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邏輯上講,戰略管理過程的出發點是

時間 2022-05-06 15: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從邏輯上講,戰略管理過程的出發點是為適應不斷變化的外部環境而做的戰略規劃。

從企業未來發展的角度來看,戰略表現為一種計畫,而從企業過去發展歷程的角度來看,戰略則表現為一種模式。如果從產業層次來看,戰略表現為一種定位。而從企業層次來看,戰略則表現為一種觀念。

此外,戰略也表現為企業在競爭中採用的一種計謀。這是關於企業戰略比較全面的看法,即著名的5p模型。

企業戰略管理體系的設計其實質是圍繞著企業的三個核心問題進行細化設計的過程,這三個核心分別是:

企業在**?企業去**?我們何時競爭(行動)?

「企業在**」是指明晰企業的位置,我們的優劣所在,我們如何從廣泛的市場參與中選擇有價值的目標市場與顧客,以提供滿足其需求的服務舉措。「企業去**」是企業的未來發展方向。「我們何時行動」指我們什麼時間怎樣行動才能戰勝競爭對手,這需要企業詳細分析競爭對手以及獲取較**值的各種策略手段,比如採用什麼樣的新技術還是採用什麼型別的增值服務專案等等.

戰略並不是「空的東西」,也不是「虛無」,而是直接左右企業能否持續發展和持續盈利最重要的決策參照系。戰略管理則是依據企業的戰略規劃,對企業的戰略實施加以監督、分析與控制,特別是對企業的資源配置與事業方向加以約束,最終促使企業順利達成企業目標的過程管理。

2樓:1876我跟你說說

跟打仗乙個道理,如果是進攻方那就是打敗敵人取得領土,如果是防守方就要擊退敵人保護領土。其根本都一樣占有市場,贏得利潤。

銷售和營銷的區別是什麼

3樓:暮夏淺眠

1、思維方式的不同

營銷是對顧客心理、產品專業知識、社會常識,表達能力及溝通等的掌握運用,是一種由外而內的思維方式。

銷售主要是以固有產品或服務來吸引、尋找客戶,是一種由內而外的思維方式。

2、流程區別

營銷是統一的,銷售只是營銷的一部分。

營銷包括:市場營銷、推廣、品牌策劃、客服等。

3、追求結果的不同

銷售是把現有的或已有的產品賣好。

營銷是如何讓產品變得好賣,是產品的行銷策劃和推廣,目的是讓銷售更簡單讓產品更好賣。

4、格局的差異

營銷是一種戰略思考,以創造力為中心,需要以長遠的眼光確定大的方向和目標,並以切實的有效的戰略達成中短期目標,營銷的這些特性,會進一步激發、訓練我們長遠的商業目標及把握市場機會的能力。

銷售是一種戰術思考,注重的是銷售的技巧與方法,關注的是現有商品的銷售和銷售目標的實現。

4樓:暴走少女

一、中心物件不同

1、市場營銷是以滿足目標顧客的需求為中心,所以更加注重整體形象的推廣以及對市場的研究。

2、銷售是以銷售現有產品為中心,更注重如何利用廣告、公關、實物展示等手段吸引客戶,進而增加銷售量。

二、工作方式不同

1、市場營銷主要是**、產品、促進銷售、營銷渠道、公共形象、公共關係和公共權力等營銷組合策略的整體運用,通過滿足客戶的需求來獲取利潤。

2、銷售則是通過廣告、公關和展示的綜合運用,通過增加產品銷量來獲取利潤。

三、工作目的不同

1、市場營銷是為了提高消費者的滿意程度,更多地靠創意與分析。

2、而銷售是為了增加產品銷售量,更多地靠專業素質和人格魅力。

四、原則不同

1、營銷

1)誠實守信的原則

2)義利兼顧的原則

3)互惠互利原則

4)理性和諧的原則

2、銷售

銷售有嚴謹的邏輯。

5樓:職場達人華老師

回答市場推廣和銷售的區別是含義不同:市場推廣是企業為擴大產品市場份額,提高產品銷量和知名度,將有關產品或服務的資訊傳遞給目標消費者,激發和強化其購買動機,並促使這種購買動機轉化為實際購買行為採取的一系列措施;銷售是以**、租賃或其他任何方式向第三方提供產品或服務的行為,及為促進該行為進行的有關輔助活動。市場是各方參與交換的多種系統、機構、程式、法律強化和基礎設施之一,其是社會分工和商品生產的產物

