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聊的人向我說一句話就沒有了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7-22 21:55:11

1樓:哦尼幽

總是他主動,肯定沒耐性啦。

為什麼有時候,別人跟我說一句話或者一件事,下一秒我就會忘記?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種,我是銷售,我接**有時候別人說了一句我說好,可是一秒就忘記說了什麼,我就又重新問他,好煩吶,要崩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在乎啊,在乎又怎麼會忘

不知道該怎麼說話,有人和我說話的時候,不知道該怎麼回他,一句話就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種情況怎麼辦?其實外界能給你的幫助很少,關鍵得靠你自己!

我以前也是你這個情況,該我發言時我的腦子裡就是一片空白,心跳加速,最後我自己也不想講了,因為和你的情況一樣,我「越說越含糊,快要連我自己都聽不明白了」。

但我現在基本擺脫了這種窘況,靠的是心理上的鍛鍊。

先說說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緊張,人一緊張腦子就暈,就空白;而緊張是由於沒信心,從而底氣不足,底氣不足,說話的聲音自然就大不起來;並且由於緊張,思路便是混亂的,當然就沒有邏輯;同時,緊張造成的混亂使你無法集中注意力,你知道嗎,注意力是記憶最關鍵的元素,所以你會覺得自己記憶力較差。

以前我不大愛和人說話,就是因為愛緊張,緊張到連基本的聊天都難以完成。所以我猜測你可能也和我有點類似。

但是,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平時大膽地和人溝通,與人交往、交談,說話是可以訓練思維的。不要對自己有強制性的要求,比如「我一定要把這件事非常有條理地表達出來,而且一定要精彩」等等,千萬不要這樣,因為目前自己是達不到這樣的要求的,當時我是首先對自己把要求降得很低,那就是:「沒條理,不要緊,把要點說出來就行」,然後慢慢地訓練自己的條理,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是先讓自己的心靜下來,一旦不緊張了,思路就清晰多了,當自己的表達能夠完全準確地讓別人明白時,自信就慢慢建立了,底氣就足了,並且,心靜下來後,在不緊張的狀況下,記憶力也恢復了。

你注意到沒有?我說我的記憶力是「恢復」了,而不是「增強」了?其實我們每個人的記憶力都很強,比如說你肯定會記得一些你不經意中記下的事情,這些事情發生時就只有一瞬間的工夫你就記往了,並且終生不忘,從這乙個方面就可以說明人的記憶力很強的,科學家也證明過,人的記憶力幾乎是無限的,就看你怎麼用它。

怎麼用?「注意力」就像是一台燒錄機,將你想記憶的東東刻在大腦這張有著無窮容量的光碟上,所以,你的記憶力本就很強,只是因為你沒信心、緊張使你的注意力沒辦法集中在你想記憶的事物上。

並且,你如果能做到讓自己心態平靜(辦法是:「接受自己」,接受自己的弱點,接受現在的自己,完全接受;並且,讓自己熱愛生活,積極地投入到生活中去,這樣自己就會真正融入到生活中去,就會接受生活中的一切,就會平靜了),那麼你的記憶力就會在漸漸加強的注意力上恢復,因為平靜,思路也因為沒有「緊張」的干擾而慢慢變得清晰,然後邏輯就有了,底氣就足了,自信也就日積月累了----這不是乙個良性迴圈嗎?呵呵

祝你一切順利起來,我能從你這種類似的狀態慢慢中走出來,你也能的,朋友!別急就行:)

在熱聊被舉報了,之後發言別人看不到,怎麼解除

5樓:小舟寄夢

你可能被禁言了,過幾個小時再看吧

6樓:5121314孫曉東

幾十塊薩克斯可是手機幾撒幾幾

用“猶如”說一句話,用“猶如”說一句話 5

豆豆家的小鴿子 1 他這樣做猶如飛蛾撲火,自取滅亡。2 王阿姨對待孤寡老人猶如親爹孃。3 看見 他猶如餓虎撲食般搶到手裡。4 僅有機智而無真才實學,猶如一棵大樹不結果。5 這棟百層大樓,在這一地區猶如鶴立雞群。6 海盜攀上了客輪,猶如虎入羊群,殺燒搶掠,無惡不作。7 老師走開了,教室裡猶如群龍無首,...

因為一句話分手了,分手後的一句話

你們分手的理由很重要。從這個突破口去突破。問題的關鍵部分被你給省略了啊!我不知道什麼話怎麼分量這麼重呢!重新找乙個更漂亮的女朋友,同時讓新女朋友愛你,依賴你,你也覺得很幸福。真心不是靠說的,是靠做的。你縱使說千百句好聽的話,也不如做一件能打動她內心的事。有意思既然還稍微有點報復心裡哦。你們接觸的時間...

用驚奇寫一句話,用“一 就 ”寫一句話

1 雜技團的小妹妹從火圈中躍過時,我感到非常驚奇。2 當小明看到魔術師表演 口中噴火 時,他驚奇萬分。3 故鄉的變化太大了,真令人驚奇。4 人們用驚奇的目光看著魔術師變幻莫測的表演。5 童年如同一場夢,夢如此美麗,如此驚奇。6 她開啟門,感到驚奇,有點不知所措。7 這裡的變化之大真令人驚奇!8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