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諮詢

時間 2022-07-17 17:20:04

1樓:享受詩與遠方

加班費是指勞動者按照用人單位生產和工作的需要在規定工作時間之外繼續生產勞動或者工作所獲得的勞動報酬。勞動者加班,延長了工作時間,增加了額外的勞動量,應當得到合理的報酬。對勞動者而言,加班費是一種補償。

每年的法定帶薪節日只有十天,

即元旦的當天、春節的初一到初

三、五一的前...法定的帶薪假期有:5.1、10.1、春節、元旦、工齡假、婚假、喪假、探親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勞動合同是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的法律依據,用以明確雙方的權利義務。雙方一旦建立了勞動關係,就要簽訂書面勞動合同,試用期也不例外。勞動合同必須是合法的,否則從簽訂之日起無效,必須重簽。

按規定,簽合同以後,用人單位就應為勞動者購買社會保險[4],包括養老保險、工傷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 對於不簽合同的單位或個人,勞動部門有權責令其補籤或施以處罰。對於不簽合同的一方,另一方有權要求其賠償損失。

因履行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當事人可自行和解,也可向單位的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或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或向人民法院起訴。用人單位不簽合同,造成勞動者權益受到損害時,勞動者可依法向勞動保障監察機構舉報。

2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簽合同,講明白你的要求!

3樓:洛陽律師袁朝陽

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超過一年的,應當自實際用工滿乙個月的次日起,至滿一年的前一日向勞動者支付十乙個月的二倍工資。超過一年後,雙方則視為訂立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不再向勞動者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二倍工資。但用人單位應當立即與勞動者補訂勞動合同。

勞動法諮詢,法律疑問諮詢,勞動法諮詢,法律疑問諮詢? 20

edison大哥 具體要看勞動合同怎麼規定,若合同沒規定具體什麼情況 下扣工資,亂扣工資就違法。即便員工犯了錯誤要扣工資,扣工資不得超過當月的20 而且不得低於最低工資標準。如果用人單位違反法律規定,可以打勞動局 12333舉報 或者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賠償。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

勞動法諮詢

一 可以主張的權益 1 當然不能辭職了,繼續請病假,但是需要支付病假工資 2 如果單位不支付病假工資,而選擇解雇,那麼該用人單位違法,可以申請賠償金,工作1年支付2個月工資,也就是20個月工資的賠償金及醫療補助金 二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

諮詢勞動法死亡賠償鑑別,諮詢勞動法死亡賠償鑑別

1.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的相關規定,因工死亡的可以得到大約50 60萬的賠償,父年滿60,母年滿55且無生活 的可按月領取供養親屬撫卹金,直至二老去世,有子女的也可按月領取供養親屬撫卹金,直至其年滿18周歲。2.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