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好吃的食物,你會選擇與朋友還是自己獨吞

時間 2022-04-15 11:40:06

1樓:經典笑話

好朋友的話當然一起吃。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啊!有些父母看到孩子把不捨得吃的東西帶回家,會覺得孩子好像沒見過世面,家裡又不缺這點錢,雖然心裡暖洋洋,但是嘴上卻要責備一番。

孩子可不太能區分家長語言背後的真實想法,有時候把自己心愛的東西帶回家,反而換來父母一頓責怪,頓時覺得非常委屈,甚至心裡有些怨氣,家長這種做法,其實會挫傷孩子分享欲。

在道路狹窄時,要留一步讓別人能走;在享受美餐時,要分一些給別人吃。這是立身處世取得成功的最好方法。小時候,爸爸經常告誡我說:

「好吃的東西不要乙個人獨吞,要適當分給大家一些,否則小夥伴就不跟你一起玩,別人就嫉恨你,有了好處也會把你擠到一邊。」

一般來說,孩子願意把自己的「好東西」帶回家跟家裡分享,說明平時的家庭氛圍也是充滿暖洋洋的愛意的,不管是父母之間,還是親子之間,相處得非常融洽,有快樂的事情一起分享,難過的事情也一起分擔,這樣的家庭氛圍下,更容易培養出有同理心、心裡時刻裝著父母的孩子。

乙個人只有懂得了這個道理,才能頓悟成功人物之所以成功的原因。比如,小朋友聚在一起做遊戲,其中乙個孩子肚子餓了,就從包裡拿出好吃的糕點,正好被大家看到。這時,他有兩種選擇:

分一些給大家,或者自己獨吞。選擇是瞬間做出的,但卻能導致一生截然不同的結果。

分給大家。小夥伴因為得到美食,都很喜歡他、擁護他。從這一刻起,他在這群同齡人中脫穎而出,成為這個小團體中當之無愧的領袖,將來成為號召力很強的人。

自己獨吞。旁若無人,全塞進自己嘴裡吃掉。糕點是他的,這沒問題。

但大家都拿他當小氣鬼,以後沒人跟他玩。他失去了乙個在團隊中當頭狼的機會,而且失去了團隊的信任,拐進的是另一條狹窄的胡同。順著這個軌跡成長,他將來很可能就是普通人。

乙個不經意的選擇,就決定人的一生。明白了這個道理,你還會輕視必要的分享嗎?要知道,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狹路相逢勇者勝,在恰當時機懂得與人分享,可以讓大家都得到利益,最後自己也會戴上贏家的桂冠!

2樓:小彬小爺

自己獨吞,因為不知道他們是否喜歡吃,所以自己吃比較好,就算不好吃,也不會嫌棄它,默默的記住,以後再也不買了。

3樓:易昂樂乙

如果我有好吃的食物,我會選擇與朋友分享。因為對我來說,分享是很開心的事,如果朋友覺得好吃,我會更加開心。

4樓:卞凌昳

我會和朋友分享。因為我認為分享也是獲得,跟朋友分享,朋友也會禮尚往來。

遇到一件開心的事,你最想先分享給朋友還是家人?

5樓:南牆你周姐

具體看什麼事情了,一般情況下我會和朋友先分享的。

高興的事情要和別人分享才會更高興,不過我們一般和父母都會有些代溝,和家裡無關的事我一般和朋友分享。分享的也都很零碎,比如說看到一本好看的書或者追到乙個好看的電視劇集,我都會很高興並第一時間告訴志同道合的朋友,然後兩個人互相交換感想,這是非常開心的一件事情。還比如某天無意間吃到很好吃的美食,也會很高興,然後就會分享給愛吃的朋友,約著下次一起去。

再比如我臨時多了幾天的假期,我也會跟朋友分享這個高興的消失,然後也會約個時間再去找朋友玩。

和父母也不是不分享,只不過分享的是一些個人的或者和家裡相關的。比如說我考試考得好了,我會第一時間告訴爸媽,因為這事要是刻意找朋友說,難免會被人以為在炫耀,跟爸媽說就不會了,這也相當於是一種成績的匯報,他們會由衷的高興,我也會覺得滿足。和爸媽還會分享的快樂比如說自己工資漲了,我可能會用實際行動來分享這份喜悅,可能會給他們買一些禮物,或者給他們發一點紅包之類的,讓他們也高興高興。

總而言之,高興的時候先和誰分享具體還是看什麼事的,不同的事第一時間告訴的人也不同。當然了,如果有的時候朋友都忙,沒時間聽我分享,那我也會再去找爸媽說說,即使他們未必了解我高興的點,至少說出來之後我會覺得有別人和我一起在分享這個高興的事,心裡也會覺得很高興。我們不必在意第乙個和誰分享的,能把這份喜悅的心情傳達給別人,讓別人也能高興起來就足夠了。

6樓:錳錳寶

我應該是分享給朋友吧,因為有的時候你的開心家裡人不是很懂,畢竟有代溝,有的時候說不清楚他們還不理解,所以我會分享給朋友

7樓:涼秋時光紛亂

我會先分享給家人,我希望得到家人的肯定和支援,然後在是朋友,讓他們也高興高興。

8樓:路的第一天

我最想分享給家人,家人是我的精神支柱,家庭能給我溫暖,家裡有愛的力量,我把家庭會放在第一。

如果你和兩個朋友在一起,其中乙個朋友拿了兩個吃的和另外乙個分享,沒和你分享,你心裡會是什麼感受?

