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什麼時候有鹽

時間 2022-04-29 23:00:09

1樓:片腳張

1、全國每年的食鹽總消費量基本穩定在700萬噸(這個量跟人口成一定比例,只要人口不發生大的改變,就不會有大的波動),而全國一年的鹽產量超過4000萬噸,絕大部分用作化工原料,一旦有需要,這些產能很容易生產出足夠的食鹽。

2、 目前全國的食鹽裡面,海鹽佔的比例在逐年下降,大家平時吃的大部分都是井礦鹽,主要原因:一是海鹽中含雜質較多,要提純成本較高,不經濟;二是海鹽場占地 太大,現在海邊的灘塗都很值錢,都在逐步轉向海鮮養殖和土地開發,製鹽利潤率太低了。事實上,在經濟發達的南方地區,海鹽場早就式微了,這純粹是經濟規律 使然。

3、井礦鹽的儲量非常非常非常豐富,隨隨便便乙個鹽礦的儲量就幾億噸幾十億噸,全國人民吃個幾百年不成問題,分布也很廣,四川、湖北、湖南、陝西、江蘇、河南、江西這都是大產區,運輸不成問題。

中國的食鹽流通目前還是國家專營,**控制很嚴,不用擔心有人炒作****的問題,即便暫時被搶購一空,以各地鹽業公司的**能力,也很快就會保證**。專營體制雖然有種種弊端,但是在保證食用。 修改回答

2樓:

過了這段時間就好了,大家不要恐慌

3樓:安駐我心

現在已經有了,可以放心購買了

做菜的時候什麼時候放鹽最好,選哪種鹽有區別嗎

墨爾本丶孤獨 糾正一下一樓的錯誤。碘是易揮發,是指的單質碘。但碘鹽中加的不是單質碘,而是碘的化合物,如果溫度過高或較高溫度下時間過長會使其分解變成另一種有毒的化合物,對身體有害。別的沒什麼了,若是碘鹽就儘量晚一點放吧。借用上面的一點東西啊 多數情況下後放鹽。炒菜快出鍋時放鹽比較好,冷盤要吃之前在放。...

做酥肉的時候鹽在什麼時候放?酥肉的做法?

酥肉,很多地方都有它的身影,特別是去吃四川火鍋,選單上幾乎都有一道炸酥肉,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在火鍋裡煮一煮再吃,都很美味,一般直接吃更受歡迎,香酥可口,吃後回味無窮,自從我第一吃過炸酥肉後,再也沒忘記,只要飯店裡有這道菜,我都會點的吃。這道菜雖然看起來很單調,就是豬肉裹上了粉漿,再經過炸製後的食物...

龍蝦換水什麼時候才好,龍蝦什麼時候有

龍蝦不易經常換水!水裡有微生物可以化解氨氮含量,另外水溫度最好控制在6 10度 鹽度千分之20 過濾棉和沙石和活性炭也不易經常清洗!龍蝦繁育期間,要保持水體相對穩定,水質清新,ph值在6.5 8之間 防止晝夜水溫溫差過大 水中溶解氧應保持5.6毫克 公升以上。水體環境 水面一定要有水浮蓮 佔1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