6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推銷和營銷的區別:

重心不同。推銷的重心在於產品,企業考慮的中心工作是推銷現有的產品,而較少考慮消費者是否需要這些產品。營銷的重心在於消費者,企業考慮的中心工作是滿足消費者的需要;

出發點不同。推銷的出發點是企業,營銷的出發點是市場;

方法不同。推銷的方法主要是加強推銷活動,如搞傾力推銷、強行推銷等;營銷採用的是最佳的營銷組合活動,即產品、定價、分銷、**、公關和權力等要素的有機結合;

目標不同。營銷的目標是通過滿足消費者需要來取得盈利,考慮的是企業的長期行為。

推銷的起點是產品的終端銷售,營銷的起點是市場,包括市場調查與分析,消費者需求分析,市場細分與定位,產品設計,生產,定價,渠道,鋪貨,人員推銷,廣告**,反饋,公關,客戶管理,再分析設計,迴圈的乙個管理過程。

拓展資料:

市場營銷並不等同於人們以前所認為的**與推銷。**是市場營銷的一部分,包含人員推銷、廣告宣傳、營業推廣、公共關係等活動,但還沒有到達市場營銷中戰略與決策的高度。如果企業市場營銷人員全面搞好市場營銷研究,了解並滿足顧客需要,搞好分銷、**等市場營銷工作,那麼不用費力推銷,產品也可以較容易地銷售出去。

用角色來比喻的話,推銷者就是士兵,營銷者就是將軍;推銷體現的是搏殺的技能,營銷體現是的戰略的思想。

在市場競爭中,只採用推銷,就只能達成市場銷量和市場分額,卻不能保證企業確立長久的市場地位;如果只採用營銷,有可能導致注重企業戰略卻無法獲得市場競爭的現實業績於市場占有率。從商戰的角度講,推銷是戰術行為,**是戰術的支援,營銷則為戰略規劃。

7樓:亥飛星艾濤

市場營銷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市場經濟的遊戲規則。通俗地講:

市場營銷=戰略規劃+銷售

有不少人常常把營銷與推銷混為一談,如把推銷員稱為營銷員等,其實它們有著本質的區別。所謂推銷、是指在一種產品或服務產生以後,運用銷售策略將其銷售給消費者的過程。而營銷則開始於一種具體的產品或服務出現以前,其首先開始於尋找市場上的消費者的需要和欲求,然後再據此開發能滿足這些需求的產品或服務,最後運用營銷組合策略將其送到消費者手中。

可見,營銷真正有意義的地方在於:它是盡力保證企業只生產能夠賣得出去的產品,而不是推銷賣不出去的產品。我們常聽到一些人問:

「你怎麼把一把梳子賣給和尚」或者「你怎麼把冰賣給『愛斯基摩人』」等,似乎這才叫「本事」,如果不能這樣,就不能算營銷高手。其實,這就是典型的「以產品為中心」的推銷觀。是不懂市場營銷的表現。

企業作為商品交換過程的主動方,必須以營銷的思想為指導,認真分析消費者需要些什麼?並最大限度地提供比競爭者更能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產品或服務。

需要說明的是,營銷導向並不是說推銷和**已無作用,其實推銷和**是包含在營銷之中的,是營銷的乙個組成部分。如果從商戰的角度來比喻:推銷相當於戰鬥行為,**為戰術支援,而營銷則為全域性性的確保勝利的戰略規則。

8樓:儀旎犁嘉慕

銷售的目標:促成商品買賣,並完成交易;

營銷的目標:整合各種資源,營建有利於產品銷售的環境,為銷售助力,並參與銷售。

(營銷一般會包含:市場策劃、招商、**、廣告等方面)

銷售跟營銷,同樣有乙個銷字,如果但從字義上理解它就是把東西賣出去。但在銷售產品的過程中,兩者則發生了明顯的變化,

如何界定銷售與營銷,可以舉個例子來說明:阿q往吳媽面前一跪,說:吳媽,我要和你睡覺。

這就是銷售行為,將產品賣出去或者達成目的叫做銷售,在乎的是結果,就像踢球進門那一瞬間。銷售在乎的是目的。營銷是什麼呢?

