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快樂還是富人快樂,窮人更快樂還是富人更快樂

時間 2022-04-15 11:25:06

1樓:初松

你的問題很新穎,值得我去一番體味。從客觀上說,富人是比窮人快樂的,因為物質是人快樂的基礎,這是大多數人的意見,但是我並不完全同意這一點。

大家都知道道家代表人物--莊子幽默而有涵養,是乙個能獨與天地精神往來的仁人志士。但他並不是乙個衣食無憂,生活富足的人,他還要處處求人,等公尺下鍋。你可能會奇怪了,在他難以溫飽的時候,怎麼有資格去逍遙呢?

魏王見了他說:「你怎麼這般困頓呀。」莊子回答說:

「這不是困頓呀,讀書人有道德理想而不能實行,這才是困頓呀。」

再說,宋朝著名文學家宋濂,求學時很貧窮,連步鞋都買不起,同捨生都穿錦繡,但他不覺得自己貧困,不自卑,因為他覺得書中的知識能補足後天的許多遺憾。

但這並不是說貧困帶給他們樂趣,而是隨著他們主觀意識形態的改變。他們知道哪些是生活中重要的,哪些是生活中不必追求的。很多富人往往過的不快樂,是因為這些金錢束縛了他們的自由,而且他們的慾望是無止境的,得到後反而患得患失,所以在很多和錢有關的事情上難以抉擇,人生的包袱也隨之增多,在世俗中易迷失自我,心為形役,使自己的人生陷入「無事忙迴圈」中,沒有釋放自己的一天,這樣的人生我們也不可取。

所以我的觀點是:在豐衣足食的基礎上,能夠主宰自己的心,讓自己的生命獲得價值,不為名利所束縛,才能達到一種真正的自由與逍遙!

2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為生存而奔波,沒多少心思想別的,只要有一點物質**就很滿足;富人已沒有生存問題,但老挖空心思想著法發更多、更大的財並為此煩惱不已,社會上人與人的關係也變的非常複雜……以此看來,相應的窮人是要比富人快樂的多!

3樓:快樂與你攜手

快樂跟物質豐富與否沒有很大的關係,關鍵是要會知足而樂,控制自己的慾望,快樂存乎人心,我們想什麼時候快樂就能什麼時候快樂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姑且不談財富以外的快樂,就僅僅談財富本身帶來的快樂。假定有這樣兩個人:乙個是窮人,他的財富在不斷增長;另乙個是富人,他的財富在不斷減少;儘管如此,直到他們死的時候,窮人的財富還是遠遠少於富人。

那麼你說是這個窮人快樂還是這個富人快樂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研究發現,是否快樂與窮富沒有多大關係,而與人的天生性格和後天的教育有關.

6樓:藍天風雨

**這個問題的一般是窮人

窮人會拿幸福來當藉口,以此表示自己雖窮但幸福如果讓你選擇當窮人還是富人,我想99.9999.....%的人會選擇當富人

人總會有幸福的時光和不幸福的時光

不需要分成窮人和富人來**吧

7樓:

窮人快樂是因為沒有金錢利益的束縛,少了精神上的壓力。他們是心靈的富有。

富人則反之。

相反的如果窮人不快樂,而富人卻很快樂,那就表示窮人是真正的心窮,富人是心富,不受金錢利益的羈絆,利用金錢造福人類。

8樓:匿名使用者

都快樂,富人不會樂一輩子,窮人也不會哭一輩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富人不一定快樂,窮人也不一定不快樂。

不會思考的人最快樂。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和小狗一起玩耍

請問:小朋友快樂

還是 小狗快樂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故事:有個年輕人看到乙個懶漢在海灘上曬太陽,於是問他:怎麼不去工作?

懶漢反問:工作為了什麼?

年輕人說:興許通過幾年的打拼,你會有自己房子,自己的車,可以有自己想要的富裕的生活。到時候就可以開著車來海邊享受陽光。

懶漢反問:此時此刻,我不正在享受陽光嗎?

12樓:

這個問題其實沒有真正的答案.主要還是看人心.人生百態,百態人生,老祖宗都參透了幾千年也沒弄明白,更何況是我們呢.

其實我覺得快樂不快樂,在有一定的經濟能力下,並且具有良好的心態,那麼你才能是快樂的.

