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最牽掛的人作文,令我最牽掛的人作文

時間 2022-06-01 21:50:06

1樓:0_0小呆

他,高高的,瘦瘦的,在茫茫人海中,他只是乙個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人。可他,卻給我留下了深深地印象。

因為雙腿有殘疾,因為說話不利索,因為家裡窮,他不得不輟學。可不幸的事情又出現了:他爸爸在送水的路上生病了。

這點錢怎能維持他們現在的生活呢?沒辦法,他只好自己送水。他慢吞吞地,慢吞吞的到達了目的地。

當別人給他工錢的時候,當他高興時,我們是否想過,在這個時候別人可能都是在緊張考試!要是他不輟學,他也許會創造出一番事業,他也與會把賺來的錢來給爸爸治病!也許就不會這樣了,可是,沒辦法……

有一次,爸爸帶著我們去外婆家,路過的時候,我又看見他,他騎著破舊的三輪車,後面裝著很多水,他騎得很慢。我頓時明白了,原來他是到龍華村送水去啦,可從鞠家村到龍華村要好幾個小時呢!雖然開車只需要半個小時,但如果騎車呢?

他騎的還是三輪車啊可能是一二個小時,也可能是三四個小時啊!他是多麼勞累啊!可是,沒辦法……

每次看到他那掛滿汗水的微笑時,我總想跟他說一聲:「歇一會兒吧,不會遲的!」

2樓:發奮圖強樂園

有乙個週六的晚上,我在外面不小心淋

了雨,回到家不吃不喝的,媽媽看了可著急了,原來我發高燒了.

媽媽催我吃藥,又催我喝薑湯,都讓我煩了,可是只見高燒還是不退.最後,媽媽冒著大雨把我背到醫院裡.醫生檢查後說:「給她吃幾副藥,再掛一瓶水就沒事了!」媽媽這才松了一口氣.

回到家,我想:這件事真令我感動.

你是我最牽掛的人作文300字

3樓:

生活中,我的身邊有許多值得尊敬的人,然而我最忘不了的人卻是我們小區門口的副食店店主。因為他誠實守信,是乙個值得尊重的人。他大約三十多歲,長得非常可愛。

有著一對小巧玲瓏的耳朵,一雙靈動的小眼睛,總是轉來轉去,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胖嘟嘟的臉上時常露出兩個小酒窩,無論看到誰,他總是笑臉相迎。我們小區門口一共七家副食店,可就他那家生意最火。只要一開門,他的店前就陸陸續續有人來買東西,人最多時,可以把小店圍個水洩不通。

後來,聽人說有一次他借了朋友三元錢,朋友都叫他不還了,可他一直追著別人還,最後礙於他的堅持只好收下了。居然有這樣的人?我起初還不相信,可後來通過親生經歷的一件事就讓我真正地認識了他,並深深地記住了他。

那是去年元旦節的第二天。我和媽媽、爸爸決定去效外玩,臨出發時媽媽讓我去小賣部買自己喜歡吃的零食。我拿著錢來到了小賣部,店主滿臉笑容地迎上來,說:

「隨便挑,隨便挑。」我抬頭一看這裡的食品應有盡有,有牛肉絲、奧利奧、土豆片我快速挑好食物後,來到櫃檯前,對店主說:「叔叔,一共多少塊?

」只見店主拿起我要買的零食,一樣一樣認真地算起來。算好後,他笑著對我說:「一共六十八元五角。

我給了他一百元。只見他開啟抽屜,給我找錢,可找了很久,也沒有發現有一元和五角。只見他漲紅著臉,難為情地看著我。

說要去其它店借錢,我笑著對他說:「叔叔,沒什麼,只找三十塊吧,都是老熟人了。」「那可不行,你等一下,我去換零錢。

」「我經常在你這裡買東西,那丁點兒錢就算了吧!」說著,我從他手裡奪過三十元就跑了。「喂,小孩兒,你的錢……」他一邊招手,一邊喊。

可我已經跑的很遠了,沒有聽見他的喊聲。三天以後,我們回來了,找錢的事早就因為外面的開心忘到了九霄雲外。正當我開開心心準備進小區時,卻被那家店主攔住了。

「小朋友,你的錢!」望著他那笑嘻嘻的臉,一臉茫然:「咦?

什麼錢?你多久欠我錢了?」「就是上次那一元五角……」「哦!

