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應如何處理好與美俄的關係,你認為應當如何處理大國之間的關係

時間 2021-06-03 02:01:2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與美國建立真正的戰略互信關係,共同維護全球的穩定與繁榮。

中、美之間的戰略競爭主要集中在地區層面,而非全球層面。美國在全球問題上對中國有巨大的戰略合作需求。其實質就是美國需要中國的幫助來維持現存的國際秩序。

儘管中、美之間的關係實際上處於一種不平衡的態勢,但中美之間彼此不斷加深的戰略互疑已嚴重影響和制約了中美戰略構想的深入發展。

因此,中國和美國有必要積極建構新型大國關係,兩國應提高彼此戰略透明度,積極謀劃深入發展雙邊關係的中長期戰略目標,積極尋找兩國合作的新“平衡點”。不斷擴大戰略互信,積極探索雙邊關係新的潛力與增長點。

第二、積極發展與俄羅斯的戰略伙伴關係,使俄羅斯成為中國新一輪發展的重要支援力量。

近年來,中俄戰略伙伴關係呈現了積極向上的態勢。中國應繼續利用這種有利態勢,全面發展與俄羅斯的戰略伙伴關係,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互相支援,加強溝通與協調,為中國新一輪發展助添動力。

2樓:天羽詩韻

中美聯絡緊密,利益交融.兩國經濟關係是兩國關係的“壓艙石”,其本質是互利共贏.中方願同美方一道努力,共同努力構建中美合作伙伴關係,走出一條新型大國關係之路。

中美新型大國關係的內涵:一是不衝突、不對抗;二是相互尊重;三是合作共贏,就是要摒棄零和思維,在追求自身利益時兼顧對方利益,在尋求自身發展時促進共同發展,不斷深化利益交融格局,中美新型大國關係應成為世界穩定的壓艙石、世界和平的推進器.化解修昔底德陷阱,構建新型的大國關係,需要從中華傳統文化的精華中吸取新的思維、新的思想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

在處理國際關係史,無論是中俄關系,還是中美關係,或這個跟其他國家的關係,中國只需要遵循一個原則就夠了:國家利益原則。

這個國家利益,是中國的國家利益。

在美俄之間玩兒平衡,怎麼符合中國的利益,怎麼做。

在博弈論中,均衡是諸參與人最佳策略(這個策略本身就是反應策略)的組合。

給定參與人甲的某個具體策略,參與人乙會選擇最佳應對策略,這個最佳應對策略可能不是惟一的,因此均衡也可能不是惟一的。比如,甲乙二人進行一階段博弈,甲有上、中、下三策,乙有左、右二策,可能的策略組合共有6種,假設甲只是不希望“下”出現,而乙更喜歡“右”,那麼,(上,右)和(中,右)都是均衡。均衡是一個組合,該組合中包含的是所有參與人在給定其他人策略情況下的最好選擇,這個組合也就是最有可能出現的、比較穩定的結局,亦即,均衡是博弈的“解”。

均衡策略就是在均衡解中,各參與人所使用的策略。如囚徒困境中各人所選“交待”。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裝大爺,一個是裝孫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玩左右平衡就行了

你認為應當如何處理大國之間的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中俄關系是與中美關係並駕齊驅、同等重要的大國關係。俄羅斯是中國最大的鄰國,是當今世界的重要一極。上世紀70年代,美蘇冷戰、中蘇對立,推動中美接觸,聯手抗衡蘇聯。

斗轉星移,今天中俄兩國為共同應對西方壓力而走到一起。這是國際戰略格局的重大變化,也是中國對外戰略的現實選擇。 冷戰結束後,西方國家通過北約東擴等手段一再擠壓俄羅斯戰略空間,對俄羅斯在許多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採取與西方不同的立場表示不滿,並不斷批評俄內部事務,視俄為戰略對手,這使俄羅斯深感加強與中國合作的必要性。

同時,中國一直受到西方政治壓力,又面臨美國戰略重心東移壓力。因此,在中美俄三邊關係中,客觀上形成了中俄共同應對美國的態勢。由於中俄不存在重大政治分歧,在核心利益上相互支援,雙方能夠互為最主要、最重要的戰略協作夥伴,成為新型大國關係。

讀歷史,西漢西蜀東吳聯合抗曹,三足鼎立;西蜀東吳反目司馬氏滅西蜀東吳,三國歸一。

一個國家如果要有外交,首先要有一個強盛的國力,然後可以有國際權力,就不會被欺凌,在與大國的交往中,就要有一種警惕的心理,注意發展生產力和科學技術以鞏固自己的實力.

7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國際社會,真正意義上的大國 只有美中俄三國。尤其是中國,在很短的時間內迅速崛起,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強國。一個既有大國和一個崛起大國之間必然有很多衝突和矛盾,在過去的歷史中,之間還經常引發戰爭。

我國的態度很明確,那就是和平崛起,和美俄建立新型的大國關係。三國的領導人內心都很明白,你吃不了我,我也吃不了你,只能和平共處,互利雙贏,這就是新型大國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國之間有一個和平協商解決國際爭端的機制,也就是為了避免新的世界大戰爆發,大國之間必須互相妥協,通過談判解決紛爭。

美俄關係對中國有益嗎

9樓:小大人

現在美俄交惡,對中國當然是有好處的。一直以來,美國霸佔了全球霸權,缺的就是一個挑戰者。前些年中國經濟發展的勢頭非常快,美國對中國的戒心也越來越強,甚至有些鷹派幾年前把中國定位為美國最大的戰略競爭對手。

但是近幾年來,俄羅斯在軍事上加速擴張,對喬治亞、烏克蘭等鄰國的態度也愈加蠻橫,使得美國對俄羅斯的態度開始發生轉變,由冷戰剛結束時一部分美國人希望把俄羅斯納入“民主國家”的陣營,到現在將俄羅斯視為真正的戰略對手。為了能夠遏制俄羅斯的發展,美國將會不得不緩和對中國的國際壓力,直至同中國交好。所以說,美俄交惡,是對中國有利的。

你認為應當如何處理大國之間的關係

中俄關係是與中美關係並駕齊驅 同等重要的大國關係。俄羅斯是中國最大的鄰國,是當今世界的重要一極。上世紀70年代,美蘇冷戰 中蘇對立,推動中美接觸,聯手抗衡蘇聯。斗轉星移,今天中俄兩國為共同應對西方壓力而走到一起。這是國際戰略格局的重大變化,也是中國對外戰略的現實選擇。冷戰結束後,西方國家通過北約東擴...

如何處理好與室友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室友關係?

首先要大度一些,乙個斤斤計較的人是不可能與室友處理好關係的。其次,就要勤快一些,主動承擔一些舍內的衛生工作。想和誰有任何關係?我們應該好好的和他相處,本著平等的原則。所有的事情也就是屬於你們自己的乙個自我認知能力 如果這些你可以 放下心去不管的話 就是很容易讓你自己。如何處理好室友關係?處理好室友關...

如何處理好同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關於公私分明的問題,你光跟他們說是沒用的,你要實行.私下,你就把他們當朋友,但要一視同仁.遇到他們誤會你或者嫌你管他們的時候,你要把大局為重的道理以他們接受的方式灌輸給他們.公事上,你要拿出點力度.他們當真違反規定你就按規矩辦,讓他們明白你是吃這碗飯的.他們自己違反規定而且你還警告過,他們還犯,那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