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剛結婚後買經濟適用房,首付10萬各半(我5萬)名字寫他,共同按揭還款,如果離婚,房子我有份嗎

時間 2022-07-25 14:45:15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以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年收入的20—30%之間。

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夫妻共同所有和負擔,一般是一人一半 ,置辦的家電等算共同財產,但是彩禮一般是不會退的。如果一方有過錯,分割財產是可以少分或者不分,具體份額由法院裁定。如果是訴訟離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

共同還貸部分屬於共同財產

神馬都是浮雲,問問感情有木有

2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有關係存續期間買的房子屬於夫妻共同財產,而不論登記在誰的名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世界好悲哀。結婚為了房子 共同供房。還要看離婚分的到不?談婚姻傷法。咱們的**好無能。國民都悲哀到這份了。

現在房產可以些夫妻民。夫妻共同買房 不屬於父母贈與。屬於共同財產。到時辦理房產時都寫的很明確。畢竟離婚這個東西都有可能存在。房產這個東西法律基本健全。

婚前買的經濟適用房影響婚後再買經濟適用房嗎

您好,每個城市的標準不一樣,以上海為例 申請購買經濟適用住房的家庭需要符合哪些條件?申請購買經濟適用住房的家庭,所有成員需要同時符合下列四方面條件。第一方面 居住及戶口年限 1 必須在上海市實際居住 2 具有上海市城鎮常住戶口連續滿7年 3 現戶口在提出申請的所在區連續滿5年。有下列情況的,可不受以...

經濟適用房幾年後可以轉賣,經濟適用房可以買賣嗎 可以買賣的年限是幾年?

1 什麼經濟適用房能賣 一種是已經住滿5年的,另一種則是尚未住滿5年的。具體時間以購房家庭取得契稅完稅憑證的時間或經濟適用住房房屋所有權證的發證時間為準。對於已經住滿5年的經濟適用房,業主現在可以依照目前市場 進行 但 後業主需按房屋成交額的10 補交綜合地價款。對於尚未住滿5年的經濟適用房,由於政...

我能買經濟適用房嗎,我能買經濟適用房嗎

通常情況下為個人和國家按份共有,故又稱為共有產權房,是具有回遷性質或安居性質的住房。上市交易的條件是 產證登記日期滿5年,並需要住房所在地的住房保障辦公室開具可上市交易的憑證,持該憑證到交易中心繳納契稅並換取新的產證後方可上市交易。經濟適用房買賣合同的效力 1.購買經濟適用房不滿5 年,申購人與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