」我恍然大悟,「叔叔,我不是說了嗎,這錢不用找了。」「不行,這錢是你的,我可不能佔你的便宜。」說著,他硬是把錢往我口袋裡塞,推著我進了小區。

真是乙個講誠信的人呀!我忽然覺得他是那麼高大,圓圓的臉上,兩個小酒窩顯得更加可愛。我真想對你說:

「謝謝你」

令我驕傲的乙個人作文100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令我驕傲的同學

我驕傲的同學為什麼會讓我驕傲呢?就要從一節數學課時說起。

那一次,老師問大家乙個問題,頓時,全班鴉雀無聲,連乙隻手都沒有,我們班的潘傑斌——班長思量片刻後,迅速舉起手來,老師請他回答,他竟把他的解題思路說的清清楚楚,我愣住了,打心眼裡佩服他。老師再提出乙個問題,還是只有他舉手,並且他又答對了。我怎麼想不出來呢?

難道潘傑斌就是傳說中的「諸葛轉世」?我還真有點懷疑呢!難道他有什麼訣竅嗎?

我決定去觀察一下他的行動。

到了第二節課——英語課,老師讓每乙個大組選出一名代表上去聽寫單詞,我把潘傑斌推選上去,試試他有什麼秘訣,或是他再作弊……算啦算啦,還是看看實際情況,別在胡思亂想啦。老師報意思,讓他們寫在黑板上,並寫上單詞。

首先,老師報了綠色這個單詞,潘傑斌不出五秒就寫出了這個單詞……一直報到了最後乙個,講台上的同學各個都累得半死,只有潘傑斌是最輕鬆了。看樣子,他肯定是全對。果然不出我所料,還真的全對,其他同學不是錯七個,就是錯八個,而且潘傑斌手上並沒有作弊工具,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下課後,我好奇地問潘傑斌:「為什麼能夠讓成績那麼好,有什麼秘訣嗎?教教我!」「其實也沒什麼,只要勤勞,用功聽課,再了解一些課外知識和秘訣就行了!」他溫和地答道。

潘傑斌說得這句話,正是我缺的。潘傑斌值得我驕傲。

5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六下午,媽媽笑著我說:「我送你一件東西」。我一看,原來就是我夢寐以求的自行車,我高興極了。

心想:我終於可以像其他的小朋友一樣來回上學騎自行車了。 開始學自行車了,我小心翼翼地做到車子上,可剛做上去,我就摔了個四腳朝天。

這次我接受了教訓,首先把車子扶穩,遛了一段距離,然後我騎了上去,車子開始搖搖晃晃的向前行走。我內心狂喜,我會騎自行車了。可沒過幾秒鐘,就感覺車子變的不停使喚,左右搖擺起來,沒法控制,差點撞到牆上。

我又試著騎了好幾次,都失敗了,心想:學車這麼難,我不學了。 就在我想放棄的時候,媽媽突然給我說:

「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恆心,要堅持下去,『滴水穿石』你不是讀過嗎?小小的水滴都能把石頭滴穿,何況只是學個車子呢?

作文讓我感動的乙個人100個字

令我最暖心的一件小事作文100字

6樓:薄荷天微涼

一天中午,家裡只有我和爺爺倆人,奶奶去菜市場買菜了,爸爸和媽媽都去上班了,現在家裡就好象乙個大南瓜裡面沒有了南瓜籽一樣,空蕩蕩的.我和爺爺因為感覺悶得慌,就準備一起收拾屋子.我發現了廚房冰箱裡雞蛋快沒有了,就跑下樓去超市買雞蛋.

超市裡的東西雖然是應有盡有,但是**太昂貴了.我拿過袋子,小心翼翼地裝雞蛋,心裡祈禱著:千萬不能有任何的差錯呀.

可是事與願違,正當我在拿最後乙個雞蛋時,可能是由於心裡如釋重負,一放鬆,手一滑,手中的雞蛋就如一塊巨大的石頭一般重重地砸在了另外乙個雞蛋上面,破天慌的,一塊大石頭無緣無故地砸在你的頭上面,你還不得委屈死了?雞蛋委屈,可是我也一樣委屈,自認倒霉,我得賠錢呀.

於是,我就跑過去,去問售貨員阿姨乙個雞蛋大概幾元錢,她說:"乙個雞蛋大概五角錢吧."我鬆了一口氣,幸好我付了雞蛋原來的錢還多剩下五角錢,真是不幸中的萬幸呀,如果乙個雞蛋是一元錢的話,那我就是雙悲臨門哪.

我告訴了給我結帳的那位阿姨,她也沒有責怪我,只是讓我賠了五角錢.回到家,爺爺問我怎麼這麼晚才回來,我告訴了爺爺那件事情,他說:"你呀真是太老實了,換成別人哪,沒準還會賊人喊賊呢.

"我在想:如果我當時沒有賠那五角錢,可能現在我還在耿耿於懷,沒準還會慚愧呢.

現在我又想到:何必呢,五角錢就能夠換來乙個"清白身"和乙個"自由身"不是挺值的嘛,何必那麼吝嗇呢.老老實實地踏踏實實地過日子不是更舒坦的嗎?

