

轉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第一步 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 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 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

小孩子要轉戶口到父親戶下,需要什麼手續

離婚時子女為兩個以上的情況下,應當綜合各方面因素進行考慮,包括孩子的年齡 性別 夫妻的經濟狀況等等,通常情況下,孩子應該至少一人乙個,如果兩個孩子的年紀差不多,撫養費方面應當各自承擔各自撫養的孩子的相關費用即可。當然,應當在遵循雙方先進行協商達成協議的情況下進行最終判決。當事人想遷移本人和孩子戶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