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法律有沒有規定光看孩子,是否不准帶走

時間 2022-03-28 09:00:27

1樓:草民學法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38條、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視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探視的時間和方式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或母行使探視權,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終止探望。中止的事由消除後,應當恢復探望。

綜上所述,對於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親或母親的探視權利的行使,原則上由雙方當事人協議,由此可以認識到,人民法院並未硬性規定,探視僅能在另一方的家中進行。

但是根據我所見到的一些案例,在審判實踐之中,是可以將子女帶離另一方住所,到公共場所娛樂,或者每個月的某個特定日期將子女帶至不直接撫養子女一方的住所,共同居住數日的。

探視權系父母與子女之間的身份權,其行使的社會價值,不但有利於體現不直接撫養子女一方在離婚之後,繼續行使對於子女的撫養、教育與關愛的權利和義務,亦有利於最大限度的彌補因離婚給子女造成的家庭破碎感。

只要行使探視權一方不存在嚴重的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探視權便是其依法所享有的權利,任何人 任何單位無權非法予以剝奪。

你問題所描述的情形,建議可以積極友好協商解決,讓對方意識到探視權對於子女的身心健康是有利的,如協商不成可以訴訟解決!

2樓:大明

你是指對孩子的探視權?沒有,探視的方式雙方協商解決。

請問雙方簽訂合同是否有法律效應,乙方光簽字沒按手印

3樓:渠迎彤

判斷這個問題有三個前提:一是合同當事人是什麼單位還是個人。二是蓋手印的人是什麼人。

三是合同是否有專門約定生效條件,如「本合同經蓋章生效」之類的文字。根據不同情況:1、如果合同當事人不是單位,那麼就不存在蓋章的問題。

2、如果合同當事人是單位,沒有約定合同必須蓋章才生效的。關鍵在於按手印的人的身份。如果按手印的人是單位的負責人、法定代表人、或者經單位授權的受委託人(這種情況下需要委託書),則合同生效。

3、如果合同當事人是單位,但約定了本合同經蓋章生效,那麼沒有蓋公章是不生效的。但是如果對方沒有提出異議,雙方都按合同實際履行了義務,那麼依法也視為合同有效。因為沒有看到文字和材料,所以只能提供前述判斷方式供你參考。

新建房屋遮擋了臨近土地的陽光,以致影響農作物的生長,請問有沒有相關的法律法規規定這方面的內容?謝謝

4樓:七彩神仙魚娃子

民法通則第八十三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內的精神容

,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5樓:匿名使用者

新建小區房子高度遮擋我們居民門前大路陽光和院內陽,我居民認為不應該,

我在農村蓋樓房,關於東西方向當陽光,有沒有法律的規定?

6樓:阡陌上花開

農村蓋2層小樓房,這現在是農村比較流行的改善居住環境的一種做法。畢竟現在農村人也有錢了,蓋個樓房能夠使得自己居住的環境美化量化,而且又寬敞漂亮。這是國家支援的乙個農村改造專案,這是建設美麗鄉村的一部分。

​對於農村蓋房必須符合當地的鄉鎮規劃,不是任何乙個村莊隨著農民任意蓋的,一旦蓋的房屋超標將會作為違建處理,不是被拆遷就是被罰款。還有的就是符合當地的村規民約,並不是每乙個村莊的房子在什麼地方都可以蓋的,也不是蓋什麼樣子的房子都可以的,需要符合當地的風俗習慣的房子。 對於題主所說的家裡蓋樓房,結果擋住了東西鄰居的光線,諮詢是否有法律支援。

在這方面是有法律支援的,支援的依據是以冬至日滿窗戶的光照時間不少於一小時,或者說一天的光照時間不少於兩小時。從這一點看應該是比較好理解的,但是需要選擇在冬至日這一天來測量光照時間的長短。