營銷在乎的是過程,但如果阿q先不提和吳媽睡覺,給寡婦吳媽劈劈柴,挑挑水,在生活上處處關心她,用各種手段獲得了吳媽的好感,最終達到「與吳媽睡覺」的目的,這就是營銷。

營銷的實質就是營造達成銷售的手段與氛圍,

往往就是往吳媽面前一跪,說「我要和你睡覺」,這樣就是銷售。先了解吳媽要什麼?吳媽喜歡什麼,分析市場環境,消費者想法,挑挑水等等行為,最終達成銷售與吳媽睡覺的目的就是營銷。

至於通過營銷(挑挑水、培育感情)後吳媽願不願意與你睡覺,那是另外一回事情了。這就是營銷與銷售的區別。現在很多的企業只是在銷售階段,還不具備營銷的思維

9樓:俞西初琲瓃

營銷和銷售的區別簡單來說,營銷策略有兩個方向:做市場和做銷售。市場主要是指產品的市場策劃、品牌管理之類的,銷售主要是指產品的售賣,業務的開拓之類。

而分銷則是銷售裡面的其中乙個環節(銷售技巧)。就是如何選擇適當的渠道或者途徑將公司的產品銷售出去。

營銷無處不在。你和客戶交流、吃飯、上街,都可以說你在營銷,可是銷售通常是和產品結合在一起的,對於現在銷售可以說是乙個過時的詞了,可是二者的區別好象也並不是那麼明顯。營銷,就是更好的、持久的、達到最滿意境界的銷售。

營銷是一種理念一種戰略,如果用乙個人比喻成乙個企業的話營銷就相當於這個人的血液,可見營銷的重要性。簡單點說,銷售就是怎麼賣好你的東西,營銷就是怎麼使你的東西好賣,營銷更注重長遠性、戰略性和巨集觀性。

從人性上講。銷售更看重結果,實施中追求的是效率,所以為人、技巧、經驗、機遇佔成功的極大比例。由於銷售的這種特性,很容易導致,從事銷售的人失去長遠的目光。

概念上,銷售是一種以內向外的思維,而目前,市場由以前的賣方市場轉變為眼下的買方市場,銷售的思維方式已很難適合當前的市場需求。從而可以說銷售更側重於短、中期目標的實現,是一種重利、輕市場的思維。

從銷售與營銷的區別中,其實說的只是兩重現象。誰都清楚:現實中,銷售與營銷在企業中應是相輔相成的兩個部門的,缺一不可。

我們常說:企業家必須是一名成功的商人,但並不是所有的商人都可以成為一名優秀的企業家,這其中所言就是指:商人最多的是銷售思維,企業家最多的是營銷思維。

如何在面試中自我介紹?

10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勞斯萊斯的企業文化,從企業文化或戰略管理方面談 吉利汽車的轉型

羅爾斯 羅伊斯公司決意對氣候變化和其他的環境問題作出有效的迴應。我們堅信我們可協助社會研發保護環境和帶動經濟可持續增長的解決方案。羅爾斯 羅伊斯公司承諾致力於開發針對我們全球的生產和服務活動的持續改善計劃。我們也同樣致力於在研發上的可觀的年度投資,務求對所有產品提供前沿技術,降低燃料燃耗 廢氣和噪音...

從巨集觀上講是物理變化,從微觀上物理變化的實質是。從巨集觀上講是化學變化

沒有新物質生成 的變化 構成物質的粒子本身沒有發生變化有新物質生成的變化 微粒 元素 無數水分子 2個氫原子和1個氧原子 氫元素 氧元素 1個氧原子和2個氫原子相連,角度為104.5 不停地做無規則運動 分子間存在間隙 分子體積 質量都很小 1 沒有心物質生成的變化 構成物質的顆粒之間的距離變化。2...

從法律上講,如何才能跟某人脫離關係

百小度 這個問題好厲害,漫無邊際啊 有血緣關係的人的血親關係是不好脫離的,但是親權,監護權之類的是可以通過法律來剝奪的。沒有血緣關係的人,譬如夫妻關係,實質上是一種契約關係,是可以通過法律程式來終止的,其他的姻親關係,隨著夫妻關係的終止而終止。至於更廣泛的關係,譬如朋友關係,情侶關係等等,你想終止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