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者工傷療養期間又出車禍事故,車禍事故調解中,傷者的工資如何賠償

時間 2022-05-13 16:35:05

1樓:我要堅強無論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傷工在療養期間出現車禍,不屬於不在生產、工作崗位,不屬於工傷保險的物件;工傷保險的範圍僅包括因工作原因發生傷殘或死亡的職工,而離退休人員外出療養屬休閒活動而不是因工作原因,不屬於工傷保險的範圍。顯然,,您這個療養期間內的時間單位是不管的!!!

2樓: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後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固定收入主要是指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單位能夠按期得到的收入,包括工資、獎金及各種津貼、補貼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因為車禍單位沒有發工資是可以要求肇事者賠償的。

單位按勞動法規是不能停發工資的,但公司不能因為你的車禍承擔損失,也就是說你不來上班卻要發工資給你,公司可以和你簽訂協議,所發工資為代發,一旦車禍理賠要歸還公司,這樣你可以向肇事者主張理賠工資損失。

實際法理上出車禍後員工不能上班公司卻要支付工資而承受損失又不能得到賠償是不符合同公平的原則的。

4樓:

療養期間的工資應該由單位照發的。

所以,在車禍賠償中,就沒有誤工費這一項了。

5樓:洋枋潔

那要看是不是工傷了 是的話 那就是30年的 我們這邊是這樣的

工傷療養期間工資,護理費等怎麼算

6樓:巧建中

屬於工傷的,先申報工傷事故認定,根據傷殘鑑定等級結果和受傷者收入水平及個人等因素,才能確定具體賠償專案和金額,而後再協商,無法達成一致的,可以訴訟解決,必要時,委託律師為你處理。

7樓:娃娃

你好,先進行工傷認定,傷殘等級鑑定,要求賠償

8樓:赳赳大秦畐

先申請工傷認定,結合你個人的工資情況計算賠償

滿意請採納

9樓:查悅社保

在單位工傷期間,工資怎麼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療養期間工資福利待遇按正常上班標準不變,生活不能自理的護理有用人單位負責。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按**工傷的醫療機構書面證明確認。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派人護理或者請人護理、或者按當地護工標準支付護理費。

生活不能自理是指完全不能自主進食,需依賴他人幫助;不能自主翻身;大、小便:不能自主行動,排大小便需要他人幫助;穿衣、洗漱:不能自己穿衣、洗漱,完全依賴他人幫助;不能自主行動,五項只是具備一至二項才具備護理條件。

在公司上班出了事故,在療養期間公司倒閉了該如何處理?

11樓:山東小葵老師

公司倒閉了,但他的法人還在啊,可以找公司的老闆啊,如果找不到就找有關部門投訴他

12樓:愛喝粥

鑑定為五至十級傷殘的,終止勞動關係,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終結工傷保險關係;一至四級傷殘的,應由單位支付的費用,從破產財產中清償給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交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管理,並負責支付相關單位。

《工傷保險條例》

第四十三條 用人單位分立、合併、轉讓的,承繼單位應當承擔原用人單位的工傷保險責任;原用人單位已經參加工傷保險的,承繼單位應當到當地經辦機構辦理工傷保險變更登記。

用人單位實行承包經營的,工傷保險責任由職工勞動關係所在單位承擔。

職工被借調期間受到工傷事故傷害的,由原用人單位承擔工傷保險責任,但原用人單位與借調單位可以約定補償辦法。

企業破產的,在破產清算時依法撥付應當由單位支付的工傷保險待遇費用。

13樓:

公司破產,破產財產在優先清償破產費用和公益債務後,首先是補償員工應得收入。員工應得收入的支付順序: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費用,應當劃入職工個人帳戶的基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

(補償金按工齡計算: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不足一年超過6個月按乙個月工資計算,低於6個月按半月工資計算)破產財產不足以清償同一順序的,按比例分配

工傷療養期間工資怎麼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工傷職工停止工作,**工傷期間,包括住院期間和出院後休養期間,稱為停工留薪期,按遭受事故傷害前正常上班期間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工傷職工的停工留薪期應當憑職工就診的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或者簽訂服務協議的工傷**機構出具的休養證明,由用人單位按所在省市人事部門和衛生部門《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分類目錄》確定。停工留薪期超過12個月的,以及有爭議的,需經設區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

