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人為什麼時而是天使,時而是魔鬼?如何改變這個

時間 2022-04-21 17: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執著自我,看重自我,不明真心,對自己喜歡的就表現得像個天使,對於自己憎惡的就表現得像個魔鬼。

要徹底改變,就要修持菩提心,破除我執,放下自我,了悟真心。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與撒旦爭奪地盤。

佛陀與波旬爭奪傳人。

做好自己,常做天使。

達磨大師《悟性論》:

若不以心生心,則心心入空,念念歸靜,從一佛國至一佛國;

若以心生心,則心心不空,念念歸動,從一地獄曆一地獄。

3樓:拾憶徒

人都是兩面的 好人也做過見不得人的事 壞人也做過好事、、對吧?

為什麼有的人生下來是天使,有的人生下來是惡魔?

4樓:辰星

我認為不管是天使還是惡魔都是根據自己的內心去改變的。這兩個概念其實也是對人心昇華的具像化概括,但這兩者卻並非完全對立,作為兩個極端的代表,兩者卻是一念之隔。

5樓:匿名使用者

人能從潔白中拷打出罪惡,也能從罪惡中拷打出潔白,關乎自己的利益,天使可以被看成惡魔,惡魔也可以看出天使。所以這個是要看自己的。

6樓:

佛說眾生皆有佛性平等,皆得作佛,唯因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菩薩說我看眾生皆是佛,唯我一人是凡夫。所以隨意評判他人是不對的,很容易造作口業,無助於自身的解脫和覺悟,還會給自己帶來更多不善業和違緣。

7樓:鄂新菡

天使在人的心中,魔鬼也在人的心中,這句話為什麼聽起來這樣的矛盾呢?其實從每個人的身上,我們或多或少都可以看到人性的影子,這些影子有好有壞,比如乙個人的善良,正直,誠實等,又比如乙個人的貪婪,冷酷,妒忌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個是要看自己的選擇,如果乙個人的好的一半佔據這個人的大腦,人自然就變成的高尚的天使,如果乙個人壞的另一半佔據這個人的大腦,那自然就是方瘋狂的惡魔。

9樓:鐘慕萍

因為有的人惡業太重,有的人善業太重,但是,不要抱有分別心就行,但是在我的思想中,我覺得沒有人一生下來就分天使和惡魔的。

10樓:尹朶月

對於這個我認為要遵從自己的內心來選擇,你想選擇什麼都是可以的,畢竟這個社會都是自由選擇的,天使和惡魔對於我來說只是一杯選擇而已。

天使最後為什麼會變成魔鬼?

人為什麼有時是天使,有時又是魔鬼?矛盾哪?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人自私的真實寫照啊,人是高階動物,是靠理智來約束、控制、按照做人的準則去為人行事。你就在天使的位置上。人有動物的一面,失去做人的準則,就是魔鬼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就是這樣始終生活在矛盾當中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的時間和場合對不對

天使是什麼,魔鬼又是什麼?

14樓:

天使和魔鬼有時僅一念之隔。

是善是惡就在於此。

善者為天使,惡者為魔鬼。

15樓:

其實天使和魔鬼都是自己身影的乙個像徵,因為人有時候是乙個天使,有的時候就變成了魔鬼。天使和魔鬼因自己而變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使~英文名angel~

魔鬼~英文名demon~

個人認為2者可以轉換的~

17樓:笑迷糊

魔鬼本來也是天使,只因慾望太多,犯了罪才變成魔鬼的

18樓:

好像有部書上說,魔鬼是墮落的天使.撒旦原來是北方天使,後來他想獨霸一方..(過程我忘了)..最後變成了魔鬼

19樓:

人類的身體裡住著天使,也同樣住著魔鬼,當你善念多於惡念時,你就是天使,當你惡念多於善念時,你就是魔鬼!!

20樓:匿名使用者

天使是上帝的使者,魔鬼是上帝的僕人

21樓:問題先鋒主力

人類最簡化的美醜觀念.

不是象徵性的東西.

22樓:

shuo de dui

請問人為什麼活

人有主要的兩種需求,一,物質需求,二,精神需求。滿足了這兩種需求就是人活著的意義!第一點好解釋,物質需求首先是為了滿足我們生存的需要,其次是為了滿足我們自己享受的慾望。關鍵在於我們有更重要的需求,那就是我們有精神上的需求,我們就會考慮滿足了生存需求我們好好的活著之後又是為了什麼?我們可以分兩個層面來...

人為什麼不是卵生,而是胎生,人類為什麼不是卵生,而是胎生的

人在媽媽的肚子裡有280天的天然保護溫暖舒適,不需要殼保護,而且胎生也說明我們先進。 你想人生個小孩都那麼困難,那要是生個比小孩還大的蛋,那不就是鳳凰了?拿一命的結束換一個生命的開始啊!這完全是千百年來進化的結果,並不是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的 那你覺得是胎生好呢還是卵生好呢?生物進化得結果 胎生比卵生...

請問佛教高僧玄奘為什麼不去龍宮取經,而是去印度那邊?中國古代的一些大德為什麼不也從龍宮取經

梓倬 龍宮沒有 因為在唐代的時候,印度的 是所有人公認的,古代的交通條件也是比較簡陋的,所以說唐玄奘法師想去取經的路途艱險之難。取經歸來時,唐皇帝為了歌頌玄奘法師的豐功偉績,建造了大雁塔,也就是當今的西安,所以說玄奘取經翻譯 是非常艱苦的。 關慶恩 龍王這個稱謂本身就是道家的說法,佛教講究降龍 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