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下畢業檔案的作用和一些事情

時間 2022-05-08 18:10:07

1樓:天津郭強律師

1、人事檔案是您工作、學習的記錄,非常重要,從初中開始建檔,一直要跟隨您一輩子。有的公司可以以沒有檔案為由,拒絕勞動者進入公司。

2、畢業後,如果簽訂了畢業生三方協議,您的檔案學校會直接發給公司所要求的落檔地方,檔案不會放在您自己手裡,都是存在有資質的人才市場。

3、畢業後,如果沒有簽訂三方協議,學校可能將檔案發往學校所在地區大中專就業指導中心儲存兩年,兩年後發回生源地。這個過程學校有可能不通知學生,這就是很多學生不知道自己檔案在什麼地方的原因了。

4、關於轉正定級,是對於大學生的一種幹部身份的確定,一般只有資質很高的人才中心才可以操作,本科生一般是畢業後一年,研究生畢業後半年,是由公司直接操作的,本人可以申請。

不知如此作答是不是可以幫到您。

2樓:hr實戰客老夫子

檔案問題沒有你想象中那麼複雜,很簡單的。

你畢業之前,如果有跟企業簽訂三方協議,那麼到時畢業的時候,學校就會給你發派遣證,派遣證上面的接收單位是那裡,到時候學習就會把你的檔案發到這家單位。(如果單位沒有檔案保管權,就會發到該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

注意:檔案是不會發到你手裡,只會發到你工作的單位或者所在城市的人才市場。

如果你畢業之前沒有簽訂三方協議(沒找到工作),那麼有的學校會幫你保留,有的會要求你自己去轉到學校所在城市的人才市場。到時候學校會通知你們的。

檔案在你60歲之前基本上沒有任何意義(除非你進入**機構、事業單位、國企,這些地方有用,但是他們管理這些都很規範,不需要你管的),如果你在民企工作,那麼檔案到你辦理退休的時候就有作用,其他時間沒用的。(不過還是要關注一下,學校通知你們怎麼做的時候,要按照要求去做就行了,不要不管他,到時候時間一長找不到就麻煩了)

戀愛到結婚的一些事情比較糾結想問大家從戀愛到婚姻的問題先介紹一下人物背景我

先不說債主鬧不鬧到婚禮現場,你的女友隱瞞了債務的多少,沒有讓你見到她的父母,這本身就是個大問題了,一個人的家庭環境決定了一個人的性格和品性,如果她能夠坦蕩地和你說清楚的話,她也算是個出淤泥而不染的,可是她什麼都沒有和你說清楚,讓你這樣亂猜心裡不踏實,但凡她的心裡有你,都會給你吃吃定心丸的,你們在一起...

我想問下關於laneige蘭芝我一些問題,求護膚達人

美容院有店長,前台客服,美容顧問,美容師,產品配料人員等職位。具體職位介紹如下 1 美容店店長。負責每月完成工作總結和計畫報總經理審閱。包括業績目標,新客戶開發目標等工作。2 前台客服。負責會所內的店容店貌,衛生環境和員工儀容儀表的衛生檢查以及收費等。3 美容顧問。負責接待客戶,向顧客介紹各項美容專...

一些故事情節好的歐美mv,推薦一些故事情節好的歐美mv

troye sivan的三部曲 wild fools talk me down 滿足你各種情節需要。歐美mv 智慧型手機同傳統手機外觀和操作方式類似,不僅包含觸控螢幕也包含非觸控螢幕數字鍵盤手機和全尺寸鍵盤操作的手機。但是傳統手機都使用的是生產廠商自行開發的封閉式作業系統,所能實現的功能非常有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