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陽河離邵陽市有多遠

時間 2022-04-19 12:15:06

1樓:善安浩星

駕車路線:全程約230.6公里

起點:瀏陽河

1.長沙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行駛640公尺,右轉2) 行駛360公尺,左前方轉彎進入花侯路

3) 沿花侯路行駛680公尺,右轉進入長沙大道4) 沿長沙大道行駛170公尺,朝京珠高速/長沙大道方向,稍向左轉上匝道

5) 沿匝道行駛300公尺,直行進入機場高速6) 沿機場高速行駛340公尺,朝北京/珠海/g4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2.沿匝道行駛1.5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京港澳高速3.

沿京港澳高速行駛26.8公里,朝昆明/雙峰/懷化/韶山方向,稍向右轉進入株易高架橋

4.沿株易高架橋行駛460公尺,直行進入滬昆高速5.沿滬昆高速行駛191.7公里,在邵陽/g207出口,稍向右轉上匝道

6.沿匝道行駛560公尺,直行

7.邵陽市內駕車方案

1) 行駛2.3公里,朝西湖路/新邵方向,稍向右轉進入s2172) 沿s217行駛1.3公里,直行進入西湖路3) 沿西湖路行駛2.

1公里,右轉進入城北路4) 沿城北路行駛1.2公里,到達終點(在道路左側)終點:邵陽市

2樓:匿名使用者

駕車路線:全程約186.4公里

起點:瀏陽河

1.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s221行駛3.0公里,右轉進入s3192.

沿s319行駛11.0公里,稍向左轉進入隧道3.沿隧道行駛7.

5公里,左前方轉彎進入s2194.沿s219行駛21.2公里,左前方轉彎5.

行駛60公尺,直行進入洞新高速

6.沿洞新高速行駛25.8公里,朝洞口/s91/g60方向,稍向左轉上匝道

7.沿匝道行駛870公尺,直行進入洞新高速

8.沿洞新高速行駛26.4公里,朝上海/邵陽/g60方向,稍向右轉進入大水收費站立交橋

9.沿大水收費站立交橋行駛590公尺,直行進入滬昆高速10.沿滬昆高速行駛82.0公里,在邵陽/g207出口,稍向右轉上匝道

11.沿匝道行駛790公尺,直行

12.行駛2.3公里,朝西湖路/新邵方向,稍向右轉進入s21713.

沿s217行駛1.3公里,直行進入西湖路14.沿西湖路行駛2.

1公里,右轉進入城北路15.沿城北路行駛1.2公里,到達終點(在道路左側)終點:邵陽市

瀏陽河在湘江以東,湘潭在湘江以西,可是《瀏陽河》裡為何卻說瀏陽河「江邊有個湘潭縣」?

3樓:

湘潭縣隸屬於現在的湘潭市(地級市),但湘潭市是在2023年從湘潭縣劃析出去的,當時屬於縣轄市。也就是說,當時的「縣」大於「市」,「市」相當於今天乙個縣的鄉鎮級別。

瀏陽河全長共235公里,流經瀏陽市、長沙縣兩個縣(市)共40多個鄉鎮。

而在解放初期,今天屬長沙地區的瀏陽,從2023年開始,就屬湘潭管轄,至到30多年後的2023年,瀏陽才劃歸長沙市。《瀏陽河》這首歌創作於2023年,因此,(瀏陽河)「江邊有個湘潭縣」的說法並沒有錯誤。

不僅如此,在解放初期,湘潭曾是湖南最大的地區,今天的株洲、岳陽、婁底三個地區都曾屬於湘潭管轄。那時,湘潭稱之為湘潭專署,「專署」是原在省、自治區之下設立的派出機構,地位與級別比今天的地級市還要大。

湘潭專署的前身是長沙專署。2023年,長沙專署正式改名為湘潭專署,轄長沙、湘潭、平江、岳陽、臨湘、瀏陽、醴陵、湘陰、攸縣、茶陵、寧鄉等14個(縣市)。2023年後,這些地方先後脫離湘潭管轄範圍。