9樓:睆鯤

這個當時感受會有點不爽,但是你聽了下面這句話,也許你就不會那麼不爽了

當乙個朋友給你乙個糖,你心理感到很高興,但是這個朋友給了另乙個朋友兩個糖,這是你感覺很不爽,豈不知,以前那個人給你朋友三個糖,而自己從來沒有給朋友過糖。

這就是不要看別人對你怎樣,你對人家怎樣才是你有可能得到的結果

10樓:

在一起不分享給你,當時心情非常難受,分明看不起人,但想分享是美得,沒有法律規定每個必須分享,分享也不是義務,朋友有深淺,一些人可能是人生過客,沒事不必難受,別人沒有真正把你當成朋友,珍惜值得珍惜的朋友。

11樓:

他沒拿你當朋友,故意給你難堪,不當朋友算了,以後有什麼事也別當他是朋友,他們吃他們的你可以去別處

12樓:天天123木頭人

自私是指凡事都只自從自己的角度和利益出發,不考慮別人的感受,甚至為了滿足自己需要而損害他人利益。自私的人常常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第一、自私的人只關注自己:對別人無動於衷;

第二、自私的人喜歡佔小便宜:對於意外獲得會竊竊自喜,貪婪於利益而不怕損害情誼,斤斤計較,錙銖必爭,完全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和評價;

第三、自私的人對情感淡漠:他們的眼裡只有利益,不會為了感情而犧牲自己。

第四、自私的人敏感多疑:他們總是有投射心理,覺得別人都想佔自己的便宜,所以會處處防範,步步謹慎,常常會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第五、自私的人小氣吝嗇:他們總是會算計如何佔到別人的便宜,「不吃虧」就是他們的生活哲學,如果在某些時候吃虧了,他們一定會用盡心思,從其他人身上賺回來,哪怕是自己的朋友也在所不惜。

第六、自私的人缺少真正的朋友:他們交不到真心的朋友,因為朋友是需要相互取予有節的,他們只知道索取,卻從來不願付出,所以導致他們能在一起相處的,都是同類性格的人,大家都算計,也都熟悉彼此的套路,反而能相安無事。

在自私者的觀念中,從來沒有忍讓和犧牲的概念,他們喜歡獨佔,對於分享很難接受。在他們的心裡,眼前的利益重於往後的收益,所以自私者常常目光短淺,心胸狹窄,喜歡安於現狀,不敢冒險。他們對於比自己強的人充滿嫉妒,而對於不如自己的人則極盡嘲諷。

他們按部就班但也容易滿足。

自私是一種自我價值觀歪曲的體現,他們不是遵循「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社會價值觀,而是遵循「損人利己、損公肥私」的思想,為了一己之私,不惜眾叛親離。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不要怪他他處理事情可能不走了,不是不吃的,不要在意

如果你兒子有了女朋友,有什麼好吃的.有什麼好東西都跟他女朋友分享,卻不跟你這個媽媽分享,也跟自己?

14樓:紫色紫砂鍋

你的兒子有了女朋友,把好吃的好東西都跟女朋友分享也是很正常的呀,追求人家女孩子總得付出行動行動啊,其實媽媽應該大力去支援,讓兒子找到幸福啊,三口之家是父母和孩子,你兒子大了,他要有他的家了,你做媽媽的應該支援,不應該跟孩子去吃醋啊,現在孩子對父母總是有點大大咧咧的,再說我們現在父母,自己也有能力買吃的買穿的,不要再去為難孩子了,孩子一般過年過節也會給你送點小禮品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是不是乙個年代的人會有代溝怕你管著他,和你在一起他會有壓力,你可以改變和他的相處方式愉快的相處這樣他就不必刻意避開你,別傷心老媽在兒子心中還是最最最重要的。

16樓:

很正常,男孩子在有了心儀的女孩子時,心裡只有她,恨不得把所有的好東西都給她。但這只是一時的,用不著彆扭,等她們相處的時間長了,覺得沒有新鮮感了,自然就好了。

17樓:南北緣

孩大不由娘,孩子大了,有自己的生活,為什麼要去干涉,他能疼老婆,他能把自己的生活過得好就行了,跟兒媳婦爭風吃醋幹嘛呢?孩子大了,就好好規劃一下自己,讓自己生活也過得精彩起來不是更好嗎?!

18樓:陽光花朵小河邊

談戀愛了是兩個人的事情,你家人都參與成了家庭聚會了嗎?

愛情與友情你會選擇那,愛情與友情你會選擇那乙個?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與他 她 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 ...

親情和愛情如果只有選擇你會選擇誰如果你很自她父母卻不同意拜託各位大神

靜 要她的是你不是你的父母。這件事要慢慢來。我想父母也都是為你著想。 緱知 自己想要什麼自己要最清楚。很多人總是常常被別人的意見所影響 問題是,你究竟是要過誰的一生?人的一生不是父母一生的續集,也不是兒女一生的前傳,更不是朋友一生的外篇。感情畢竟是雙方的,有一方無法堅持,你再努力終究是空的。給彼此一...

如果是你,你未婚女有男人都對你很好你會選擇哪個?是未婚有個小孩,另是年齡比你大5歲的未

如果你感覺大你五歲的男人不錯的話 應該是很好的選擇 年齡根本沒有關係的。哪個對你好,就選哪個,如果實在難捨的話,還是沒有小孩的好。當然是要大5歲的未婚男了 呵呵!當然是後者唉!我喜歡比我大的哦!感情的事情沒必要問別人,即便問了我覺得也沒什麼意義,因為只有你最了解那兩個男人,誰更適合,更愛你,那要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