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蒙山有什麼特產,廣西蒙山有什麼好玩的

時間 2022-05-03 21: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 喜事設宴,民間多做成"十大碗":扣肉、東坡肉、芙蓉肉、肉丸、叉燒、肉片、全蹄、紅燒魚或全魚、白切雞等。節日加菜:

多是殺雞整隻煮熟,後捧上供祀祖先,再切成小塊裝盆,成"白切雞"進食,另再煮豬肉,或煮湯或炒肉片。也有的人家在節日時做油豆腐饢、水豆腐饢、茄子饢、金瓜(南瓜)饢、苦瓜饢、節瓜饢、蛋饢、瓜花饢、瓢菜包、包心白菜包等。節日加菜,男人們多數都要飲上幾杯酒。

蒙山肉丸:為蒙山傳統佳餚,現仍保持其獨特風味,沿襲過去的製作方法。其製作過程是:

豬殺下後,趁熱將瘦肉割下,放在光滑的石板面上。用木棰棰打,直到棰成肉泥,然後加入適量的零粉水、蛋清和小蘇打、鹽、味精、胡椒粉等拌勻,捏成一顆顆拇指大的圓狀,放入80度左右的熱水中,文火加溫,待肉丸浮起,撈起即成。這樣製成的肉丸,香脆可口,深受人們喜愛。

可烹調成以肉丸為主料的"冬菇肉丸湯"、"髮菜肉丸湯"、"雞雜肉丸湯"、"三絲肉丸湯"等菜譜。

瓜花饢:制法以豆腐為主要原料,配以生魚、豬肉(或牛肉、雞肉)、蛋(雞、鴨蛋均可)、油(網油、癧子油、菌油)和零粉、鹽、胡椒粉、蔥、香菇等佐料剁溶做餡,饢入事先摘去花心和外瓣的南瓜花朵裡,可邊饢邊放入燒開的水(可為豬骨湯等)中,略下一點豆豉水,煮熟了的瓜花饢,其味極佳。

2樓:匿名使用者

坦白說,蒙山的特產真是少得可憐,尤其是「可以郵寄」的就更少了;

蒙山以砘巴茶比較出名,茶葉是方便郵寄的,蒙山很多人用這種茶葉到自治區**去送禮的,至於怎麼個好法,俺們就不是很清楚了;

還有一種方便郵寄的是幹醃的木瓜,這是大概十年內才有的特產,味道確實不錯,很多當地人都帶到外地去;

除了這兩個之外,方便郵寄的特產就幾乎沒有了,有的都是外地來的。

我老家是蒙山的,真沒覺得這個地方怎麼樣,政治環境不好,自然就很難與社會發展同步了。

廣西蒙山有什麼好玩的

3樓:精彩百曉生

好玩的多了去了,我去過幾次蒙山,首先那裡風景優美,空氣非常清新,有很多壯觀奇景,還有列入世界吉尼斯紀錄的蒙山大佛,它的東邊有乙個景區大窪,那裡也非常好,有鬼谷子洞,鬼谷子講堂,鬼谷子曬陽石等等,去過的人都有一種流連忘返的感覺。

廣西有什麼特產?

4樓:智障啊紙張

廣西特產:

羅漢果、沙田柚、荔枝、香蕉、廣西柑橙、融安金桔、木菠蘿、菠回蘿、桂圓、田陽芒果、山答楂、山葡萄、恭城月柿、黃皮果、灌陽紅棗、扁桃、獼猴桃、白果、八角、茴油、香菇、黑木耳、廣西名茶、甜茶、甘蔗和梅花牌白糖、玉林優質谷、薏公尺、東蘭墨公尺、環江香梗和靖西香糯、木薯、零粉。

博白的桂圓肉,那可是名聲在外。早在2023年,-就被定為國家優質龍眼生產基地,2023年被命名為「桂圓之鄉」。博白生產的生曬圓肉以其顆粒完整、幹散、色澤金黃、營養豐富而飲譽全球。

桂林腐乳廠,桂林「三寶」之一。 成品腐乳為寸餘見方,厚約6分的小塊,表面呈膠狀透明,色澤黃爽,奇香襲人。吃法多種多樣,桂林人吃稀飯、饅頭,直接用它佐餐。

廣西桂林地區永福縣是羅漢果的故鄉,種植羅漢果已有200多年歷史。 羅漢果是一種藤狀植物,盛產於桂林市臨桂縣和桂林地區永福縣的山區。是名貴的藥材、高階清涼飲料兼調味佳品。

成熟的羅漢果含有豐富的糖分,味美香甜,既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益肝健脾,降血的作用,又有防治呼吸道感染和抗癌的功效。

5樓:三多堂**

廣西特產有平樂沙田柚、柳州螺螄粉、玉林牛巴等。

沂蒙山區有哪些特產?

6樓:匿名使用者

煎餅、幹煸肉絲、糝、銀杏、板栗、大莊燒雞

廣西蒙山有哪些旅遊景點?廣西蒙山有那些旅遊景點?

好玩的多了去了,我去過幾次蒙山,首先那裡風景優美,空氣非常清新,有很多壯觀奇景,還有列入世界吉尼斯紀錄的蒙山大佛,它的東邊有乙個景區大窪,那裡也非常好,有鬼谷子洞,鬼谷子講堂,鬼谷子曬陽石等等,去過的人都有一種流連忘返的感覺。蒙山有多少個風景區?剛開業的新景區值得一去,評價超高的景區沂蒙山銀座天蒙旅...

梧州的特產有哪些?廣西梧州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梧州河粉若說口感,重點就是更薄 更爽 更滑,主要以上湯河粉為主導。河粉,放入水中滾燙二三十秒之後倒入碗中,在以高湯 配料輔助,乃是湯粉中難得的美味佳餚。梧州上湯河粉好吃的關鍵,在於豬骨或土雞熬製,湯頭鮮甜。河粉爽滑,搭配牛腩 扣肉 叉燒 牛肚 豬腳 腐竹等等,是當地人美好的早餐記憶。這邊的上湯河粉更...

廣西南寧有什麼特產,南寧有什麼特產可以帶回去啊?

為大家排除疑難問題,芒果幹 冰糖木瓜 芒果川貝應子 荔枝川貝應子 桂圓川貝應子等系列特產。你好 水果 南寧的水果主要有荔枝 菠蘿 龍眼 芒果 香蕉 西瓜 柑 橙 板栗 黃皮 雞皮果 扁桃 人面子 沙梨 李 梅等。八仙粉 相傳是清宮食譜之一,因其配有山珍 海味 時鮮八味以上,味道相異相輔,如八仙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