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人是疑心大於對於別人的信任嗎?還是反之?相信別人多好嗎?疑心大煩惱是都大呢

時間 2022-03-23 20:55:13

1樓:來自時思寺可人的奧利維爾

實在人是不會疑心大的否則他就不是實在人,相信別人要因人而異,了解乙個人值不值得信任,疑心大肯定煩惱也多

2樓:在黃山感受冬日的喜樹

實在人是沒有心眼的,不會跟人耍心眼,實在人絕對不屬於那一種疑心大一對別人的信任,反之對別人都很信任,實在人,是最值得信賴的人,所以實在人最值得交往,不要否認實在人

3樓:20好運來

不是。無論你是什麼人,都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為人處世之道,在於你有沒有機智過人的智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不要超越底線就好!

4樓:恩威並施**

實在不等於疑心,疑心不相信別人,這屬於是敏感多疑的性格和缺乏自信心及安全感等心理狀態的表現。

性格特徵的功能性和作用:

性格決定著人生看待事物的認知度和情緒型別;

性格決定著人生面對事物的態度;

性格決定著人生處理問題的執行力;

性格決定著人生為人處事的能力;

性格決定著人生經營人際情感和維護感情的能力;

性格決定著人生的幸福快樂或煩惱憂愁的指數;

性格決定著人生對他人或事情的喜好和反感等……切記:走進心理諮詢,節約人生心境糾結或是經歷痛苦的成本!

5樓:深藍之藍心

實在人說的是做人踏實

不會來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比較忠厚誠信

對於別人的信任

當然是該信的信

不該信的不信

也就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6樓:

只要你拿乙個真實的心去對待你的朋友你就會換回真實的乙個回應,如果說你拿宜興去對待別人那麼你換回來的也是乙個不信任

太奸詐的人,疑心重的人,心機深,是好處大還是壞處大? 200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好處與壞處,這個實際上是對自己而言的,也就是說,自己覺得奸詐一些疑心重一些,心機深一些,對自己帶來的利益大,或者說損失小,那麼它就是好處大了,反之就是壞處大。

所以說,這不是旁人看的問題,因為在旁人眼裡,這樣的人是可怕的,可恨的,是對我們的利益的一種損害,因此我們會認為這樣的人有害。

但那是對我們而言,不是對其本人而言的損害。

故而,當這種人發現利益損失大的時候,他也會收斂的。

8樓:決陌

首先他是你什麼人,自己的媳婦兒還是老公,疑心重,並不是很好,有沒有的事情他都會說你有這些事,總是活在自己的猜忌裡面,別人的解釋根本就聽不進去。

心機深,有好處也有壞處,就是辦事不會差。能辦的肯定辦,不能辦的,不接這個事。當然這個對交朋友來說,很多人不願意交往這樣的人。

雖然吃虧是福,但是很多人還是不願意吃虧的。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如果過於奸詐,加上心機深、疑心重,這樣的人會讓人覺得不可靠、不安全、不值得交往,從而導致沒有人願意跟他合作。

所以,總的來說還是壞處較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壞處大,就算對自己喜歡的人也會形成一種習慣,很難完全放心你。試問這樣人你敢跟他說真心話嗎。懂,可遇不可求。

喜歡你的人,不一定懂你;但懂你的人,一定能暖你心。生活多苦澀,懂心的人,才能排憂解難;歲月多紛擾,懂心的人,才能編織希望。希望那麼乙個人,懂我的欲言又止,沉默寡言。

11樓:傲血天奇

這個不好講啊,這些性格特點只是這個人的一部分,並不是全部,那如果他還有些其他的優點,那最終也會是成功的!

12樓:達大鯢

壞處大!因為這樣好朋友們都會選擇敬而遠之,最後變成乙個朋友都沒有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處也有壞處,一般情況下壞處比較大,容易得罪人,不夠真誠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傷害你的利益。就可以。跟聰明的人做朋友,好過跟蠢的人做朋友。

15樓:請悟

用來做好事善事就是聰明人智慧型人!

用來做壞事惡事就是糊塗人愚昧人!

