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車駕駛員或開過貨車的進來看看,開大貨車的司機們請進來看看,您的苦衷我幫您解決。

時間 2022-07-20 21:40:17

1樓:匿名使用者

二保單是個藍色大本本,裡面記載著你車子的維護情況檢測資料和審驗日期,每三個月做一次二級維護,就是開到你車輛牌照發放地的車輛檢測站檢測,檢完合格後會有檢測資料給你,你的二保本子上會加蓋章日期,下次審驗日期,這很簡單,最煩的是要年檢,比二級維護麻煩的多,最簡單的,開到好點的修理廠,讓他幫你檢查修理,然後陪你一起去驗車,驗不過他會幫你搞定,不用擔心,這些事大修理廠最拿手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營運證 二級維護,先到一家修理廠去做,然後在修理廠開發票合格證,他們會帶你去驗車的,詳細你再問一下他們的送檢員吧。

3樓:休息

就是二級維護保養,說白了就要錢,歸運管站辦理。

4樓:

二保就是二級保養維護,檢查剎車等問題,但純屬扯淡,就是到修理廠交錢拿合格證,然後到交通局運管那貼個貼蓋個章,什麼用沒有,但超期罰款,所以一定要按時去交錢,貼那個二保貼。

5樓:匿名使用者

營運車要辦二保,就是所說的汽車二級保養,帶營運證開車去辦。而且駕駛員要有道路運輸人員從業資格證。你到運管站一問就全知道了。他們和修理廠檢測線都有關係。很簡單。

問一下懂車的司機和老師們,開貨車和開小車,除了車子的大小有區別之外,操作上有什麼不一樣(急急急)

6樓:孟哥哥

呵呵 大車都是斷氣剎車 發動汽車後 要先等氣幫浦充氣 氣到6個吧 鬆開斷氣剎,開起來就要注意倒車 掛車倒車是 反方向的 還有就是下坡的時候 要注意剎車 重車下坡剎車溫度會過高 你要給剎車放水 就是大車都裝有剎車水箱 溫度過高會導致剎車失靈 長跑高速的人會知道 下坡路上有避難車道 就是給剎車失靈的大車用的 還有就是重車起步 也是有難度的 找個老師傅跟上幾次就全懂了 祝你平安 好運

7樓:本田

一般貨車裝貨就幾十噸,你起步就有區別,剎車貨車距離要長好多,路上開車要經常加減檔位,不能亂變更車道,轉彎的角度要比小車大好多,多看反光鏡,倒車就要看自己的技術,貨車有點難度。

8樓:卓致遠

大車視線要比小車好,提速要慢,在路上不能隨便變道,倒車要專人看,在行路時要多看看後視鏡,祝一路順風

9樓:言瓏

現在大車和小車的操作上基本沒有區別,最主要的要多練,熟悉車況及路況.

請教經常開貨車的司機幾個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剛來到不熟悉對方 是很陌生 難以記憶 不過你得注意到周圍房子的形狀 或者是廣告牌 或者是某棵大樹 這樣一來就便於你 分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你就多看看,記有特點的建築商店等。回到家再回憶一下。要不在裝個導航儀?

12樓:

具體可以到雲知道問問專業人士

開大貨車的司機們請進來看看,您的苦衷我幫您解決。

13樓:快下崗了

其實這些苦都能忍受,大車司機的難處,是公路三亂,交警、路政、收費站把司機的油都榨出來了。交警是無理由的罰款。路政是車有故障,不是幫司機解困,而是拖車、收取高昂的費用。

收費站是把你掙的那一點錢,裝進他們的的腰包,就像前些天的河南省的天價過路費。 真想罵***!

14樓:翻斗車

運價低油價高,生活沒規律開大貨車的大多都有胃病,還有坐的時間太長一般都有腰肌勞損和腰椎間盤突出這些職業病

怎樣開好貨車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方面:開車的錯覺.

開車注意事項!

