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兒媳與婆婆間的關係你如何看待

時間 2022-03-26 03: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因愛兒子而愛媳婦,媳婦因愛丈夫而愛婆婆,關係就會融洽。但是如果處理不好,婆媳之間會出現衝突,甚至成為僅次於婚外戀的破壞夫妻感情的殺手。

2樓:知哥47389孤湃

婆媳關係」也不是洪水猛獸,只是一種兩代人的親情關係,完全可以憑藉人為的努力改善,無論發生了什麼,都沒有對錯,也無須追究對與錯,一切不和諧的因素都是人的心理起的作用,也都可以靠智慧型來化解。

3樓:猴88373侄白

俗話說得好,婆媳是針尖對麥芒,兩個女人的戰爭,有的明爭,有的暗鬥,這樣就會把她們同時愛的那個人弄得焦頭爛額。

4樓:暗受

相安無事就好,她愛叨叨就叨叨去吧,我從來不多說,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好,不吵架不賭氣,各自安好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是婆婆和媳婦是天生的冤家,但是我不這麼認為,有的婆媳關係比親生母女的要好,無非是將心比心,兩好和一好嘛,我也是有婆婆的人,我和婆婆的關係就特別好,婆婆對我也很好,我買東西給媽媽都會一樣的買乙份婆婆,婆婆也很疼我,呵呵,其實婆媳關係也是很簡單的關係,簡簡單單就能相處的很好,

6樓:猴90558瞻椒

我以前和婆婆也不合,就想是不是八字犯沖,還有婚姻也不順,就找大師測了下八字,以前不信命,大師算過後,說我哪年結婚,生的小孩是男是女,還有很多事都一一應驗,大師指點下,我和婆婆關係相處很好。

大家來講講你覺得媳婦應該如何處理與婆婆之間的關係?

7樓:寶30048簾抖

作為媳婦,和婆婆的關係,應該好好相處,不要什麼事都給婆婆計較,你做事之前要好好想一想,你是媳婦,應該和平相處,婆婆是長輩,若你的兒媳對你不好,你怎麼想,所以要換位思考,才能關係融洽。

8樓:沉夜孤星

自古婆媳是天敵,這句話一點都不假,分開住是最好,尤其有兩個兒子的婆家,矛盾不斷。我也有兒有女,以後兒子結婚,我希望他們單過,可以避免婆媳不合,兒子省做夾心餅,週末過來看看我們兩老就好。

9樓:小皓粉絲團

婆媳之間相處再好的脾氣也會有相互拌嘴的時候,所以作為媳婦的老公,婆婆的兒子這個時候一定要調解好,私下在對方的面前說另乙個的不是,這樣大家都消氣了!

10樓:寶96130辰四

作為媳婦,怎麼除理與婆婆的關係,媳婦把自己當成家庭的一園,別分婆婆媽和娘家媽,一律同仁,如果自己有小孩的話,婆婆願意帶,就讓婆婆帶,她如不願意帶,就不帶,別跟老人計較,老人高興就行,這樣媳婦與婆婆還能有矛盾嗎?

11樓:百變小捲捲

人都是有感情的,婆婆的心也是肉長的,她也希望自己的兒子能幸福,不會說做的都是不近人情的事情。作為媳婦,我們不要計較太多,多去換個角度考慮問題,把自己該做的做好,時間長了定能得到婆家的尊重!

12樓:充傲蓉

如果婆婆和媳婦為人都和善可以試著住在一起,如果好繼續住,如果不好那就分開住!現在乙個兒子分開住的多的是。

13樓:峰佘無敵

婆媳關係難以處理,是常議話題。作為當代媳婦來講,大多數是有知識有道德意識的人,往往會存在一些不悅的問題,在所難免。一旦有紛爭,應各自多作自我批評。

媳婦在「冷處理」後,把話說明,把事攤開,把禮講透,把責劃清,把暖送到,把情拉近」。

如何正確的看待婆婆和媳婦的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確實是一門學問,你也不要生氣了,當時你婆婆這樣說的時候你可以說『我既然嫁過來了,就把婆婆你當成我親媽了,我覺得您一定會比我媽還更會好好照顧我,所以我才找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還是不要跟婆婆相處久了,不要住一起,我孕期都是在上班的,至到要生了才讓婆婆照顧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自己的媽更好相處更自在一些吧,像你說的你娘家是外省的,說不定飲食習慣就不一樣,自己媽媽更容易弄對胃口的東西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再說你婆婆如果沒事當然是可以照顧你的,看她說的話哦,很不情願了,讓你老公去說她,你不要去說。

