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最感動的一件事作文,作文《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時間 2022-12-13 03: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近些年,忙於學業,總擠不出時間回顧往事,或不願去想。往事漸漸被緊張和慾望所遺忘了。但往日情懷,總有幾件事至今令我心存乙份感動。

在我腦海的深處,它們永不褪色。 於是,故事開始了…… 屈指一算,那應該是五年前的事了。「是該買些參考書了。

畢竟是快畢業了。」心想著。那時家鄉,一條山溝溝,貧窮落後,沒有書店。

有意求知的人便不遠千里,到城裡書店一逛。 第二天,便早早地乘上了班車,告別了山溝,直奔城裡。 是快過年了,書店都幾乎關了門,街上隨處可見討乞一族,一片淒涼的場景!

但無心顧及別人,只管找書店去。費了好大的功夫,終於找到一家書店,並且也找到了我所要的書。一天的辛勞,終於天不負我。

那時的我,心裡別提有多甜。緊緊抱著書,又回頭望了望這書店,心裡十分激動、自豪。 仔細留意,只見書店門口兩旁,工工整整地用毛筆字書著一幅對聯:

馥郁芬芳溢書香,積善成德為君子。 這毛筆字雖無「筆走龍蛇」之勢,但足見其端正、高雅。好對聯,好書法!

剛想趕快回家,好趕上最後那趟班車,回頭卻又見一位討乞的乞丐。我仔細端詳著這位可憐的人:他頭髮散亂,頭上的青草絲似乎是他身上最美的裝飾物。

因為畢竟在他身上已找不出更自然、和諧的東西。有的只是一身的破衣服,滿臉汙泥,靜靜地靠著牆,神色失落。他的存在,彷彿成了這美麗城鎮不和諧的格調。

是該回去了,這裡不宜久留。我邁開了步子,急忙地避開了…… 沿著街道走了一段路程,我終於停下來了,無意地回過頭一見,眼前的情景讓我驚異了:剛才那位書店主人,正遞給那乞丐一碗熱騰騰的飯,從他的行為、神情足見其真誠。

慈祥的書店主人,也和乞丐一樣隨便坐在地上,臉上那種和藹的神情足見其平易近人…… 感謝上帝,讓我回過頭,見到這令人感動的一幕。感動之餘,不知怎麼便又紅了臉,低下了頭,沉思著…… 我終於未能趕上最後那趟班車。但我心裡洋溢著乙份激動、快樂,眼前總是浮現剛才那感人的情景。

「馥郁芬芳溢書香,積善成德為君子」。「馥郁芬芳……,積善成……」我終於讀懂了。 不負此行!

故事講完了。你是否也心存乙份感動?畢竟我們是有理智的人類。

作文《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作文《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2樓:沅and杺儀

在我的腦海裡,有許多令我感到的事情,它們都像海邊的貝殼一串串地但其中有一件事令我最受感動,提起那件事,我至今記憶猶新。

有一天,我和媽媽乘坐2路公交車回家,等了老半天,公交車才慢悠悠地開過來。我對等不及的媽媽說:「來了!

公交車來了!」於是,車子停了下來,我們兩個緊忙跑了上去。我們的運氣很好,一上車就看到了兩個空座位,趕緊走過去坐了下去。

我環顧四周,有年輕人,中年人,還有一位小朋友和他的爸爸,這時車上的座位已經坐滿了。「老年卡」隨著司機的提示,一位老大爺弓著背拿著拐杖,上了車。只見他白髮蒼蒼,臉上布滿了皺紋,手一邊拿著拐杖一邊扶著車杆一步步向後面走。

「老爺爺,到這邊來坐吧!」突然,從後面傳來一名小朋友的聲音,他走到老爺爺跟前說。老爺爺摸著小朋友的頭笑著說:

「小朋友你不累嗎?」「我沒事。」小朋友毫不猶豫地說。

老爺爺笑呵呵地說「這小孩真懂事。」於是小朋友就把老爺爺攙扶到自己的位子上坐下來,然後回到他父親身邊。這時車廂裡的乘客都向這個小朋友投去讚賞的目光。

我和媽媽目睹了這一幕,這一幕,也許在常人看來是普通的一幕,可特別對我特別的時刻,因為我比這名小朋友年齡大得多,而我見到了這個老人卻沒有讓座位,這讓我很不好意思。這位小朋友看見了,想到了,也去做了,相比之下,感到自己竟然是如此的渺小,他深深**撼了我的心。

「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是啊!舉手之勞便可以讓別人感受到這世界的溫暖,發生在公交車裡的那一幕,多麼的感人啊!它將永遠珍藏在我記憶的寶盒裡。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八百字作文

在我軍訓期間最感動的一件事的作文怎麼寫?

讓我最感動的一件事情600字作文

3樓:網友

一遇到雨天,我就會想起我那親愛的爺爺,想起令我最感動的一件事。

那天是星期五,不知道是誰招惹了老天爺,窗外的天空忽然陰暗了下來,下起了毛毛小雨。但誰料想得到,一到中午放學,毛毛小雨已經漸漸變成了傾盆大雨,我的心情也像天空一樣,陰暗了許多。怎麼辦?

