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廈門上班的人不是工傷死亡廠方應賠多少

時間 2022-05-03 16: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喪葬補助費:全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個月。

一次性補助費:全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1個月。

生活救濟費:根據實際情形確定。

法律依據:《廈門市勞動局、廈門市財政局、廈門市總工會關於調整企業職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有關待遇標準的通知》廈勞險[2001]7號

一、企業職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由企業發給喪葬補助費和一次性補助費。喪葬補助費以職工死亡時全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個月的標準計發;一次性補助費以職工死亡時全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1個月的標準計發。供養的直系親屬在領取生活救濟費期間死亡的,由企業發給一次性喪葬補助費500元。

二、企業離休幹部死亡後的喪葬補助費和一次性補助費按我市規定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離休幹部死亡後相應的專案標準執行,費用列支渠道不變。

三、供養直系親屬認定、生活救濟費標準、供養期限、領取形式:

(一)供養直系親屬係指主要生活**依靠職工生前收入供給的下列物件:

1、父母(撫養人)、配偶,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0週歲或者喪失勞動能力的;

2、子女(包括養子女、前妻或前夫所生子女)、弟妹(包括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的弟妹),年未滿16週歲或年滿16週歲尚在中學(含職業高中、技工學校)學習的或喪失勞動能力的。

上述物件的主要生活**是否依靠死亡職工生前收入,由死亡職工所在企業行政和工會共同研究確定。

(二)企業職工死亡後,其供養直系親屬符合條件的,由企業按以下標準發給生活救濟費:供養物件為農業戶口的,每人每月標準為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供養物件為非農戶口的,每人每月標準為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供養3人以上的,按3人標準計發;供養物件為孤寡一人的,在上述標準基礎上增加比例5%.

(三)供養期限:與企業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職工以及死亡時仍保有原固定工身份的職工死亡,企業應供養其符合條件的直系親屬至供養條件失去或者本人死亡止;與企業簽訂有固定期限或者以完成一定工作為期限的勞動合同的職工死亡,企業應供養其符合條件的直系親屬至勞動合同期滿止。

企業關閉、破產或被撤消的,在清償債務時,應留足供養直系親屬生活救濟費;企業被兼併或與其它企業合併的,由兼併或合併後的企業繼續負責支付供養直系親屬生活救濟費。

(四)供養直系親屬生活救濟費按月領取。供養直系親屬不在企業所在地的,經本人申請,其生活救濟費可按以下辦法一次性支付:一次性生活救濟費=領取時的月生活救濟費標準×符合規定的供養月數。

對無法確定具體供養月數的,其供養月數最多可按120個月計算。

四、按***國發[1978]104號檔案,或者按省財政廳、人事廳、勞動廳、民政廳閩人福[1984]119號檔案規定辦理退職的人員死亡的,按上述規定發給喪葬補助費和一次性補助費後,其供養直系親屬不再享受本通知規定的生活救濟費待遇。

五、退休人員死亡後,其喪葬補助費、一次性補助費、供養直系親屬撫卹費和供養的直系親屬死亡喪葬補助費,按市**廈府[2000]綜092號檔案執行。

六、職工死亡後按上述標準支付的喪葬補助費、一次性補助費、供養直系親屬生活救濟費,在企業管理費用中列支;退休人員死亡後所支付的喪葬補助費、一次性補助費、供養直系親屬撫卹費,參加養老保險社會統籌的,從養老保險**中列支,未參加統籌的,從原渠道列支。

2樓:左思苗

不是工傷死亡,企業不承擔賠償的責任和義務!

員工非工傷死亡.廠方應賠償多少錢

3樓:臨沂勞動律師網

你所說是職工非因工死亡。非因工死亡的賠償標準,各省均有不同的規定,數額各有不同,請向當地的專業的勞動律師諮詢。大體標準與數額如下,以下是山東省的標準和數額,請參考。

2023年山東企業職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應享受以下待遇

1.喪葬補助費

山東省標準為1000元。

企業職工(含離退休人員)逝世後,不分職務級別,喪葬補助費的標準調整為每人1000元,包乾使用,節約歸家屬,由社保**統籌支付。

2.一次性救濟費

山東省標準為10個月全省上年度月平均工資。

自2023年10月1日起,根據本人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滿15年的按參保人死亡時上年度10個月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全額納入統籌;不滿15年的,繳費年限每滿1年(不滿1年按1年計算),按十五分之一納入統籌,由社保**統籌支付。

3.供養直系親屬生活困難補助

企業職工(含離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符合領取遺屬生活困難補助條件的供養直系親屬,每人每月補助標準按企業所在地調整為3類:460元、410元、360元.

