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單反的一些問題

時間 2022-04-22 08:15:08

1樓:沙凼壁點

解釋你的問題要先引出乙個ev值的概念,ev值是反映**多少的乙個量,其最初定義為:當感光度為iso 100、光圈係數為f1、**時間為1秒時,**量定義為0,**量減少一檔(快門時間減少一半或者光圈縮小一檔),ev+1;**量增一檔(快門時間增加一倍或者光圈增加一檔),ev-1。使用單反需要考慮ev值(保證得到正確**的**),安全快門(不糊片),景深(景物清晰的距離)

iso感光值是傳統相機底片對光線反應的敏感程度測量值,提公升iso值更多用於手掛相機拍照時獲得安全快門(度娘安全快門),但越高iso值,噪點越多。在能獲得清晰**前提下,應盡量使用低iso。上三腳架直接用相機最低iso值。

光圈就是鏡頭葉片開口大小,f值與光圈大小成反比。鏡頭決定光圈最大最小值,通常標示的是最大值或恆定值,最小值只能從官網或數碼**等地方了解。而我們通常會留意光圈對**景深、焦外虛化和安全快門的影響。

物理過關的可以自己研究景深,否則前兩者都要靠自己或別人的經驗。至於用什麼值才好,視你要表達的題材情況而定。

快門,單反裡面反光板公升起,感測器開始接收光,接收時間的長短就是快門值。手持拍照必須知道安全快門如何計算,否則**模糊別怪人。分別度娘一下「高速快門**」和「慢速快門特效」**感受一下。

**在拍攝裡面更多是指得到正常亮度**的**係數,即上面說到的ev值。而單反存在乙個**補嘗,簡單地說就是當相機**不準確的時候,我們可以用這個來告訴相機,**應該是要亮點還是要暗點。上面已經說過怎麼調。

檔,你現在需要相機用什麼程式配合你拍攝。必須先說auto檔,全自動,單反變成dc那樣方便操作,然後s擋,快門優先,你可以選擇需要用到的快門速度(**時間長短),和iso值,但光圈大小由相機根據測光系統自動確定(乙個能正確**的值),a擋,光圈優先,你決定光圈大小(景深或銳度)和iso值,其它由相機根據測光系統自動確定合適的快門速度,最後m檔,全手動,你必須自己確定iso,快門,光圈。隨便調,不會影響其它引數設定。

廣角,拍到更寬的場景,要注意冲光,光斑,色散,紫邊。暗角,不同型號鏡頭情況不同,靠經驗,如果在變焦鏡頭的最小焦距端會造成畫面畸變,可後期處理。通常大f值,為得到更深景深。

微距鏡頭適用於特寫,簡單的理解是乙個放大鏡。我等窮貨崇尚近攝鏡。

最後說說18-55(3.5-5.6)這支鏡頭。

無論哪個牌子的單反,這個鏡頭都是一支很實惠的變焦套頭,定位最低檔次,因為光學特性和營銷手段的原因,在畫質色彩銳度畸變上來說還是值那個價的,適合平時用來拍生活記錄和出遊留影,但出不了高畫質。18-55是指鏡頭最短和最長焦距,單位肯定是mm,鏡頭才這麼短出不了m這個單位。在18端最大光圈f3.

5,能拍出鏡頭可視角度最大的**,55端最大光圈f5.6,感覺自己與景物間的距離拉近了,可視角度最小,有時可以充當一下近攝特寫。焦段有限是指18-55這個焦段範圍小,對於你來說,入18-55就足夠,用過一段時間單反後,你自然會知道自己想要怎樣的鏡頭,無謂在了解階段過多浪費。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焦距是光學系統中衡量光的聚集或發散的度量方式,指從透鏡的光心到光聚集之焦點的距離。亦是照相機中,從鏡片中心到底片或ccd等成像平面的距離。簡單的說焦距是焦點到面鏡的頂點之間的距離。

倉鼠的一些問題,倉鼠的一些問題!

水月戀危 看完你的問題我都快暈過去了 理論上是可以用磨腳石代替的 最好讓倉鼠習慣呆在籠子裡,盡量不要放出來,否則會增加越獄的頻率乙隻倉鼠乙個月吃的用的東西頂多也就10元錢,乙個月10元都捨不得你就不要養了吧 倉鼠都喜歡咬籠子,那是它的家她喜歡咬就讓它咬吧,在它有生之年是咬不壞的,另外倉鼠是吃軟不吃硬...

倒車的一些問題,倒車的一些問題

倒車最重要就是方向不要亂打,要穩住油門,注意看反光鏡,還有就是打過去幾圈就要回過來幾圈,這樣方向才會正.慢慢就掌握了.祝你成功 1 方向盤向那邊打,車尾向那邊走.初學最好是直接向後 看,關鍵是要多練習.2倒車操作方法 圖 參考資料 確認方向盤有沒有正的方法就是原地向一方打死,然後回輪一圈半,這樣輪胎...

英語的一些問題,有關英語的一些問題

音節是讀音的基本單位,任何單詞的讀音,都是分解為乙個個音節朗讀。在英語中母音特別響亮,乙個母音可構成乙個音節,乙個母音和乙個或幾個子音音素結合也可以構成乙個音節。一般說來,母音可以構成音節,子音不響亮,不能構成音節。但英語子音字母中有。個子音 m n ng l 是響音,它們和子音音素結合,也可構成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