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美好心靈的成語,美好心靈的成語

時間 2022-04-20 11:00:09

1樓:

蕙質蘭心 宅心仁厚 心無城府 赤膽忠心

2樓:蝴蝶音悅

有美好心靈的成語:俠肝義膽 先人後己 捨己為人 公而忘私 虛懷若谷 胸襟坦蕩 急人所急 想人所想 吃苦在前 享受在後 勤勉做事 坦誠待人

美好心靈的成語

形容心靈美好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好累呀!哎!一樣的呀!

形容人美好心靈的成語

4樓:hi_你是豬嗎

福至心靈 福:幸運。意思是人運氣來了,心也變得靈巧了。

出處:宋·畢仲洵《幕府蔞閒錄》:「吳參政少以學究登科,復中賢良,為翰林學士。常常草制以示歐陽文忠,稱之,因戲曰:『君福至心靈。』」

慧心妙舌 聰明的心靈,巧妙的口才。

蕙心紈質 心靈如蕙草芬芳,品質似紈素潔白。比喻品行高潔。

出處:南朝·宋·鮑照《蕪城賦》:「東都妙姬,南國麗人,蕙心紈質,玉貌絳唇。」

刻骨鏤心 銘刻在心靈深處。形容記憶深刻,永遠不忘。

出處:唐·李白《上安州李長史書》:「深荷王公之德,銘刻心骨。」

刻骨銘心 銘刻在心靈深處。形容記憶深刻,永遠不忘。

出處:唐·李白《上安州李長史書》:「深荷王公之德,銘刻心骨。」

鏤骨銘心 銘刻在心靈深處。形容記憶深刻,永遠不忘。

出處: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序政》:「追思平昔之指,銘肌鏤骨。」

美好心靈四字成語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俠肝義膽

先人後己

捨己為人

公而忘私

虛懷若谷

胸襟坦蕩

急人所急

想人所想

吃苦在前

享受在後

勤勉做事

坦誠待人

恪盡職守

尊老愛幼

團結友愛

嚴於律己

寬以待人

6樓:淵藍

秀外慧中 大公無私 毫不利己 專門利人 拾金不眛 扶危濟困 雪中送炭 以德報怨

7樓:飛鶴y丨ovo丨

拾金不昧、助人為樂、先人後己、孔融讓梨、捨己為人、先人後己、心地善良等

8樓:孝修平苑叡

:心靈手巧、

福至心靈、

靈心巧手、

心靈手敏、

心有靈犀、

心靈性慧、

慰藉心靈

美好心靈的四字成語

9樓:龍翔vv天下

拾金不昧、助人為樂、先人後己、孔融讓梨、捨己為人、先人後己、心地善良等。

人物美好心靈的成語

10樓:我是大角度

虛懷若谷

心胸坦蕩

艱苦樸素,

德高望重

,高風亮節

,悲天憫人,

捨生忘死,

赤膽忠心

11樓:瀚若星空

俠肝義膽

先人後己

捨己為人

公而忘私

虛懷若谷

胸襟坦蕩

急人所急

想人所想

吃苦在前

享受在後

勤勉做事

坦誠待人

恪盡職守

尊老愛幼

團結友愛

嚴於律己

寬以待人

形容心靈美的成語

美好的心靈有哪些表現,心靈美好的感悟有哪些

關愛他人,關愛生命 善待自己,善待他人 心胸寬廣,常懷感恩 樂善好施,舉止文明 能讓人感受到 心靈美好 的句子有哪些 永遠不要以貌取人,有時候你真正感到美好的時候,是他的心靈在閃爍著耀眼的光芒,心靈的美好,猶如一絲絲扯不斷的粘合劑,它帶給我們的是心靈的慰藉,永遠讓我們心胸開闊的遠方。1 美好的心靈是...

形容美好i的成語,表示美好的成語

殺風景 損壞美好的景色。比喻在大家高興的時候,突然出現使人掃興的事物。出處 宋 蘇軾 次韻林子中春日新堤書事 詩 為報年來殺風景,連江夢雨不知春。昂然自得 自得 自己感到舒適。指大模大樣,滿不在乎的樣子。出處 宋 歐陽修 與高司諫書 今乃不然,反昂然自得,了無愧畏。白璧無瑕 潔白的美玉上面沒有一點小...

美好前景的成語,形容美好前景的成語

前程似錦 錦片前程 錦繡前程 如花如錦 如花似錦 形容美好前景的成語 康莊大道。舊 寬闊平坦的大路。新 寬闊平坦的大路。比喻光明美好的前途。前程似錦 詞 目 前程似錦 讀 音 qi n ch ng s j n 釋 義 錦 色彩鮮豔 質地精美的絲織品,比喻事物的美好。前程像錦繡一樣,形容前途十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