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形容出車禍的句子,描寫車禍場景的詞句

時間 2022-04-20 11:05:04

1樓:萬新福

1、山回路轉,容易出車禍。

2、超速行駛,容易出車禍。

3、酒後駕車,容易出車禍。

4、大霧天氣,容易出車禍。

5、下雪後,容易出車禍。

6、交叉路口,容易出車禍。

7、疲勞駕駛,容易出車禍。

8、無證駕駛,容易出車禍。

2樓:慶斯斯實絹

一瞬間,她被撞飛了出去,只看她的秀髮已經沾滿血跡,嘴角隱隱還有鮮血流出,原本可愛的臉,現在已經變得無比蒼白,上半身還隱隱在抽搐,只見她的雙腿已經離開了上半身,變的血肉模糊,還能看到絲絲白骨露出。10分鐘後,身體已經變得冰涼,那雙大眼充滿了不甘,絕望。

3樓:高天流雲自瀟灑

車翻倒在路邊,已經變形,幾個人躺在地上,到處是鮮血,場面慘不忍睹。

4樓:風中的落

交通擁堵,前面幾輛警車在那,周圍滿是圍觀的人,目擊者也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描寫車禍場景的詞句

5樓:匿名使用者

《車禍》

作者:當代·李尚朝

嘩地一聲,就這樣摔壞了

車箱裡爬出的人說

剛才的一瞬間

比整個旅途都還長

有的人一動不動

就去了遠方

「嘩地一聲,就這樣摔壞了」,車禍的突然、短暫,在這樣的一句詩裡就勾勒出來,有聲音,有形象,一輛車從快速行駛到摔壞的過程都凸現出來。

「有的人一動不動/就去了遠方」則是運用了動與靜、此與彼的同構與對比,把動與靜、此與彼交結在一起,達到反映人的內心的藝術效果。把車禍中突然死亡說成是一動不動去了遠方,象電影的特寫定格與虛化,重疊在一起,達到了對生命與死亡強烈震撼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一次車禍總會伴隨著生生死死,有的人命隕傾刻,有的人大難不死。大難不死的人逃出來,表述著車禍的感受:「剛才的一瞬間/比整個旅途都還長/有的人一動不動/就去了遠方」,這種表述是驚人的、深刻的,而語言卻是非常的簡短。

在這幾句之中,詩人運用了時間的錯位表達方式,「瞬間」與「長」:「瞬間」是指現實的時間,車禍發生的時間,而「長」則是心理時間,是乘車人的心理感受,與「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是同一型別。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是指因思念延長了時間感受,而「一瞬間比整個旅途都還長」則是恐懼、死亡、絕望等複雜心理同時交織而將心理時間延長。

6樓:匿名使用者

刺耳的剎車音,巨大的慣性和衝擊力 場面支離破碎,慘不忍睹

伴隨著金屬刮擦和撕裂的聲音,人們驚叫呼喊

形容車禍的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刺耳的剎車音,巨大的慣性和衝擊力 場面支離破碎,慘不忍睹伴隨著金屬刮擦和撕裂的聲音,人們驚叫呼喊

8樓:世間總有苦

形容車禍的詞語有:

【薄物細故】:薄:微小;物:事物;故:事故。指微小的事情。

【尺蚓穿堤,能漂一邑】:蚯蚓雖小,但它把堤岸穿透了,就能把整個城市淹沒。比喻不注意小的事故,就會引起大禍。

【出豕敗御】:出:突然出來;御:馬車。突然衝出一頭野豬使馬車翻車。比喻受到意外事故發生使事情失敗。

【得病亂投醫】:患了病到處亂找醫生。比喻人遇到事故胡亂地到處找人幫忙或出主意。

【杜漸除微】:在事故或災害尚未發生時就預防。同「杜漸防萌」。

【杜漸防萌】:杜:堵住;漸:指事物的開端;萌:萌芽。在事故或災害尚未發生時就預防。

【多故之秋】:多故:多變亂多患難;秋:指某個時期。指多事故多患難的時期。

【多事之秋】:多事:事故或事變多;秋:時期。事故或事變很多的時期。

【防患未然】:患:災禍;未然:沒有這樣,指尚未形成。防止事故或禍害於尚未發生之前。

【防患於未然】:患:災禍;未然:沒有這樣,指尚未形成。防止事故或禍害於尚未發生之前。

【防萌杜漸】:杜:堵住;漸:指事物的開端;萌:萌芽。在事故或災害尚未發生時就預防。

【風波平地】:風波:比喻事變。平地上起風浪。比喻突然發生意料不到的糾紛或事故。

【國家多故】:故:變故,事故。國家總出現重大變故。

【平安無事】:平平安安,沒出什麼事故。

【平地風波】:平地上起風浪。比喻突然發生意料不到的糾紛或事故。

【平地起骨堆】:比喻平空發生意外事故或禍端。

【平地生波】:平地:平坦的地。平地上起風浪。比喻突然發生意料不到的糾紛或事故。

【平平安安】:沒有事故,沒有危險。

【三差五錯】:泛指差錯。常指意外的事故。

【三長兩短】:指意外的災禍或事故。特指人的死亡。

【微故細過】:細過:小的過失。指微小的過失和事故。

【微過細故】:微小的過失和事故。

【銜橛之變】:指車馬傾覆的危險。亦喻意外發生的事故。

【銜橛之虞】:指車馬傾覆的危險。亦喻意外發生的事故。同「銜橛之變」。

【一路平安】:指旅途中沒出任何事故。也用作對出門人的祝福語。

【一長半短】:指意外的災禍或事故。同「一長二短」。

【一長二短】:指意外的災禍或事故。

【一長兩短】:指意外的災禍或事故。

【有病亂投醫】:患了病到處亂找醫生。比喻人遇到事故胡亂地到處找人幫忙或出主意。

【有事之秋】:指戰爭或多事故的年頭。

【賊出關門】:賊偷了東西走後才去關門。比喻事故發生之後才採取防範措施。

【賊去關門】:賊偷了東西走後才雲關門。比喻事故發生之後才採取防範措施。

【賊走關門】:比喻事故發生後才採取措施。

9樓:匿名使用者

慘烈,悲哀.痛苦.難以置信.

形容車禍時的場面,幾個成語或者詞語,再或者幾句話都行。

10樓:鴻蒙居士

刺耳的剎車音,巨大的慣性和衝擊力 場面支離破碎,慘不忍睹

伴隨著金屬刮擦和撕裂的聲音,人們驚叫呼喊

11樓:陽光女孩瀏

慘不忍睹 血流滿地 紅愁綠慘 睹物傷情 慘不忍聞 慘絕人寰 血流成河 屍體成堆

描寫撞車的語句

12樓:瀛洲煙雨

例句因為濃霧,

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了連續撞車事件。

人出車禍,當時的情景描寫

13樓:

一場車禍常常發生在一瞬間,沒錯,我就親眼目睹過這樣一場車禍。

記得那是乙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放學後,快速的跑到了紅綠燈前,我非常急躁,想快速的穿過紅綠燈,到達馬路對面。可是紅綠燈的時間恰恰相反,我越急躁,它就越慢,就像乙隻小螞蟻,慢悠悠的走路。

正在這時,從馬路對面跑來了一名中年男子,他高高的個子,穿著乙個棕色的長外套,配著一條長長的牛仔褲和一雙皮鞋,他皺著臉,似乎有多麼要緊的事,他跑著跑著,**突然掉了,他回過頭,彎腰將**拾了起來,就在他起身的那一瞬間,一輛白色的小轎車從右邊疾馳而來,在這時直行的綠燈也亮了。由於那輛白色小轎車跑的太快,撞上了那個中年男人,那個中年男人措手不及,瞬間被撞出了五六公尺遠,時間彷彿停止了。

直行的小轎車從中年男人的身旁穿過,那個中年男人微微動了一下,交警叔叔看到了這一幕,飛快跑到了中年男人的身邊,很快,那個中年男人被人們簇擁了起來。人群似乙個龐大的隊伍,場面十分混亂,有的人撥打120,有的人議論紛紛。不一會兒,急救車火急火燎的趕來了,將那個中年男人抬上了車。

我們應寧等一分鐘,不搶一秒鐘。不要為了爭那一瞬間,而失去生命。時間是可以等的,但是生命只有一次。

14樓:年俐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一開車就會撞到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飛馳而過的車緊急的剎車聲,『轟』的一聲巨響,驚聲的叫喊,無助的恐懼。

她摔倒在了地上,彈出了好遠,躺在了血泊中,血融合著雨水,流淌著,

他睜大眼睛呆立的看著躺在血泊中的她 心彷彿要窒息了 看著她美麗的面龐上留下的鮮血 時間凝固了... 突然衝過去一把抱起了已昏迷的她 蒼白的臉上沒有一絲血色 朝醫院奔去

16樓:戈珈藍惠

不知道,求不要舉報,好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肯定是很氣憤.第一時間就會記下那車的車牌照.然後抱起女朋友就往醫院跑.那女的肯定是會很絕望哦!

18樓:郗晤

·|一辦乙與丁\一乛\為))死張張丶

夢見爸爸出車禍是我引發的,我夢見爸爸出車禍是怎麼回事

花枝然 沒事,這種情況一般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意思是白天擔心什麼事,晚上就會夢見什麼事,沒有科學的預兆性,沒有必然的結果,放心工作 生活。說明你日常對家人過於操心,有這方面精神壓力。長期這樣會變成一種病態,人常說的心理疾病。注意平常放鬆自己的心態,保持童心對自己,對家人都是有好處的。 雨孤 夢見爸...

我夢見最好的同學出車禍了 A出了車禍生死未卜,我和B都哭了,一直擔心,還在想如果A不在了怎麼辦。整

你也太奇怪了,怎麼會擔心夢中的事成真,那昨晚我夢見我與生化殭屍大戰,意思是地球即將滅亡嗎?這些當然不會發生,或許它在提醒你得好好珍惜你說的那個a,他或她對很重要,別想太多,換一個角度想想吧。 師長瑩 不會的,這只是一個夢,不是真的,你平時最好的朋友在夢裡現實都是相反的。 追夢星星羊 夢境都是相反的,...

為什麼都是信佛的才出車禍

首先要搞清楚是不是真信佛,真依教奉行的學佛人,還只是嘴巴上,表明上信佛。這是個人自己的業障 逆緣,看到這種情形,很好的學佛的人,或者是其它宗教虔誠的信徒,死還是橫死,這是他的業報。那麼他修行,表面上是虔誠,真正的功夫我們凡夫見不到。我們常常講,他自私自利有沒有放下?名聞利養有沒有放下?貪瞋痴慢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