假如總是勾心鬥角或者耍權弄勢亦或或者總是對自己的生活抱有不滿的思想,那麼不論你在什麼情況下都是不快樂的.

在適當的時候拿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的短處比,還是很具有可取性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世界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14樓:三吃先生

窮人,不快樂的人問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所樂,但也要看怎麼想了

16樓:逆我者_亡

快樂的人最快樂~

無論窮富!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你哦

你看幾千年來都沒有確切的答案

18樓:

各有各的不幸!做好自己是最快樂的!

19樓:零下7度寶貝

窮人和富人都一樣快樂

窮人更快樂還是富人更快樂?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窮人更快樂啊!窮開心窮開心不正是在說窮人比富人開心嗎 其實有錢不見得就開心的 窮點也不一定就不開心 我覺得錢夠花 生活過的去就是開心 所以不要錢太多了 開心點 也許就是人家說的錢多了我怕它咬我手 呵呵

21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有窮人的快樂 富人有富人的快樂 看你喜歡哪種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煩惱

只是彼此都沒發現

窮人和富人的快樂有多少區別?

23樓:鐸恭邵壬

富人的快樂是建立在金錢上,跟富人交往的人都是衝著他的財富.

窮人的快樂源於平淡不驚的生活,日出而做,日落而棲.

窮人和富人誰過得比較快樂?

24樓:業儉殷昭

窮人和富人不一定都有十足的快樂,富人的快樂是建立在金錢上的,但他的內心卻很空洞.而窮人每天在為生活而勞累生活中只有忙忙碌碌,但他們在為自己所愛的人而勞動,他們同樣也會有收穫的快樂.

個人認為還是富人比較快樂,因為他們空洞的心靈可以用金錢來填滿.

窮人更開心還是富人更開心?

25樓:席昀茗

對生活滿足的人最開心

26樓:匿名使用者

知足的人最開心,窮人富人都有不開心的時候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缺錢又不會為錢所累的人最開心。窮人肯定不是這種,但富人中應該有這樣子的,但肯定不是全部。

28樓:逍逍q豬

你這簡直就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這要看個人吧,

同等代價啊,富人有富的憂愁,窮人有窮人的苦,只不過是人都是渴望自己沒有的,都是不懂的珍惜的,我看你還是現實點吧,是什麼樣的生活就怎麼過,何必想`些有的沒的,那樣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我覺得還是小康最好,

29樓:龍之玉琪

窮~~~~富~~~~~社會的問題~~~~~~~

30樓:愛林俊傑到底

應該是富人開心,因為有了物質上的好條件,但是也不一定富人都開心,因為有時是錢所不能得到的東西。至於窮人,當然是不開心的,因為物質上沒有什麼好的條件,但是說不定他們有精神上的享受~!

獲得比給予更快樂的事例,給予比接受更快樂

兒時我們分給玩伴一塊糖,我們為與玩伴分享零食而快樂 上學了,我們開展學雷鋒活動,力所能及去幫助鰥寡殘疾者,我們為扶貧助弱而快樂 長大了,我們給遭受天災人禍的人們獻愛心,我們為幫助受災人群而快樂。在別人需要我們幫助的時候,我們及時給予關愛,我們就能在伸出援助之手中感受快樂 在別人最渴求知識的時候,我們...

單身更快樂還是戀愛更精彩

剛開始的時候都是轟轟烈烈日子久了就平淡,然後就厭倦。乙個人可以很滋潤,一人不餓,全家不愁。所以我覺得真的可以的話,喜歡不一定要在一起,一起聊聊天心靈互相慰藉,心情好就來點情侶之間的小幸福 心情不好就乙個人三菜一湯。單身的好處是自由,想幹什麼幹什麼,一旦兩個人了就不得不考慮很多問題,大到結婚生子,小到...

是長輩們的童年假期快樂還是我們的更快樂,說說理由

無論是長輩們的童年,還是你們的童年,童年都是快樂的,童年無忌,什麼都不知道,很天真,所以童年都是很快樂的。只是長輩們的童年,跟你們的童年是不一樣的,應該說感受不一樣,但是童年的快樂是一樣。時代不同 我認為長輩的的童年期更加快樂 那個時代沒有智慧型手機 沒有網路 沒有電腦遊戲 玩的都是跳繩 捉迷藏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