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在什麼時候發現了鹽,人為什麼要吃鹽?人類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吃鹽的? 70

時間 2021-10-22 10:08:20

1樓:匿名使用者

鹽在中國遠古時代就被當作調味品。《尚書·說命》就有:“若作和羹,爾惟鹽梅”的記載,說明在商代人們就已經知道用鹽做調味品,用來配製美味的羹湯。

再聯絡到《尚書·禹貢》有青州“厥貢鹽絺”的記載,即商代以前的夏代就有“貢”給奴隸主國家的鹽。這種鹽是做調味品用的,並且極為珍貴,當作貢物上交。因而中國關於食用鹽的最早記載時間,可以溯推至夏代。

及至周代,人們已經把鹹味作為“五味”(酸、苦、辛、鹹、甘)之一,並用於醫治疾病。《周禮·天官冢宰》中就有“以鹹養脈”的記載,這是周代人對鹽的醫療功用的新認識。戰國末秦相呂不韋集合門客編寫的《呂氏春秋》有“調合之事,必以甘酸苦辛鹹,先後多少,其齊甚微,皆有自起”、“鹹而不減”的論述〔①a〕,這就更具體地談到了鹹味的調理方法。

其後,鹽的調味作用愈來愈受到人們的重視,漢代王莽稱鹽為“食餚之將”〔②a〕,更加突出了鹽在飲食烹飪中的地位。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文字記載之前吧,這問題沒有人會答出準確年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掉眼淚的時候 相傳巴蜀之地曾經生活著一個民族,被稱為“巴人”。他們驍勇善戰,在長江流域創造了古老的文明。然而兩千多年前,這個神祕的民族卻突然

人為什麼要吃鹽?人類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吃鹽的? 70

4樓:何處惹丨塵埃

一、原因

1、人體的需要

由於人類機體的需要,食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成分,世界版衛生組織(who) 建議每人每日權攝入5g 以下食鹽可預防冠心病和高血壓。我國規定**每日攝入7g食鹽即可滿足機體對鈉的需要。

2、調味品

鹽在人們生活中都不可或缺,沒有鹽,即便是美味佳餚,也會失去味道。

二、中國人大約在神農氏(炎帝)與黃帝的時期開始煮鹽。中國古時的鹽是用海水煮出來。20世紀50年代福建有文物出土,其中有煎鹽器具,證明了仰韶時期(公元前2023年~前2023年)古人已學會煎煮海鹽。

5樓:紫火龍

食物 蔬菜 肉裡bai

du 還是飲用水裡 都含有鈉離子

鈉離子是zhi

保持細胞內dao外滲透壓及酸鹼平衡的內必須物容質 不吃鹽會沒有力氣人們平時吃的鹽比較過量 標準是一人一天6克但是由於古代鹽是稀缺物質,所以人們會在吃過量的鹽進行儲備,和駱駝喝水一樣,經過漫長進化,所以現在人們的口味都比較重

大型食草動物不吃鹽 為什麼善於奔跑

就是因為每天吃大量的植物,植物從地下就會吸取鈉離子所以說間接也獲取了

6樓:衝矢昴

扯淡,二十年不吃鹽你能活到現在?

7樓:匿名使用者

鹽裡面有納離子,你不吃鹽可以,要補充鈉離子。

8樓:快樂蟈蟈

二十年不吃鹽?你你肯定不是人!

9樓:菲斯婭露西婭

柴米油鹽 這四個是必備的哦 也有幾千年的歷史嘍

10樓:飯桶師叔

不吃鹽你頂多能活一個星期。如果一個人在身體徹徹底底沒有鹽的情況下,頂多能活兩天。

人類是什麼時候發現地球是圓的,人類什麼時候發現地球是圓的?

快樂精靈 地球是球形這一概念最先是公元前 五 六世紀的古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 pythagoras 提出的。但是他的這種信念僅是因為他認為圓球在所有幾何形體中最完美,而不是根據任何客觀事實得出的。以後,亞里士多德根據月食時月面出現的地影是圓形的,給出了地球是球形的第一個科學證據。公元前3世紀,古希臘...

西方人尋找印度的歷程,西方人為什麼發現了美洲大陸

李全 1492年8月3日,哥倫布受西班牙女王派遣,帶著給印度君主和中國皇帝的國書,率領三艘百十來噸的帆船,從西班牙巴羅斯港揚帆出大西洋,直向正西航去。經七十晝夜的艱苦航行,1492年10月12日凌晨終於發現了陸地 屬於中美洲加勒比海中的巴哈馬群島,他為它命名為聖薩爾瓦多 聖薩爾瓦多便是救世主的意思,...

女孩為什麼在人群中一眼就發現了男生

說明這個女生平時對這個男生就有愛慕之心,因為她心裡有他就不管他在哪都會一眼看見的,所以這也是一種緣分,有緣就在一起吧。 來自越王山休閒的北落基山狼 最熟悉的男生也是他最愛的男生,只要他在人群中就自動遮蔽掉了所有人,在她的眼中中剩下了他。男生要好好珍惜這個女生,畢竟能遇到乙個對自己這麼用心的女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