​其實在農村蓋2層小樓房一般是不會受到阻攔的,而且還是受到一定的政策擁護和審批的。畢竟農村的房屋有一定的院落,一般院落在10公尺長左右,所以蓋2層小洋樓房也僅僅在6公尺左右高,一般不會對後面鄰居遮光時間有太長的現象,也不會影響太大。但是農民如果蓋的房屋超過三層將會受到限制,必須由當地有關部門進行審批。

還有一些村規那就是蓋樓房需要周圍的鄰居簽字同意才能夠蓋樓房,其實這種做法就有點個強人所難了,畢竟農村一些人不願意別人比自家強。也就是說農民有攀比嫉妒的心理,這會造成有錢人想蓋樓房蓋不起來的現象,也必須隨著沒有錢的人住著一樣的房子。

7樓:

法律上是沒有規定的。

題主所說的問題在法律上是沒有規定的,但是,在農村很久以前就有一條不成文的規定,就是蓋房子要注意房子的高度和門窗的位置。

農村中,有乙個迷信的說法,也是多年以來就有的迷信風水思想,就是門窗的位置要恰到好處,

如果你蓋房子遮擋了別人的陽光,那肯定別人是不願意的。

8樓:訴說不完

春秋房屋這個要看你的地形萊修法律釋不會規定的,朝什麼方向的,要你自己規劃做主

9樓:司妙雙

我在農村蓋樓房,關於東西方向當陽光,有沒有法律的規定?

答:關於這個問題,我還真沒有聽說過,有沒有這樣的規定?不過蓋樓房也好,蓋平房也好,一般方向都是南北向陽,東西向陽的還真沒看到過,東西向陽的房到夏天上午熱,下午也熱,多少年人們的經驗?

就是南北向陽最適合,因為冬暖夏涼,夏天沒有陽光照射,今天正有陽光照,在屋裡也暖和,所以人們都選擇南北方向當陽光,但是你如果非要在東西方向當陽光,這個應該在法律上沒有什麼規定,但是自己看著順嗎?外人看著都覺得彆扭

農村宅基地我的前邊蓋樓,影響我陽光照射法律有沒有讓他家往前錯三公尺的說法?

10樓:顏先生

農村宅基地我的前邊蓋樓。影響我陽光射法律有沒有讓他家往刷儲存三公尺說法?法律沒有規定讓鄰居讓出三公尺約說法,只因為他是按農村總體規劃建設,只能用相諒辦法與鄰居解釋通風透氣重要性。

11樓:521法律

這個具體幾公尺沒有統一規定原則上是不能影響你的通風採光

12樓:陽光映彩虹

房子光照權是法律賦予給每個公民的權利,你完全有理由制止對方蓋那麼高,協商不成可以通過法院判決。

法律有沒有規定化妝品過敏全額退款的規定

精品diy生活 你好這個貌似沒有這樣的規定啊 這個算不上什麼法律 只能說是不適應每個人的膚質 消費者權益保 是否有規定有關化妝品過敏如何退貨和申請索賠 鄭浪啪 有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 第四十三條規定 消費者在展銷會 租賃櫃檯購買商品或者接受服務,其合法權益受到損害的,可以向銷售者或者...

法律上有沒有規定撿到貴重物品歸為己有是否犯法

吾本漁樵 撿到貴重物品歸為己是違法行為。民法通則 第九十二條規定 沒有合法根據,取得不當利益,造成他人損失的,應當將取得的不當利益返還受損失的人。撿錢獲得的財產利益就是法律規定的不當利益,並會因此造成造成他人損失,應當歸還。http www.xsjjy.com flk mftz.htm同時,刑法 第...

現在有沒有法律規定孩子出生多久必須要上戶口,如果過了時間會罰款嗎

fly一點小叛逆 出生後一個月之內必須要給小孩子辦戶口。辦戶口的流程 1 在計生部門領取 計劃生育證 在嬰兒出生地醫療機構開具 出生醫學證明書 在派出所戶籍室申領 新生嬰兒落戶申請表 2 按申請表的內容在嬰兒父親或母親戶口所在單位 村 居委會 出具證明 找落戶所在地管段民警核實簽字,到派出所分管戶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