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空是什麼意思啊,蝶戀花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2-05-08 16:35:08

1樓:嵇運恆

「戀空」,日語中本沒有這個詞,作者美嘉在這部手機**中首創,意為「與天空戀愛」,「愛戀著你的天空」。 《戀空》這部**最後是這樣寫的: 無論什麼時候,我都會仰望著天空。

仰望著和你相連、沒有盡頭的天空。 喂, 我們葉曾經手牽著手,抬頭看著天空吧。 你已經不在我身邊了。

不過...... 那個, 我現在也在談戀愛喔。 和有著寶寶的天空......

和有著最喜歡的那個人的天空...... 和天空...... 談戀愛。

談戀愛。 戀空。

2樓:手機使用者

戀空是乙個真實故事,**裡女主角的美嘉就是作者本人 戀空是弘樹去世後不久美嘉寫下來的、 她想表達的意識是 無論怎樣艱辛 都有人在背後支援著你 他們就是你的戀人,朋友或家人 所以,請抬頭前進,堅強地生活。

3樓:攻德無量

戀空只是英文sky of love 的譯音 要說有什麼含義 可能就是像天一樣藍 像天空一樣純淨的戀愛吧 戀空很不錯 只是有點傷感 新垣結衣 太可愛了 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弘說過死後希望自己變成天空, 美嘉愛弘, 所以弘死後就一直愛著天空, 所以叫「戀空」——和天空戀愛著。

5樓:黎約傀儡組

戀空 美其名曰:熱戀天空! 謝謝! 呵呵呵!

蝶戀花是什麼意思啊

6樓:雨說情感

蝶戀花,詞牌名,原是唐教坊曲,後用作詞牌,本名「鵲踏枝」,又名「**縷」「卷珠簾」「鳳棲梧」「明月生南浦」「細雨吹池沼」「一籮金」「魚水同歡」「轉調蝶戀花」等。

以南唐馮延巳《蝶戀花·六曲闌干偎碧樹》(一作晏殊詞)為正體,此體為雙調六十字,前後段各五句四仄韻,另有變體二種。代表作有李煜《蝶戀花·遙夜亭皋閒信步》、柳永《蝶戀花·佇倚危樓風細細》、蘇軾《蝶戀花·春景》等。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蝶戀花」的調體,各家自有說法,最主流的是清王奕清《欽定詞譜》將「蝶戀花」列三體;清人萬樹《詞律》列「蝶戀花」為平仄互葉體;龍榆生《唐宋詞格律》列「蝶戀花」為仄韻格,註明:「雙調,六十字,上下片各四仄韻。」

李璉生在《中國歷代詞分調評注《蝶戀花》一書中沿襲龍榆生在《唐宋詞格律》中的分法,將其細化為三種格律。

正體對照例詞:《蝶戀花·六曲闌干偎碧樹》

中仄中平平仄仄。中仄平平,中仄平平仄。中仄中平平仄仄,中平中仄平平仄。

六曲闌干偎碧樹。楊柳風輕,展盡**縷。誰把鈿箏移玉柱,穿簾海燕雙飛去。

中仄中平平仄仄。中仄平平,中仄平平仄。中仄中平平仄仄,中平中仄平平仄。

滿眼游絲兼落絮。紅杏開時,一霎清明雨。濃睡覺來鶯亂語,驚殘好夢無尋處。

變體一對照例詞:《蝶戀花·漸近朱門香夾道》

中仄平平平仄仄。中仄平平,中仄平平仄。中仄平平仄平仄,中平中仄平平仄。

漸近朱門香夾道。一片笙歌,依約樓台杪。野色和煙滿芳草,溪光曲曲山回抱。

中平中仄平平仄。中仄平平,仄仄平平仄。中仄中平中平仄,中平中仄平平仄。

物華不逐人間老。日日春風,在處花枝好。莫恨雲深路難到,劉郎可惜歸來早。

變體二仄平平平平仄平,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平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

別來相思無限期,欲說相思,要見終無計。擬寫相思持送伊,如何盡得相思意。

仄仄平平平仄仄,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仄。平仄平平平仄仄,仄平仄仄平平仄。

眼底相思心裡事,縱把相思,寫盡憑誰寄。多少相思都做淚,一齊淚損相思字。

7樓:匿名使用者

詞牌名。字面講我認為是蝴蝶對花的貪戀,描寫愛情的

戀空是什麼意思?