由於受生理、心理、年齡、身體條件及行車環境等諸多因素的影響,駕駛員在行車中往往會產生各種各樣的錯覺,導致錯誤操作而造成險情。因此,駕駛員(特別是新手)應了解這些易引起錯覺的特性,並在行車中加以預防,才能保證行車安全。

距離錯覺:對於路上各種型別的車輛,駕駛員有時會對來車的車長、會車間距、跟車距離產生錯覺,使會車的距離不夠和跟車的距離過近而導致事故的發生。常見的有:

同樣距離,白天看起來近,而在夜間較昏暗時感覺遠;前面是大車時感覺距離近,是小車時感覺距離遠。

速度錯覺:行車過程中駕駛員大多是根據觀察到的景物移動作參照物來估計車速的,並不是完全依靠車輛自身車速表的指示針來判斷。路邊景物多時易高估車速,景物少時易低估車速;長時間以某一速度行駛後會對該速度產生適應,對其餘速度易於錯估,特別是誤將高速低估是非常危險的。

機動車從郊區駛進城區易發生追尾撞車事故,就是這個原因。

彎度錯覺:駕駛員在公路上行駛的快慢,經常隨公路的彎度而改變。變速的程度如何也會造成錯覺。

一般對於未超過半圓的圓弧,駕駛員往往感覺到的曲率半徑總是比實際的小,圓弧的長度越短越感到曲率半徑小。在連續轉彎的山道上行駛,駕駛員會感到山區比平地容易轉彎,所以在行駛中高速連續急轉彎是很危險的。

顏色錯覺:在市區等交通複雜路段,周圍景物五顏六色,相互交錯,容易分散駕駛員的注意力,特別是夜間,容易將路口紅綠燈當成霓虹燈;把停駛車輛的尾燈當成行駛車輛的尾燈;把前車的剎車燈錯看成尾燈等。另外,夏季戴墨色太陽鏡時易將淺色物體「濾」掉,產生錯覺。

光線錯覺:太陽光、反射物體的亮光、車頭迎光、夜間遠光燈強光等會使駕駛員的視覺一時難以適應,如平頭車的明亮車窗、陽光下路旁樹木交替變換的陰影、原野上積雪的反光、進出隧道時光線的變化等,都容易使駕駛員產生眩暈,形成光線錯覺,從而導致操作失誤。

16樓:度娘的神奇寶貝

回答您好,我幫您查詢一下哦。

以上幾點希望能幫助到新手卡友,同時,也希望老卡友們多提寶貴意見,讓我們廣大卡友隊伍越來越壯大!願新卡友最後都能成為優秀的老師傅!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

麻煩您給個贊哦。

更多2條

17樓:匿名使用者

貨車就是過載不好開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多想,看前方,聚精會神

19樓:戰略性轉移

1、考取a2駕駛證。

2、熟習貨車有關機械常識,例如:柴油發動機保養常識及故障排除,離合器、變速器、傳動軸、後橋、剎車、轉向、電路的有關常識。

3、掌握貨物的裝載,例如:寬度、高度、重心對行車安全的影響。

4、根據車長掌握轉彎半徑,合理控制車速,達到節約運輸成本的目的。經常檢查汽車輪胎氣壓、轉向球頭、剎車部位、轉向燈、大燈等影響安全出行的關鍵部位。

5、駕駛時不急不躁,注意休息,不疲勞開車,不開英雄車,做到禮讓三先,在各種天氣、路況下能夠準確安全的駕駛。

大型貨車氣剎的使用方法

20樓:蘿蔔肥

氣剎反應迅速、剎車粗暴、力度大(氣壓高,可以達到8個大氣壓)。 氣剎大都在大型貨車、大客車上使用,車大有空間、需要的剎車力度大,使用距離長,反應速度需要快,增加的費用反映在整台車上所佔比例也不多。

氣剎的工作方式是:剎車踏板連線拉桿控制壓縮儲氣罐的閉合,剎車踩下去儲氣閥門就開啟了,氣流通過氣管輸送到四個輪的剎車凸頂軸,軸體轉動以凸緣頂動剎車片作用於剎車轂上,達到剎車目的。這種工作方式等於剎車踏板直接控制輸氣開合,所以很難掌握輸氣量,所以氣剎比油剎生硬是很正常的

