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出車禍。車的大架都不行了,對方負全則,請問可以要求陪新車嗎。折舊費怎麼算,謝謝

時間 2022-07-17 19:15:06

1樓:殷秀梅森煙

好吧,這個我還算內行,我說說吧,希望能幫到你。得看對方是什麼車,上的多少的第三者,如果是貨車,他們的第三者都多,負全責的話,賠車包醫藥費是100%的保險公司出。車的話,每年折舊10'%,大架子變形也絕對不可能理賠新車價,外觀嚴重受損面積在70%以上才有可能賠車殼,從你所說的人員傷勢看,內飾受損應該不是很嚴重,不到賠新車的地步。

至於受害人的精神損失,經濟損失,你們到是可以要求肇事者賠償。希望能幫到你。

2樓:松雪用珍

你列舉的費用因為是對方全責,所以都應該由對方保險公司和對方本人承擔。另外,由於你的車損比較大,又是剛買的新車,所以你可以起訴對方要求賠償車輛的加速折舊費。根據《民法通則》,你的要求肯定會得到法院的支援。

按照以往的案例和你的車輛新舊程度來看,你可以要求對方承擔事故維修費20%左右的折舊費。也可以請專業機構對修復以後的車輛現值做乙個評估,然後對比事故前的車輛評估價,計算出差價即可。為了簡單快速的處理這個問題,你可以先和對方協商乙個較低的折舊費處理方案,如協商不成再起訴。

我叫朋友騎我的車去買東西,半路出車禍撞車了,拉回來後車子壞了,請問我和我朋友誰來出這修車錢

既然是朋友何必在乎那麼多呢。另外是你叫朋友騎的,我覺得該你修,但是你朋友如果啥事沒有的話,應該直接就拉去修了。 唐僧愛吃肉呀 我覺得只能平分。畢竟會出車禍他也不知道。而且你們還是朋友不要因為錢傷了和氣 就各自讓一步 每人一半好了。 看他自覺 如果自己的錯都不想承擔的話你也就認栽 以後就少接近他 花錢...

我自願坐別人的車出車禍了我自己受傷有責任嗎單方事故

無償同乘情形下如果發生交通事故,該找誰賠償同乘人的人身 財產損失?無償同乘的乘客可以區分為兩種情形,即善意同乘和惡意同乘,兩種不同情形下的民事賠償主體是不同的。善意同乘的情形下,車輛所有人作為民事賠償主體,但是通常限制車輛所有人承擔的責任範圍。惡意同乘的情形下,惡意同乘人作為民事賠償主體。1 善意同...

我的貨車出了事故車頭和大梁都不行了能打報廢

看你和保險談,保險認定報廢只有一個條件,就是維修 已經超過新車 那就會給你走報廢 我是西衣歐 如果自行申請報廢當然可以,可能就補幾千元。如果要保險報廢的話就諮詢一下保險公司,看是否有修的價值。剛買半年的貨車出了事故車頭和大梁都不行了保險公司會給打報廢? 不一定會,就算會,那剩餘價值也是比較高的。小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