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人為什麼活

時間 2022-07-25 18:10:05

1樓:熊貓0014b寂

人有主要的兩種需求,一,物質需求,二,精神需求。滿足了這兩種需求就是人活著的意義! 第一點好解釋,物質需求首先是為了滿足我們生存的需要,其次是為了滿足我們自己享受的慾望。

關鍵在於我們有更重要的需求,那就是我們有精神上的需求,我們就會考慮滿足了生存需求我們好好的活著之後又是為了什麼? 我們可以分兩個層面來說。 一,從社會意義上來說。

我們活著就有一種實現自我價值,得到別人的認可和讚揚的需求。也可以說是一種自我的的一種展現。我們還會為了讓我們的家人,親友以及我們愛的和愛我的人生活的更好的一種願望。

為了乙個願望的實現,我們會付出極大的努力,甚至畢其一生!說穿了這也是因為我們希望體驗自己的能力和價值。有人會說,我們活著是為了讓更多的人生活的更好,這一點沒有錯。

可說到底不還是想體現自己活著的價值嗎?愛護子女,孝敬父母長輩,善待親朋而又能推及他人,造福社會,服務大眾等等這一切都是為了滿足自己實現自我價值的一種表現。所以說,我們活著是為自己活著!

從另外乙個層面來說,我們活著是因為我們死不了。因為當我們現在的軀體逐漸衰老,慢慢的走向死亡時,消亡的是我們所依附的軀體的死亡,而我們的靈魂還活著,他生存在另外乙個生存空間,在一定的時候就會重新依附於另外的軀體重新開始新的生命歷程。如此迴圈往復!

這是釋迦摩尼佛給我們揭示的生命的真相!從這種意義上來說,我們是因為死不了,我們就必須活著。而我們活著就是為了在我們以我們目前所生存的形式時悟出生命的真相,並在我們以現在的形體活著時不斷的克服我們的不足,找到使我們的生命走向完美的道路和方法,從而提高我們生命的層次,不再落入這種迴圈之中!

所以在這個意義上來說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己的生命得到提公升,是為了使自己的生命逐漸達到完美,我們是為了自己而活著! 綜上所敘,歸根結底,我們是為自己而活著!

2樓:氣象天使丶

為了生活,為了責任,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

3樓:支擾龍彤

生活生活,為了生存而活著,有人為名,有人為利,有人為他人,有人為自己

請問人為了什麼而活?拜託了各位謝謝

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人為未知而活 為了愛,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為國家,人活著為了去尋求未知的答案,去創造未知的答案.當你的行動受到了小小的讚揚,你會...

請問,人為什麼活著,請問心理學上怎麼解釋人為什麼會思考人為什麼活著

因為他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他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 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 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 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 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當然,我們也要...

人為什麼活誒 人為什麼會說活

原則上人應該為自己而活。但是在乙個社會團體中,人不可能只為自己活。因為每個人都肩負著一些責任,無論責任是否重大。還有,我想沒有乙個人能做到完全不在乎他人眼光的。所以,我們應該抱有為自己而活得心裡,但同時也要適應這社會。為什麼活著?從根本上講,這樣的問題是不可知的。因為人不能選擇 活著 這個現象,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