到今天,湘潭已縮至到湖南最小的乙個地區,總面積5045平方公里,只下轄韶山市、湘潭縣、湘鄉市3個縣(市),總人口280餘萬。

4樓:輕狅書鉎

因為以前湘潭縣很大,株洲市區,株洲縣,,醴陵市都屬於湘潭縣,醴陵北邊沒幾里路就是瀏陽河

5樓:觀光紫雲散人

我也覺得這這首歌的歌名應該叫湘江。

6樓:跳動音色

你說的是現在在的湘潭市,其實湘潭"縣"是很大的,像以前湘鄉市、韶山市都是隸屬於湘潭縣的...所以以前的湘潭縣更是比現有的範圍還大,挨著瀏陽河也就很正常了...

7樓:

什麼錯誤? 請你好好揣摩歌詞,"幾十里水路到湘江,江邊有個湘潭縣.麻煩你看清楚,什麼時候說湘潭縣在瀏陽河邊了,說的可是江邊.沒說河邊吧!"

8樓:痞子策策

以前的湘潭縣大,非常大,包括現在的株洲地區、雙峰大部分區域在內的,研究下歷史上的地理知識就清楚咯。

這個絕對不是錯誤的。老歌嘛,肯定是根據當時的實際情況來說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湘潭縣在湘江西岸;瀏陽河是湘江的一級支流,這裡的江邊是湘江而不是瀏陽河;瀏陽河與湘江聯絡在一起是因都屬於同一水系——湘江水系。

2、歌裡的湘潭縣比現在大:2023年1月,縣城關區析出,建縣級湘潭市。2023年4月撤市,仍為湘潭縣的城關區。

2023年5月,2023年,株洲鎮及太平橋等7鄉從縣境析出,建株洲市。2023年,析出五星、衛星、星星、上游四個公社及紅旗公社的一部分和雷打石鎮入株洲市。2023年12月,析出原韶山區5個公社,與湘鄉縣大坪公社及白田公社祝讚大山區析出為縣級區,為湘潭市轄。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湘潭縣轄15個鎮、7個鄉

我覺得沒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湘潭很大 包括現在長沙、岳陽、湘潭、株洲很多地方;

11樓:嗯仁

因為是十年前瀏陽和湘潭是一家,只是後來分開而已!

關於瀏陽河的古詩詞有哪些,關於瀏陽河的詩詞

東南西北寶貝 采桑子 宋代 郭應祥 中秋過了還逢社,壽我親闈。百里熙熙。盡道平反賴母慈。瀏川水闊吾山峻,福祿如斯。祿鬢青眉。子又生孫孫又兒。瀏陽雙楓浦 唐代 杜甫 輟棹青楓浦,雙楓舊已摧。自驚衰謝力,不道棟梁材。浪足浮紗帽,皮須截錦苔。江邊地有主,暫借上天回。南歌子湖州作 宋代 蘇軾 山雨瀟瀟過,溪...

湖南省邵陽市有那幾個縣,那幾個區

行政轄區 全市現轄8縣1市3區,即邵陽市區 大祥區 雙清區 北塔區 和邵東縣 新邵縣 邵陽縣 隆回縣 洞口縣 新寧縣 綏寧縣 城步苗族自治縣及代管一縣級市 武岡市 隨緣吧隨緣 邵陽有九縣三區,九縣 邵東,新邵,隆回,洞口,武岡 縣級市 新寧,綏寧,城步,邵陽。三區 雙清,大祥,北塔。邵陽分為哪幾個區...

大慶離長樂市多遠,長樂離福州有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34.4公里 起點 長樂市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解放路行駛20公尺,左轉進入勝利路 2.沿勝利路行駛510公尺,右轉進入鄭和東路 3.沿鄭和東路行駛380公尺,進入奎橋路 4.沿奎橋路行駛390公尺,右轉進入吳航路 5.沿吳航路行駛2.4公里,過航興橋約50公尺後,直行進入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