1、油剎結構簡單,安裝空間小,只是需要剎車總幫浦、分幫浦、油杯及連線管路,不需要其他的附屬裝置;氣剎就複雜多了,除了剎車總幫浦、分幫浦、剎車管路外,還有打氣幫浦(通過皮帶與發動機連線)、儲氣筒、高壓控制器(調節壓力,車用可以達到8個大氣壓)、繼動閥等部件,需要安裝空間大,結構較複雜,而且為了確保安全,大車後剎車分幫浦現在都是斷氣剎車(增加費用、結構複雜)。

2、油剎反應速度稍慢、剎車柔和、力度小;氣剎反應迅速、剎車粗暴、力度大(氣壓高,可以達到8個大氣壓)。氣剎大都在大型貨車、大客車上使用,車大有空間、需要的剎車力度大,使用距離長,反應速度需要快,增加的費用反映在整台車上所佔比例也不多。

21樓:

哥們兒,你可別誤人子弟啊,有些對有些不知道的可別亂說,萬一出事了多不好,比如說二三十公尺突然竄出個人或者車你還有閒心慢慢悠悠的踩剎車玩呢?就是開溝裡或者側翻也不能迎面碰撞吧!記得儘量減少危險和損失就好了,還有下坡首先要開排氣制動,因為它是堵塞排氣管而控制發動機轉速的,當然要帶檔,不然就算發動機倒轉也控制不了物理推力,還有就是開著排氣制動換擋根本就不影響,因為離合和油門的踏板都有安裝了解除開關,只要你踩下踏板排氣制動就會解除,當然這指的都是大幫浦的老型車,新型電噴車多數都配備了低轉速自動解除,除非你的車破的沒法破了**壞了也不去修理是開關就不管用,要不然只要坡還沒下完一直開著排氣制動是最好的選擇這樣可以有效的減少踩剎車的頻率,至於剎車怎麼踩那就要看你遇到的是什麼情況了,自己開一會踩幾腳試一下就判斷出有效距離了,要是陡坡緩降盡量推薦你低檔行駛,如果排氣制動控制不了就像剛才那位老師說的一樣盡量緩踩,控制住安全車速就可以了,但是抬起剎車踏板必須要快,盡量避免無用的剎車拖滯,以免造成系統過熱,影響制動效果甚至制動失靈,本人知道的就這麼多,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不夠用那就請教一下別的朋友,祝你一路平安。

2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這個問題是不是有點多慮了?一般氣壓是絕對後用的,廠商生產之前難道沒考慮過這點嗎?如果你的車有氣壓不足的現象,,或許你該換打氣缸和活塞環

2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發動機制動,減少氣剎使用次數

57歲可以開攪拌車嗎,攪拌車屬於大貨車嗎,懂得朋友幫幫忙謝謝

24樓:一級柴狼

肯定屬大貨,57也該退休啦,不過做工地沒啥要求,沒證都可以開,技術過硬就行,老闆也怕出事的。

25樓:許仙路橋金鷹

身體狀況好的情況下,可以,屬於特種車

軍車駕駛員軍車駕駛員退伍,找不到合適一點的工作怎麼辦

職 不應該吧,如果還想從事司機這個行業,你有部隊經歷非常好找呀,現在好多的司機招聘資訊中都有一條隊伍軍人優先。彆著急,找工作也要看時機,估計現在的時機不到,多用幾個招聘平臺試試,一定能找到合適的工作,祝你成功。來自職q使用者 陳先生咋說呢 換個方向吧 前景不樂觀 來自職q使用者 謝先生 退伍好幾年了...

我是貨車駕駛員發生交通事故以後保險公司怎麼理賠

保險公司自收到被保險人提供的證明和資料之日起5日內,對是否屬於保險責任作出核定,並將結果通知被保險人 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達成賠償保險金的協議後10日內,賠償保險金。對不屬於保險責任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根據 人身損害賠償解釋 在賠償專案方面和賠償標準方面貫徹了全面賠償的原則。其中賠償專案...

大貨車與無牌無證摩托車相撞摩托車駕駛員死亡又醉駕大貨車負什麼

時光可斷 交管部門應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1 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2 因兩方或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 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3 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