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廣高鐵停靠站,廣州到武漢的高鐵經過哪些站

時間 2022-05-14 10:45:06

1樓:尤淑英巨嫻

武廣列車是世界上最快列車

試執行期間最高時速394公里,全線3個多小時到達武廣客專北起武漢站,南到廣州南站

(臨時)

,(番禺的廣州新火車站建成後啟用)

全線路全長1068.6公里

客運專線站途經15個

(武漢、咸寧、赤壁、岳陽、汨羅、長沙、株洲、衡山、衡陽、耒陽、郴州、韶關、清遠、花都、廣州)

全線大量採用“以橋代路”和隧道,橋隧長度佔到線路總長的66.7%全程票價為二等¥490元

一等¥780,平均每公里約0.46元。

暫時未有預售車票

,正式通車2023年

12月26日

2樓:貿秀榮濯媚

武廣鐵路客運專線位於湖北、湖南、廣東三省境內。在湖北省境內173公里,湖南省境內518公里,廣東省境內304公里。武廣鐵路客運專線全線設25個車站,北起武漢市灄口站,途經咸寧、岳陽、長沙、湘潭、株洲、衡陽、郴州、韶關、清遠、佛山等市,南到廣州市的新廣州站。

武廣鐵路客運專線與既有的京廣鐵路線基本平行,正線共有橋樑662座,約410公里,佔線路總長的41.2%;隧道(含明洞)236座,約168公里,佔線路長度的16.9%。

正線軌道按一次鋪設跨區間無縫線路設計,軌道以鋪設無碴軌道為主。客運專線建成後,實行自動控制的執行方式及綜合排程的行車指揮方式,能夠滿足開行時速200公里以上旅客列車的需要。

武廣客運專線途經鄂、湘、粵三省。根據規劃,武廣鐵路客運專線北起武漢新火車站,南到廣州番禺的新火車站,全長995公里,途經25個車站。

湖北:路線全長173公里,境內設武漢、新烏龍泉、新咸寧、新赤壁4座車站。

湖南:路線全長518公里,境內設14個新火車站———新臨湘、新岳陽、新榮家灣、新汨羅、牌樓、新長沙、新株洲、中路鋪、新衡山、新衡陽、新耒陽、高亭、新郴州、楊梅山。

廣東:路線全長304公里,境內設新樂昌、新韶關、新沙口、新英德、新清遠、新花都、新廣州7個新火車站。其中僅韶關-花都段,就設計了39座大中橋、特大橋,以及20座隧道、2座框架橋和1座公跨鐵橋。

廣州到武漢的高鐵經過哪些站?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車次停靠站點不同,武廣高鐵沿線一共有如下站點:

武漢咸寧北

岳陽東汨羅東

赤壁北長沙南

衡山西株洲西

郴州西韶關

清遠耒陽西

衡陽東廣州北廣州南

武廣高鐵都經過哪些站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武廣高鐵 全程停靠15個車站

武廣高鐵時刻表 始發【武漢站】

列車從武漢開出,回20分鐘

後抵答咸寧,43分鐘後抵岳陽,1小時零8分後抵長沙,1小時16分鐘後抵株洲,1小時36分鐘後抵衡陽,2小時後抵郴州,2小時24分鐘後到達韶關,2小時47分鐘後抵清遠,3小時後到廣州。

武廣高鐵時刻表 始發【廣州北站】

列車從廣州北站開出,經過各站大約用時分別是清遠10分鐘,韶關35分鐘,郴州1小時,衡陽1小時25分鐘,株洲1小時45分鐘,長沙2小時,岳陽2小時25分鐘,咸寧2小時45分鐘,武漢3小時。執行時,列車時速在350公里上下,行車密度最高可達3分鐘一列。

5樓:匿名使用者

武廣客運專線始於武漢的新武漢站,經過咸寧、赤壁、岳陽、長沙、株洲專、衡陽、郴州、韶關、花屬都,到達廣州的廣州南站,全長約1068.6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小時,投資總額1166億元。

武廣客運專線已入選為中國世界紀錄協會裡目前中國里程最長、技術標準最高、投資最大、票價最高的鐵路客運專線,創造了多項世界之最、中國之最。

6樓:匿名使用者

武廣客運專線始發站武漢站,

經湖北境內:咸寧、赤壁

經湖面境內:岳陽、長沙、株洲、衡陽、郴州

經廣東境內:韶關、花都,到達終點站廣州南站,全長約1068.6公里。

武廣高鐵停靠站

7樓:皚翅鴿

武漢——咸寧北——赤壁北——岳陽東——汨羅東——長沙南——株洲西——衡山西——衡陽東——耒陽西——郴州西——韶關——英德西——清遠——廣州北——廣州南。

並不是所有車次都停靠赤壁北站,目前,下行(南下)的有6趟車、上行(北上)的有9趟車在赤壁北站停靠,請注意車站的告示。

武廣高鐵經過哪些省

8樓:

武廣高鐵始於湖北武漢市武漢站,經咸寧、赤壁、岳陽、長沙、株洲、衡陽、彬州、韶關、終停廣州,途經湖北、湖南、廣東三省。武廣高鐵作為京廣高鐵的一部分,現已向北延伸至北京,向南延伸至深圳北。

9樓:閆恆箕己

北起武漢站,途經咸寧、岳陽、長沙、株洲、衡陽、郴州、韶關、清遠等市,南到廣州南站,全線共15個車站。線路全長1068.6公里,其中路基323公里、橋樑684座468公里、隧道226座177公里,橋隧佔匯流排路里程的66.7%。

武廣高鐵經過了哪些省會城市?主要地形區

10樓:匿名使用者

武廣高鐵經過了武漢、長沙、廣州3個省會城市,主要地形區是長江中下游平原、東南丘陵和珠江三角洲。

武廣高鐵處於我國地勢哪一級,經過了哪些地形區

高鐵455次經過哪些站,高鐵g360停靠站

金a寶 1深圳北始發站13 000分0公里2虎門13 1713 192分52公里40元55元 3廣州南13 3613 426分102公里75元100元 4郴州西15 0015 022分479公里249元374元 5衡山西15 4315 452分673公里334元514元 6長沙南16 1616 21...

武廣高鐵武漢線路地圖

武廣高鐵途經的站一覽表 g1025 武漢 廣州南 高鐵 全程 1069公里 全程執行 4小時2分 始發站 武漢 終點站 廣州南 1 武漢 始發站 06 32 0公里 2 嶽陽東 07 21 07 23 49分 215公里3 長沙南 07 57 08 00 1小時25分 362公里4 衡陽東 08 3...

武廣高鐵衡陽到廣州票價是多少,衡陽到廣州武廣高鐵票價是多少

現在票價還未確定,武漢到廣州票價分三等,最低490左右最高700左右。途徑15站包括衡陽。 京廣高速鐵路武廣段高速動車組列車票價表 執行區段 票價 元 一等車廂 二等車廂 廣州南站 武漢站 780 490 廣州南站 咸寧北站 725 453 廣州南站 赤壁北站 695 435 廣州南站 岳陽東站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