注1:蘭山三區為410元;九縣為360元。

注2:機關事業單位供養遺屬的範圍:

(一)父(包括自幼撫養死者長大的撫養人)、夫年滿60週歲,或者不滿60週歲基本喪失勞動能力,無固定收入者。

(二)母(包括自幼撫養死者長大的撫養人)、妻年滿50週歲,或者不滿50週歲基本喪失勞動能力,無固定收入者。

(三)子女(包括遺腹子女、養子女、前妻或者前夫所生子女)不滿16週歲或者年滿16週歲尚在普通中學學習,或者基本喪失勞動能力者。

(四)弟、妹(包括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弟妹)不滿16週歲或者年滿16週歲尚在普通中學學習,或者基本喪失勞動能力者。

(五)遺屬系普通高校、中專、技校在校學生(不包括碩士、博士研究生),可列入定期遺屬生活困難補助範圍。

注2:因工死亡供養親屬範圍:

(一)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二)工亡職工配偶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的;

(三)工亡職工父母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的;

(四)工亡職工子女未滿18週歲的;

(五)工亡職工父母均已死亡,其祖父、外祖父年滿60週歲,祖母、外祖母年滿55週歲的;

(六)工亡職工子女已經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其孫子女、外孫子女未滿18週歲的;

(七)工亡職工父母均已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其兄弟姐妹未滿18週歲的。

注3:2023年全省在崗職工平均工資(城鎮非私營單位從業人員平均工資口徑)為47652元,全省職工平均工資(城鎮非私營單位從業人員平均口徑)為46998元。

2023年度全省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為42572元,全省職工平均工資為41904元。

2023年度全省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為37992元,全省職工平均工資為37618元。

附《社會保險法》: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緻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第八十三條 用人單位或者個人認為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的行為侵害自己合法權益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用人單位或者個人對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不依法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核定社會保險費、支付社會保險待遇、辦理社會保險轉移接續手續或者侵害其他社會保險權益的行為,可以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個人與所在用人單位發生社會保險爭議的,可以依法申請調解、仲裁,提起訴訟。用人單位侵害個人社會保險權益的,個人也可以要求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或者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依法處理。

工傷死亡,廠方應該賠償家屬多少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看死亡員工的本人工資、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和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

具體標準為: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5樓:長沙金龍律師

1、工亡,賠償家屬大約在60萬以上。

2、具體的賠償數額和賠償處理,建議委託律師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地區,保險和生活費以及喪葬費等各項費用加一起一般賠償20萬到40萬不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要確定是工傷。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的人民**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狀況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備案。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直系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員工因工傷死亡,公司方應賠償多少錢

8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工傷死亡賠償標準:

1.喪葬補助金: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供養親屬撫卹金:範圍:

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總和不超過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

3.一次性工亡補助金: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2023年標準:31195元/年*20年=623900元。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外地戶口在廈門如何上小學,外地人在廈門上公立小學要具備什麼條件呢

暫住證,戶口本,勞動簽約合同。這三樣是需要的。不過外來人員去私立學校相對容易些。公立的學校一般只收廈門戶口的孩子,沒有關係式很難進去的 民辦學校是最簡單的 要進公辦校,要去暫住地址所在的居委會詢問下,但如果是太熱門的公辦校幾乎不可能。外地人在廈門上公立小學要具備什麼條件呢? 1成績要過得2去戶口本影...

我在供電企業上班,因生病,領導不讓上班,但是工資扣了只有幾百元,無法生活,這

丙沛 我在供電企業上班。別動!人生並領導不讓進上班,但工資扣了只有幾百塊錢,無法生活,這怎麼辦呢?你沒上班肯定要靠工作,你沒想請假直接向供電企業上請假才可以。 大俠之夫君 在工地供電,因為生病領導不讓上班,如果這樣你的工資被扣了那是不合理的你可以去當地勞動局投訴他,那是不合理的,你可以去當地勞動局投...

在工廠意外受傷,工廠如何賠償,在工廠上班的工人意外死亡如何賠償?

餃子與否 工傷賠償標準 一 一級至四級工傷傷殘待遇 1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一級傷殘為2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級傷殘為25個月的本人工資,傷殘為23個月的本人工資,四級傷殘為21個月的本人工資 2 按月享受傷殘津貼 一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90 二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85 傷殘為本人工資的80 四級傷殘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