8樓:

有書也有電影。《戀空》原著為一部關於親情、愛情、友情的手機**。美嘉是至今仍未露面的神秘作者,她為了實現因患癌症去世男友的諾言,將他們動人真實的愛情故事發表在手機****,吸引了上千萬人次的點選。

2023年出版成書,成為日本年度10大文藝暢銷書第一名,感動了1000多萬日本讀者,深感人間真情之重要,以致哭泣不已。2023年改編成漫畫和電影,2023年再改編成電視劇集。

戀空大概就是男主角死了,但卻在天空守護這他的女友,而女主角卻乙個人活在這世上繼續愛著他,她認為天空是她男友的化身,所以女主角繼續與天空談戀愛……我只看過電影,是愛情悲劇,很感人

《戀空》講的是什麼故事啊?

9樓:菜鳥大大白菜

電影《戀空》是今井夏木執導,渡邊睦月、美嘉擔任編劇,新垣結衣、三浦春馬主演的愛情傷感電影。

電影根據同名手機**改編而成。該片講述了普通高中一年級學生美嘉與帥氣的同級生弘樹偶然相識,兩人由此墜入了愛河。之後圍繞他們倆之間發生了一件件事情,失而復得,得而復失。

讓這兩個相愛的人陰陽相隔。

戀空的劇情簡介:

漂亮乖巧的高一女生美嘉(新垣結衣 飾)不小心丟了手機,被櫻井弘樹(三浦春馬 飾)撿到,放在圖書館歸還給她。然而弘卻把美嘉手機裡所有的聯絡人方式都刪掉了,自己就在整個暑假日日夜夜給美嘉打**,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雖然素未謀面,美嘉的心扉已經漸漸開啟。

開學正式見面後二人墜入愛河,共嘗禁果。不久卻被弘的前女友笑子報復,釀成悲劇,美嘉傷心欲絕,弘強有力的保護讓美嘉度過這次難關。

很快,美嘉懷孕了,弘請求她把孩子生下來,二人會見雙方家長,弘誠懇堅決的請求得到了大家的體諒。但悲劇再次發生,美嘉失去了孩子。更大的打擊來自高二開學後,弘提出分手。

因為得不到乙個確切的理由,美嘉苦守許久才漸漸開始新生活,和慶大的溫柔的男生優戀愛,公升大學,一切都好像好起來,這年聖誕,優向美嘉求婚,但隨即而來,美嘉知道了弘一直隱瞞自己的悲傷的秘密……一切都被打破了,美嘉知道自己最愛的,仍然是弘。

型別: 劇情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導演: 今井夏木

編劇: 渡邊睦月

主演: 新垣結衣 / 三浦春馬 / 小出惠介 / 香里奈 / 麻生祐未

上映日期: 2007-11-03

老黃曆的凶旬空是什麼意思啊,凶 旬空是什麼意思

逆轉生死線 旬空是這樣的 十天干配十二地支的方法得來,每十天為一旬,十二天中必有兩天空亡。如甲子,乙丑,丙寅,丁卯,戊辰,己巳,庚午,辛未,壬申,癸酉,甲戌,乙亥,戌,亥 是空亡。口訣如下 甲子旬中 戌,亥為空亡 甲戌旬中 申,酉 為空亡,甲申旬中 午,未為空亡 甲午旬中 辰,巳為空亡 甲辰旬中 寅...

隔空是什麼意思,隔空對話 ,什麼意思啊 ?

ydd如果可以 有些距離又能通過資訊交流的意思,其實還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它的意思,不同情境下它的意思不一樣。比如 隔空相望 是指 一種形象的說法,意思是穿越空間的思念。隔空對話 對於某個問題,不在一地的人,你說你的,我說我的。觀點可能相同,也可能不同。隔空取物 不主動觸碰某個物體的情況下,用類似意念...

空窗是什麼意思,空窗是什麼意思 空窗的意思

1 空窗是指某人最近感情生活空白,無男友,或者無女友,孤寂無緣,宛如依靠一扇不能遮風擋雨的空窗。如果新近失業在家,或者日子平淡無奇 乏善可陳。也可以嘟噥一句 我最近空窗。2 空窗,在中式園林建築中通常是指區域性或全部鏤空的窗子。空窗可以使幾個空間互相穿插滲透,將內外景致融為一體,更能增加景深 擴大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