18樓:匿名使用者

唉,婆婆都是比不上媽媽的,我月子裡都是媽媽伺候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她都這麼直接了,就算強迫過來也沒你的好日子過。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有這種婆婆 一點也不顧忌媳婦的感受 她 可能也是說話很值的人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她覺得你會跟你媽媽相處得自在些吧。畢竟沒哪個媳婦跟婆婆相處得有多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你多想了,你婆婆也許只是覺得你媽媽更理解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管她怎麼說,該叫她來就得叫她來。真是的,叫她來習慣就好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生的是你家兒子的孩子,你不看誰看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婆婆不是媽,管她說什麼呢,別委屈自己就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就是這樣不要計較太多就好了親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婆婆當作親媽媽一樣的對待

28樓:匿名使用者

彼此多溝通下,有什麼說出來,憋久會出問題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永遠不拿媳婦當自己人看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她來了,自己照顧自己吧。她這樣說來了也不會好好照顧你的。

分享下你怎麼看待婆媳之間的關係?

31樓:賣萌

婆婆是老公的媽媽,需要維繫關係。婆婆是你生命中重要的人,在你顧工作顧不上孩子時,她是第一人選,不要首先就把你自己的媽媽帶入到你的小家庭,論起血緣關係,婆婆跟孫子更親,她不願意幫你帶孩子,你再讓孩子的外婆上,次序一定要有。

32樓:以心

不論是婆婆還是媽媽,她如果願意犧牲個人時間幫你操持大後方,是你的福氣,家有一老是寶,你對她的尊重與愛戴,她也會有感觸並回報給你的小家庭,維護關係的必要手段就是生日記得買些貼心小禮物,在人前要多誇一誇她的付出,表示一下感恩的心,這裡面雖然有一些作秀的成分,奧斯卡雖然不會給你頒獎。

33樓:尹朶月

佔有慾,沒遇到你之前,丈夫是你婆婆除了公公以外最親近的人,你出現後,如果丈夫把所有時間和精力都放在你身上,婆婆難免會失落,這時你要懂得讓丈夫多陪陪婆婆。

34樓:名

老公是婆媳關係的粘合劑,婆媳關係最關鍵的人物是老公,退一萬步講,如果攤上個難纏的婆婆,這時候你一定要跟老公溝通好,有些事讓他去出面溝通,就是溝通不理想,最後你也要在老公面前表面立場,讓老公來憾旋,不要讓老公在中間兩面受夾。

35樓:匿名使用者

要孝順有禮貌,既然你已經嫁到別人家,就千萬不要覺得婆婆不是生自己養自己的人不用孝順,畢竟因為有她才有你愛的男人。雖說婆婆不是媽,但是你一定要把她當成媽來對待,她是長輩,要適當的遷就她,多聽聽她的意見。

36樓:奶茶85656搜銥

婆婆不是媽,對她要客氣,媽媽是生你養你的人,你所有的任性和嬌縱都是她一手教養出來的,她會包容你所有的的缺點和放大你所有的優點,但是婆婆不會。

37樓:大馬

要做到十年看婆十年看媳,媳婦最艱難的時候,懷孕到生子再到帶孩子,婆婆一定要盡全力多幫忙,不要說帶孫子你沒有責任,雖然法律上你的確沒有責任,但是不要忘了在法律上兒媳也是沒有義務贍養和孝順你的,可是出於情義,出於親情,婆婆還是盡能力多幫忙吧。

38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一直是讓人最頭疼的事,也是最難相處的,一點不誇張的說,很多家庭矛盾都是因為婆婆和兒媳婦相處方式引起的,我很多同事總抱怨自己的婆婆是如何的刁鑽刻薄,也聽到過很多長輩嫌棄自己的兒媳是如何的不好。

中國式婆媳關係你如何看待?

39樓:汐

中國式的婆媳關係就是:婆婆時常刁難兒媳婦,兒媳婦處處防著婆婆。殊不知,婆婆先前也是從兒媳婦過來的,兒媳婦以後也會做婆婆。

40樓:裝

婆媳關係說到底,是兩代人不同的思想、素養、品位、教育及成長背景的碰撞。當然,也有各自佔有慾、自我的牽連和裹挾。

41樓:影子

我覺得受中國傳統觀念的影響,婆媳關係還是以婆婆為主、而媳婦為輔,婆婆永遠覺得兒媳婦應該聽她的。

42樓:我叫派小星

媳婦和婆婆的關係一直飄忽不定,其實最難做人的還是自己,站在中間!就好比愛人和媽媽掉進水裡,先救誰?讓你左右為難!