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的「原工資」,《工傷保險條例》未定義,各地規定大致有以下三種計算方法:

1、指加班費之外的工資;

2、受傷前12個月平均工資;

3、受傷前12個月加班費之外的平均工資。

用人單位不依法支付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工資的,工傷職工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維權。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是按照你之前每個月的工資計算,按照平常的支付

16樓:高昂雄雞

如果能認定工傷,那麼停工留薪期工資按原來的工資標準發放;生活津貼是鑑定期間的生活費,按工資標準的70%發放。

17樓:查悅社保

在單位工傷期間,工資怎麼算?

工傷療養期間有何補償

18樓:嘆笑一世傾城

工傷療養期間工資福利待遇按正常上班標準不變,生活不能自理的護理有用人單位負責。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按**工傷的醫療機構書面證明確認。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派人護理或者請人護理、或者按當地護工標準支付護理費。

生活不能自理是指完全不能自主進食,需依賴他人幫助;不能自主翻身;大、小便:不能自主行動,排大小便需要他人幫助;穿衣、洗漱:不能自己穿衣、洗漱,完全依賴他人幫助;不能自主行動,五項只是具備一至二項才具備護理條件。

工傷療養期間工資該是如何計算,

19樓:中顧法律網權威

一般支付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參考 工傷保險條例

23 64條。

20樓:法意人生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是按照你之前每個月的工資計算

21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及福利待遇不變,加班工資沒有。

我的父親在工傷療養期間突然去世,能否認定為工亡?

22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23樓:泠映爍山新

在四十八小時之內是可以認定的。

24樓:李永輝律師

在工作中突發事故死亡或者經搶救48小時內死亡的,為工傷。

您父親所述的情況不屬於工亡。

25樓:

是在單位受傷被單位允許 去**的 絕對被列為工傷,如果死亡可認定為工亡。

26樓:

如果去世原因與工傷有關可以認定為工亡,如果原因不明就要做司法鑑定,原因必須要查明。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四十八小時之內是可以認定的;

48小時外,那就要看老闆的良心了,黑點的,那就不是工傷.

因為就法律而已,就不認定是工傷,所以這就是法律的漏洞。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去世的原因跟工傷有關是可以的!!其他原因嘛就難說了!! 節哀順變!!

29樓:龍圖小松

廣州梁律師:

你父親在療養期間是否已經認定為工傷?也沒有工亡這種說法。

30樓:雷鋒律師

不能認定工傷死亡,工傷保險條例明確規定在工作崗位突發疾病48小時內死亡的屬於工傷死亡。你的這個情況需要根據死因確定用人單位的賠償責任。第一,如果其中涉及醫療事故,那麼你可以向醫院主張醫療事故賠償責任。

第二,對於你父親死亡前用人單位應當承擔的工傷賠償責任仍然可以主張。因此,建議你申請工傷認定,先認定為工傷向公司主張權利。同時諮詢一下其他醫生如果醫院可能存在過錯那麼還是需要進行屍檢確定死因,以免因無法查證而導致無法主張賠償。

31樓:黑暗中的雷電

死亡原因如果跟工傷有關,那就是工傷!

一定要選我 我從來沒選中過!求你了!

32樓:正氣長春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本案中,你父親是在工傷療養期間去世的,沒有上述認定工傷的條件之一,因此不能認定為工亡。

下班路上在單位門口出車禍算工傷嗎

可愛男西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14條規定,職工下列情形應當認定為工傷 1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交通事故傷害的。在認定職工道路交通事故是否屬於工傷時應當考慮下列4個必備要素 1 上下班的規定時間 2 上下班的必經路線 3 無本人責任或非本人責任 4 機動車事故。 拾光荏苒 算,上班或下班...

加班回家路上出車禍是否為工傷,晚上加班回家的路上出車禍算不算工傷

性飛荷 工傷保險條例 第14條規定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患職業病的 五 因工外...

上下班路上醉駕出車禍能不能算工傷

你說 上下班路上醉駕出車禍能不能算工傷?我說 不帶這麼開玩笑的。醉駕出車禍,不管是不是上下班路上,都不能算工傷。醉駕本身就違反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事故認定是全責,並且是沒有保險公司會賠付的。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