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民拉點土墊院子犯法嗎,非法拉土墊宅子怎麼判刑

時間 2022-07-12 18:10:06

1樓:土流集團

《土地管理法》明確規定,禁止占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說明擅自在耕地上取土是違法的。

根據《河北省土地管理條例》第五十八條規定,取土應當首先安排使用非耕地,確需使用耕地的,應當限定取土深度,保留耕作層的土壤,並依法進行復墾。

在非耕地取土的,應當向市、縣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報市、縣人民**批准。確需使用耕地取土的,取土者應當向市、縣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逐級報省人民**批准。取土者應當根據土地權屬,與市、縣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或者村集體經濟組織、村民委員會簽訂取土補償合同。

農村村民因生產和建設需要在本集體所有的土地上取土的,應當在本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依法指定的非耕地上取土;確需在耕地上取土的,應當經本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同意,向市、縣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報市、縣人民**批准。

由上可知,取土應向市、縣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經縣級以上人民**批准。如果有人擅自在耕地上取土,可向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舉報。

非法拉土墊宅子怎麼判刑

2樓:沂源新容顏

拉土墊宅子是正常的事,法律上沒有規定墊宅子違法。判不了罪。但是要看土的**,毀壩拉土,毀田拉土還要看造成的後果才能定罪。不知你所說的非法拉土指的是什麼?

在地里拉土墊路違法嗎?

3樓:田尋雙

要看什麼田地了,如果是國家保護的基本農田就會犯法。如果屬於閒置田地一般問題不大

農村自建房墊宅基地需要用土,從耕地拉土違法嗎? 30

4樓:平皋夜雨

擅自在耕地上取土屬於違法行為。

《土地管理法》

第三十六條 非農業建設必須節約使用土地,可以利用荒地的,不得占用耕地;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占用好地。

禁止占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

禁止占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第七十四條  違反本法規定,占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破壞種植條件的,或者因開發土地造成土地荒漠化、鹽漬化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或者治理,可以並處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從耕地取土因為違反土地管理法的違法行為

我家房子後面有個大坑,想拉土墊起來一部分蓋房。這合法嗎?

6樓:天衢龍小寶

如果在農村,你們房子後面又沒有其他住戶,一般跟村委會溝通好,或者交一部分錢,村委會開乙個證明,應該沒什麼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問你們村的幹部啊!按國家的說法當然是不允許咯,但是你可以申請的,就是出錢。或者你去看看你家的大坑有沒有種什麼東西,有的花你就找那個種樹啊或者種了別的東西的人問下。

我說的是農村。

蓋廠房拉土犯法嗎 10

8樓:你拍風光互補

廠房建設農田裡如果沒有辦理相關的手續,屬於違法行為,到當地 國土資源局 舉報。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七十四條

違反本法規定,占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破壞種植條件的,或者因開發土地造成土地荒漠化、鹽漬化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或者治理,可以並處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老農民電視劇講的是什麼地方的事,電視劇老農民,故事背景在什麼地方?

我不要太可愛 電視劇 老農民 故事背景在山東黃河邊。該劇已於2014年12月22日登陸山東衛視 北京衛視 河南衛視 黑龍江衛視首播。2017年12月,獲第十二屆精神文明建設 文藝精品工程 電視劇優秀作品獎。劇情簡介 山東黃河岸邊的麥香村,隨著新中國的成立,以牛大膽為首的貧農都分到了土地,而從北平歸來...

老農民裡的牛大膽老婆叫什麼名字

蘇嘉愛娛樂 老農民 裡牛大膽的第一任老婆是喬月,結局還是和燈兒在一起了。相關劇情 麥花跪下向牛大膽哭訴,說自己不想一直受著牛大膽的庇護,更不想讓別人認為農民只能靠地吃飯。牛大膽直問麥花到底懷沒懷孩子,麥花無語。馬仁禮在刁老三家門口認出那個經常來回走動的老鄉其實就是刁老三本人,令刁老三刮目相看。伊萬的...

電視劇集老農民中的牛大膽兒有幾個孩子

兩個,乙個是他跟喬月生的男孩狗兒 乙個是他跟韓美麗生的女孩麥花。劇情簡介 山東黃河岸邊的麥香村,隨著新中國的成立,以牛大膽為首的貧農都分到了土地,而從北平歸來的地主兒子馬仁禮則一夜之間一無所有。牛大膽和馬仁禮乙個膽大,乙個有文化,既是冤家,又是夥伴,在他們的帶領下,麥香村村民用勤勞和智慧型戰勝了天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