怎麼辦?我沒帶雨傘也沒跟家裡人說來接我。望了望天,雨一時是停不了了。

爸爸媽媽還在工作,爺爺奶奶的身體又不好,我也沒帶錢,我的心情真是糟透了。

看著同學們乙個個的都走出了學校,我真是羨慕的很。正在這時,一聲親切和藹的聲音傳入了我的耳朵「姜夢!」我回過頭一看,「爺爺!

」我激動的叫了出來,只見爺爺騎著自行車,穿著一身黑色的雨衣,但是這個小雨衣根本擋不住那成串的雨滴。我用書包蓋住頭,向爺爺跑了過去,爺爺趕快把傘撐開遞給我。我發現座位被爺爺用塑膠袋包著,他說怕在路上把座子淋濕了,我感動極了。

「快坐上來吧!」爺爺說。「不用了,反正我也有傘了,我可以自己回去,您就別帶我騎車了,這路多滑呀。

」爺爺已經上了年紀,自己騎車都可能出危險,更別提下著雨帶我騎了。爺爺忙說道:「沒事沒事,你自己大雨天回去我不放心,快走吧,一會兒雨更大了!

」我只好答應了。

爺爺每騎一步都非常小心,風越來越大,我的傘反覆被刮翻了好幾次,爺爺索性就把我的雨傘收了,把他身上的雨衣披在我的身上。豆大的雨珠打在爺爺的身上、臉上,我執意要把雨衣還給爺爺,但都沒成功。

終於到了家,爺爺的全身上下都是水,奶奶趕快拿來毛巾問我怎麼回事,爺爺連忙插嘴說道:「沒事,路上傘壞了,我把雨衣給她用,所以淋濕了,我去洗個澡。」爺爺剛轉頭進了浴室,我的眼淚就奪眶而出了。

這件事令我終身難忘,也讓我知道了爺爺是多麼愛我,我是多麼愛爺爺。我為有這樣的乙個爺爺自豪,驕傲!

令我最感動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4樓:留下一片林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每當我經過學校的拐彎處,總會想起一件事。

事情是這樣的:那年春天,我上四年級,學校附近因為在修水管,路被挖得到處都是土,這讓本來就窄窄的路變得更加狹窄了。每到中午放學,這裡就人山人海、摩肩擦踵,甚至亂成一團,讓回家的人寸步難行。

這天,我騎著車子隨著緩緩地人群蝸牛似的向前行。騎到拐彎處時,突然,我失去了平衡。後面的人不知是不小心還是有意撞到了我的車子。

什麼東西卡進了我的車輪裡?怎麼騎也騎不動,車子開始左右搖晃。終於,「轟」地一聲,我連人帶車摔倒在地上,而那個撞我的人卻混入人群溜掉了。

我的左腳被笨重的車子壓在底下,怎麼抽也抽不起來。右腿膝蓋也劃破了乙個大口子,鑽心的痛一陣一陣向我襲來,連動都不能動一下,我的淚水刷刷地流了下來。我用求助的目光看著來來往往的過路人,可他們連看也不看我一眼。

我站不起來,無奈,只好不動。

正當我感到絕望的時候,一位姐姐停在我身邊,把我壓住的腳「解救」了出來。她先把車子扶了起來,然後把我扶起來,一邊幫我拍土一邊關切地問我:「沒事吧?

」又幫我擦擦眼淚,我一邊抽泣一邊說:「沒事,沒事,謝謝你。」「小妹妹,以後可要小心呀……」大姐姐的話像一股暖流,流進了我的心田。

我不會忘記那位大姐姐,是她在我最絕望的時候幫助了我,雖然我不知道她姓甚名誰,但我從心底感激她,永遠,永遠。

以"令我感動的一件事"為題,寫一篇500字的作文

5樓:土豆是我的寶貝

at festival family get taller and we eat moon cakes.

在節日裡,家人長高,我們吃月餅。這些,還有許多任務具,外加好幾節課,只要 3⃣元。

6樓:匿名使用者

夠500字拉吧?我仲要寫這種作文500字。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令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有一天,我在公園裡看見了一件令我感動的事。有幾位大人在一片草地上走過,有說有笑,還有的在跺腳。一片小草被踩的彎下了腰,低下了頭,好像非常痛苦。正當那幾位大人高興的時候,忽然,我的眼前出現了一位小朋友,他跑到幾位大人身邊,說了幾句話,大人們笑著走開了草地。我開始有點疑問,小朋友到底說了些什麼?我迫不及...

作文一件令我感動的事,作文《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感動 我們樓下管自行車的老奶奶,約 六 七十歲了,她滿頭銀髮,天天揹著個包,向停車人收費。每當我看到她這樣做時,總是想 愛錢如命!可是,有一件事使我改變了對她的看法。那是暑假裡的一天。天下著暴風雨,我撐著雨傘到樓下買醬油。剛走到樓下,看見一個身影手裡拿著塑料雨布正往自行車上蓋。我定睛一看,啊,那不是...

最令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一開啟窗戶,一陣新鮮空氣湧了進來 各種植物也顯得生機勃勃,陽光也籠置著大地。我也正陶醉在這美景之中,突然婆婆走了過來對我說 今天天氣不錯,我們去解放碑吧!我頓時笑逐顏開。就這樣,我和婆婆爺爺還有妹妹就出發了。我又蹦又跳的來了車站,在車站等車的人也是人山人海。剛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