最起碼我是這麼認為的.這件事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令我難忘.

7樓:匿名使用者

{之季圖疊加緹娜慟`虛偽β)¬º¶°)¬ 8766948334624753053 !?,?,一一一公649

寫尊敬的人作文100字

8樓:ok美麗的壞女人

有許多人值得我尊敬,但我最尊敬的人還是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做菜可好吃了,特別是我喜歡吃的義大利面。有一次我和媽媽在一起逛超市,無意之中看到了義大利面於是我和媽媽就把義大利麵給買了下來。剛買下義大利面的時候媽媽還不會做,就自己想著做,可這樣怎麼也不和我的口味。

後來,媽媽為了更和我的口味就上網查如何做義大利面。第二次做就好吃多了。媽媽做事總是這樣精益求精、令人敬佩。

我媽媽還能寫一手好字,每次媽媽給我簽字的時候,我總是能看到媽媽那秀麗的字,我希望我也能像媽媽一樣,寫一手好字。

這就是我最尊敬的人_我親愛的媽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尊敬的人

要是說起讓我尊敬的乙個人,要數那位和藹可親的清潔工爺爺。起初,我認為他沒什麼特別,可是,通過這件事,清潔工爺爺在我心中的形象慢慢變了······

有一天放學回來的路上,可能是前天晚上著涼了,早上一直不舒服,胃裡翻江倒海,我拼命忍,怎麼忍也沒忍住,還沒走到家就吐在了小區的馬路上,差點連腸子都要吐出來。正當我難受的時候,乙個穿著清潔工服裝的人,推著一輛臭味撲鼻的垃圾車走過來,他彎下腰看看我,關切的問:「小朋友,你怎麼了,哪兒不舒服呀?

爺爺來給你幫忙。」這時,一股難聞的味道迎面撲來,更難受了。「沒事,不用你管。

」我趕緊捂著鼻子,斜著眼睛地瞪了他一眼,心中暗想:哼,髒死啦、臭死啦,趕緊離我遠點兒。爺爺可能意識到了什麼,沒有再上前,只是站在遠處擔心地看著我。

我吐完以後,人也舒服多了,就慢慢往家走。快到家門口的時候,我下意識的用眼睛的餘光掃了一下剛嘔吐的地方,只見清潔工爺爺正拿著掃把慢慢地打掃我剛吐出的髒東西。不一會,地面又潔淨了,絲毫看不出有人吐過的痕跡。

我見了很感動,並對他產生了強烈的好奇心,從那以後我就悄悄地關注他。

半年多時間過去了,無論颳風下雨,他都會準時出現在小區裡清理運送垃圾。他除了做好份內事,還不厭其煩地向人們宣傳要保護環境,對被毀壞的草地及時採取補救措施。為了美化小區環境,他還經常發動小朋友一起種花種樹。

當有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他總會不計報酬,熱情幫助。我被爺爺這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所感動。他是乙個社會責任感強的人,他是乙個愛崗敬業的人,他是乙個樂善好施的人。

他是乙個多麼令我尊敬的人啊!

令我感動的人 作文 ,乙個令我感動的人 作文

我的記憶是一條由無數晶瑩純潔的水滴組成的長河。這裡的每一滴水都存著乙個美麗的故事,其中有一滴特別的水珠是一位陌生叔叔帶給我的。那一天,天氣很好,媽媽讓我騎著自行車去外婆家送點東西。我因為好久沒騎自行車了,便興沖沖地跑到車庫取出自行車,坐上 一踩,出發!去外婆家的路還蠻長的,不過,我卻很高興,一邊騎車...

令我敬佩的人作文開頭優美難忘,一個令我敬佩的人作文開頭50字優美,難忘

我了個擦擦來 1 開頭 我敬佩的人他不是萬眾矚目的明星,他不是家財萬貫的皇宮貴族,他不是高高在上的達官貴人,他就是我們班生活委員 雖然他成績不是特別好,但這不是最重要的,因為他有一顆為班級服務的心。2 結尾 無論他們身在那個平凡的崗位,但他們卻做著不平凡的事,就好似天上的繁星一它們雖渺小,卻能照亮漆...

作文(最令我敬佩的人),作文(最令我敬佩的乙個人)

手機使用者 愛局鞥有任何的方法上飛機哦人體哦pk臺哦哦哦他人憑空日批評批評匹配 作文 我最敬佩的乙個人 400字左右 急 我最敬佩的乙個人作文該如何寫?作文 最令我敬佩的乙個人 當我們健健康康地走在大街上,你們是否會想起一些人呢?對了,那就是為專 了城市健康,為了屬市民健康的人 白衣天使.因為我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