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解池裝置的分析,裝置是怎麼運作的?“運作的過程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5-16 12:30:06

1樓:

答:你的問題太多了,看的我頭都暈了。

首先說:

電解池:在外加電源的作用下,將電能轉變成化學能的電池。

它的工作原理是:使電流通過電解質溶液(或者是熔融的電解質),從而而在陰、陽兩極引起氧化還原反應的過程。

也就是說,原電池是先由負極失電子,所失的電子沿外接導線移動到正極處,使正極物質得電子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如果在外接導線的中間加入負載,那麼這個流動的電子就會形成電流,為外加的負載提供電能。原電池的這個失電子是自發進行的,因為負極是極易失電子的物質,以鋅為例。其中有大量的自由電子,當導線連線到另一個物質上時,另一個物質沒有大量的自由電子,並且得電子的慾望很強,所以電子為了達到兩側的平衡,會向正極移動,就跟冷水和熱水挨著放是水溫會趨於一致是一個道理。

以銅-鋅-稀硫酸原電池為例,鋅大量失電子,沿導線到銅電極,鋅電極上就會出現大量剩餘的鋅離子,進入溶液。而銅電極則會出現大量的自由電子,溶液中的氫離子易得電子,成為氫氣。所以離銅電極近的氫離子率先得電子成為氫氣,溢位,遠處的氫離子會來補充,再到銅電極處得電子,進而造成溶液中的離子移動。

所以,綜上所述,原電池是由於活潑負極失電子導致的溶液中離子移動。

而電解池則是,由外加電源強制溶液中的離子進行移動的。因為有外加電源,所以會使陽極帶有正電荷,陰極帶有負電荷,溶液中的陰離子、陽離子就會在電流的作用下向陽極,陰極移動(異性相吸),並接受或失去電子從而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以電解飽和食鹽水(即電解水)為例:

溶液中的氫離子會向帶負電的陰極移動,從而得電子(這個電子時從電源中來的)。而氫氧根則會向陽極移動,從而失電子,所失的電子會順著導線流回電源正極。 也就是說,電解池的溶液中離子移動是由外加的電源而強行造成的。

希望你能理解,歡迎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原電池理解對

電解池就反過來啊,只不過電子是從電源負極出來流向陰極,陽離子在陰極得電子而已

未通電,就是沒有接電源,就和你畫的圖一樣.通電就是接了電源交換膜有又怎麼樣?原電池還有鹽橋呢怎麼沒見你昏?

負載就是外電路那個裝置有外部電源的時候是電解池,外部是電路的時候則是原電池,有什麼難分析

高中化學的電解池原電池方程式怎麼寫啊??為什麼我都記不住,有

先說普通原電池的,理解了再繼續問我。根據總反應寫原電池各電極反應式方法 先寫負極反應式,先要考慮還原劑失電子生成什麼離子,然後考慮生成離子是否會和電解質溶液反應,再結合總反應中生成物寫出負極反應式,最後用總反應方程式 要寫成離子方程式 減去負極反應式就得到了正極反應式。例如 以koh為電解質的總反應...

實驗是化學研究的基礎,關於下列各實驗裝置圖的敘述中正確的是

天賜掠陶 da項,蒸餾適用於分離沸點不同的互溶液體,錯誤 b項,no2 不能用水來吸收,應用naoh溶液,錯誤 c項,co2 應用向上排空氣法收集,即從a進氣,no應用向下排co2 法收集,即從b進氣,錯誤 d項,現象為產生白色沉澱,說明h2 co3 的酸性強於h4 sio4 也就是說明碳的非金屬性...

氬弧焊機一套裝置是怎麼安裝的

一套氬弧焊裝置包括焊接電源,焊炬 焊槍 一套,氬氣瓶 或氬氣供給管路 氬氣表 氬氣減壓流量計 安裝方法見附圖。圖中是以200a氬弧焊裝置為例。焊炬分為風冷和水冷兩種,當焊接電流小於等於200a時,可採用風冷焊炬,即焊炬上只接有能通有氬氣的復合焊接電纜,焊接電纜另一端的接線端子接焊機輸出的正極,氬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