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當僧人是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2-04-04 01:45:08

1樓:8536滅韓衣背

每天的日子都會變得慢下來,吃齋念佛,彷彿跟社會隔絕了一樣,後來慢慢的潛下心就適應了。

2樓:優雅的鏡中人

我20歲,出家已經10年了。總體感覺就是:自在、清淨。最大的收穫就是保持著一顆善心。

3樓:寶74508友鋼

出家為僧應該是一件想了很久才能下決定的事情吧,現在這個社會誰不想在外面玩好的吃好的不想出家去當和尚,所以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乙個人真的無欲無求時,可以找一方淨土安度餘生也挺好的,可以修身養性。

5樓:來自顯聖殿低調的小飛俠

真正的出家人是為了解救眾生的苦難,而願意早上3點起床念經,努力做佛事,有求必應,願意一人承擔所有眾生的痛苦才去出家,就像佛當年一樣去尋找解救大眾苦難的方法才出家。

6樓:本有無生

因為嚐夠了看透了塵世的煩惱痛苦都是妄心顛倒,幻化為真追求奔命。所以出塵修行明心見性,證得般若智慧型圓明而為尋求解脫痛苦煩惱的眾生講解佛陀智慧型解脫法。慈悲救度一切有情眾生。

續佛慧命,弘法利生。這就是出家的意義。

7樓:任曼蔓

看透了這世間,覺得沒有什麼可留戀的,自然就想到了出家,可能會有很多人不理解,但我覺得這社會太讓我失望了。

8樓:暗受

出家為僧,從此紅塵之事與我再無干係,自己真的放下了,看破紅塵了

9樓:汐

就是會覺得可以用這個機會去重新的精華一下自己的心理嗯然後去實踐自己更多想要實現東西。

10樓:小皓粉絲團

只能說是自己可能經歷了很多,不想再經歷的事情,然後選擇去出家,然後平靜一下自己的內心。

11樓:寶寶85644忍覆

所謂看破紅塵,當乙個人真的無欲無求時,可以找一方淨土安度餘生也挺好的。

12樓:空空化

已經出家兩年了,目前在讀佛學院。真的很幸福。清淨,自在。

13樓:反對佛教道教

就是一群:好吃懶做,不務正業,無所事事,混吃混喝,不孝,不忠,不仁,不義,雜碎。

14樓:小子子

僧人在當代,只是一種職業,跟我們普通人沒有什麼兩樣

15樓:找百活

我有大智慧型,我有慧根,與佛有緣。以前你們可以看不起我,現在是我看不起你們。你們都在苦海中沉浮,我卻得救了。

16樓:劉華梁

作為僧戒臘幾十年的我說局心裡話。沒什麼體驗。非要說體驗就是幾十年後都是淨土從生而生。

17樓:x小沙彌

受困於輪迴的人叫無明

想脫離輪迴的人叫覺醒

出家是對輪迴生起了出離心

出離心生菩提心為救度眾生

18樓:辰星

我沒有出家過,但是我有了解過,現在出家的話也要求學歷很高了,本科畢業。

19樓:廣深孔

出家一時爽,一直出家一直爽。

20樓:百變小捲捲

前幾天了解了一下說現在出家的話也要求學歷很高才行,本科畢業。

21樓:多吉擁直

沒啥感覺,有些事剛開始認為不可能,但接受了也就怎麼回事!

頓悟是什麼樣的體驗,頓悟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賣萌 在一段時間之內享受洞悉一切的極致快感,並逐漸步入下乙個混沌。一下子就明朗了,整個世界都豁然開朗。 成亦菡 有時候竟然是一瞬間的事情,就是想了好久都想不明白,經常困擾的問題,突然明朗,心也不再累了,不必再去執著了。 饒語易 昨天,你絞盡腦汁焦慮不安百思不得其解,今天,你糾結痛苦懊惱悔恨百轉千迴湧...

上小學是什麼樣的體驗

上小學的時候,特別喜歡上體育課,特別喜歡下課,當然那個時候的自己也是非常害怕老師的,感覺老師說的話都是真理。上小學的時候我特別喜歡上體育課,那時候真的很開心。上小學特別自由自在,人小鬼大,想幹嘛幹嘛。老師家長也不會有太嚴格的要求。上小學是為了上初中打好基礎,學業並不緊張,這只是成長必經的乙個過程。上...

相親結婚是什麼體驗,相親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說白了沒有太大的區別 只是你們認識的方式更直接一些 沒有什麼彎彎繞繞 一開始認識的時候就直奔主題 免去了前面繁瑣的程式 大家目的一直 認識了之後也並不是直接結婚 也一樣是要相互了解和交往的 雙方覺得合適了才繼續下一步 不合適的就繼續下一步。沒有什麼奇怪的 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只要是兩個人不是這麼急著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