43樓:臧靜筠

婆媳關係一旦有矛盾和衝突,對乙個家庭的破壞無疑於「原子彈」般的可怕摧毀,不僅老一代無安享晚年之保證,年輕一代的婚姻將面臨巨大而危險的挑戰。

44樓:峰佘無敵

古話說「清官難斷家務事」,婆媳關係很微妙,因為兩者之間無血緣關係,但是卻有勝似血緣關係的關係。

4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婆媳關係古往今來,都是乙個家庭關係的頭號敵人,是乙個家庭是否和諧的最不定因素。

46樓:咎依天

我婆婆永遠認為兒媳婦是外人,閨女才是自己親生的,所以我們相處起來,她對我總是心存戒備。

4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現在社會而言,婆媳之間的關係是個非常棘手的問題。這個我覺得是兩代人之間本來就有代溝,思想不一樣,觀念和看待問題也不一樣,加上一直以來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樣,所以很難相處融洽。

48樓:曉淡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覺得有的兒媳婦認為婆婆不是自己的親娘,不管婆婆對自己如何好,兒媳婦就是不買帳,還處處設防。

49樓:小美

我覺得婆媳相處天生就是乙個大問題。就算再好的兩個人,把這兩個女人放一起生活是不可能和平相處的。婆婆和媳婦生活一起只有矛盾一天天增加 沒有感情一天天增加的。

作為婆婆應該如何對待自己的兒媳?

50樓:小李講情感

其實婆媳之間關係的好壞並不是說由乙個人就能決定的,而是取決於雙方對彼此的態度,只有兩個人對彼此的態度都很好的時候,她們的關係才有可能會不那麼差。

我個人感覺婆婆在對待自己的兒媳婦的時候,想要不鬧矛盾,最好的辦法就是少管人家。只要不是做得特別過分的情況下,你完全可以睜乙隻眼閉乙隻眼過去的,不要總是揪住人家不松。試想一下乙個人一直在指責你的不對,你也不會特別虛心的接受吧!

而且我覺得婆婆在平時對待媳婦的態度上面,也應該像是對待自己孩子那樣,當然我也知道婆婆和媳婦是不可能那麼親近的,但是至少可以真心地對她吧!只要媳婦能感受到你對她的心意,相信她也會真心待你的,畢竟將心比心!

51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作為婆婆,對待自己的兒媳婦,還是要能夠去理解,能夠去尊重對方,不要過於插足他們兩個人之間的事情

5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作為婆婆就應該把兒媳婦當成自己的親閨女一樣對待,平時也要經常的溝通交流,只有這樣才能讓婆媳關係更加融洽。

53樓:e時光再燃

應該對待兒媳的態度要大度一點,在生活中主動承擔一些家務。這樣會受到兒媳婦的尊重。

54樓:兔牧馬人

作為婆婆對待自己的兒媳婦兒,一定不能另眼相看,要把他當成自己的家人一樣看待,對於他犯的錯誤,要盡量寬容,多包容一些。

55樓:最愛彩虹糖

要關心自己的兒媳,不要見外,當作自己的兒女對待,就會有感情和親情。

56樓:台利枋

現在的孩子都很自我,老婆婆咋做都是錯,不要委屈自己,順其自然吧!

57樓:匿名使用者

雙待兒媳婦不要把她當外人就好辦了。

58樓:匿名使用者

兒媳是兒子選的,只要兒子喜歡就好?

婆婆和兒媳婦之間的關係怎麼處的好

59樓:獨道見解劉

要象朋友與親母女那麼處,真誠,真心

60樓:

互相體量,相互尊重,互相關心

61樓:吳小饞貓兒

別太過多介入小兩口的生活。

怎麼才能調節婆婆和兒媳間的關係,婆婆和兒媳之間的矛盾如何化解?

在各種人際關係中,婆媳之間因家務事極易引發矛盾,因此雙方需要更多的信任 理解 溝通 包容和尊重,遇有矛盾主動及時溝通,不要等到積重難返了一次性解決,那樣只能加深矛盾,溝通時從彼此都關心的事情談起,容易交流,彼此應本著互敬互讓的原則,不要求全責備,多體諒對方的難處,不要憑主觀臆想相互猜疑 斤斤計較,要...

婆婆的低保與兒媳娘家條件好壞有關係嗎

沒有任何關係,在申報材料中根本就沒有必要提到,只要符合相關規定就可以申報成功 婆婆現在享有低保,這個與兒媳娘家的條件好壞是沒有關係的。婆婆是獨立的個人,他的收入如果達到了低保的條件,他是可以申請低保了。而兒媳婦娘家跟婆婆是沒有什麼血緣關係的。不作為憑證。婆婆的低保與兒媳娘家條件好壞有關係嗎?婆婆的低...

兒媳婦如何與公公婆婆的相處,聰明兒媳婦如何與婆婆和睦相處

您的想法有些極端哦!你根本就沒有明白你老公的良苦用心,他這樣是在保護你,傻妹妹啊!你何必一定要把自己推在風口浪尖呢,如果覺得公婆說的不對或者做的不對的地方,和老公說說,讓老公去善意的提醒下公婆,畢竟也要給公婆留些面子對不?但也要注意分寸,畢竟是他父母,你自己想想如果一個人老是在你面前說你的父母這樣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