天道有輪迴蒼天饒過誰!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交往的方面看,還是壞處大。敬而遠之是最佳選擇,原因不言而喻。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壞處,人吧,活著簡單的其實更快樂,你說呢

如何對付疑心重的人

18樓:he**en太陽光線

你想改變疑心重的人很難,乙個人的秉性不可能會輕易地改變,他們會對一切事物持懷疑的心態,你想與他交往,他就會疑心你的目的不良,你和他共事,他就會疑心你佔他的便宜,時刻堤防你,這種人實難與其交往,很難獲得他的信任。

與疑心重的人打交道,就要注意他的以自我為中心,不輕易吐露心聲的特點。所以日常對疑心重的人要:如下幾條。

1,心胸坦蕩不欺瞞他,你越隱瞞他疑心越重,心裡越發抗拒你,認為你會害他,損失他的利益。

2,做事乾脆利落不可拖拉,一件事耽擱的時間太久,他的疑心越重,他會認為你在欺騙他。

3,對疑心重的人,做任何事情都要不留尾巴,要小心謹慎,切莫讓其猜測,而產生莫須有的變化。

4,最好的辦法,是遠離他,跟他沒什麼關係,就牽扯不到你的身上。

所以對付疑心重的人,不要試圖去改變他,應盡量消除讓他疑惑的地方,如無必要不要與這些人打交道交朋友。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意思到自己的「病態」,不過,除非當事人自己明白這一點,看起來很難了,與他相處的話就得注意幾點了,他是個以極度自我為中心的人,這種人在一定程度上是缺乏安全感的人,他不相信你還好,一旦他相信了你,便會把心中的秘密告訴你,但你以後便會很為他的重點「看護」物件,一旦你做出了他認為你背叛他的事情,他會無法接受而做一些稍微超出正常範圍的事情。對付這樣的人不理會他那似乎不是什麼很好的做法,因為他可以來理你的。而你要做的是比他要有耐心,耐心的聽他說完話後,再「苦口婆心」的給他一點道理,就拿你遇到的問題來說吧,他打你**,你接,聽他說完,你回答,現在很晚了哦,我要睡了哦,有啥事明兒個說吧,你也早點睡。

你越是溫和有禮,說的越有道理,他便拿你沒則,另一方面你也做了身為朋友的勸知任務,試試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無招勝有招,靜觀其變。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讓我這個疑心狂來解答吧!1樓說得很好,是的, 《止學》上說「懷疑是沒有盡頭的,踐行就能解開它。

」。不是嗎?下一秒會是什麼呢?

世事以預防為先,古人云:「防於未然」。防人之心不可無的說法是非常合理的,凡事以預防為先,以預防為先的人是明智的。

如果非要有個為什麼,那麼讓我來徹底告訴你吧!「世道唯有『變化』是永恆的」,道可道,非常道!

怎麼辦?很簡單,做你自己,踏踏實實的嘴角一笑,不用多久他就大徹大悟了,功到自然成!奉勸一句「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本人總結一句『行動是解開懷疑的見證』。

送佛送到西,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疑心狂,如何解除自己過頭的疑心,就在乙個「止」字,本人奉勸一句「以預防為先的『目的』不是好壞也不是利益,而是更加圓滿」。

如果你懂了,往後遇到此類人,請用次程式感化之,他們很可憐。

希有所幫助!

不能輕易的相信別人,你也是這樣嗎?

22樓:西薩達摩亞

這個世界上各種各樣的人都有,總有一些人時時刻刻想著怎麼從別人身上謀取到更多的利益。也許是我的疑心比較重,總之我不會輕易的相信別人。 自己能完成的事盡量不依靠別人,依靠別人會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這種心態其實不太好,但這樣做更有利於自我保護。

23樓:請叫我作文哥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會經常看到被騙的報道。

有的孩子被騙走從此與家人分別。

有的人錢財被騙,走上絕路。

有的婦女會被騙去外地賣給別人當媳婦。

……這樣的事情比比皆是,所以我們不得不處處提防,事事小心,提醒自己、教育孩子:不要輕易相信別人,要懂得保護自己。

在這樣的教育環境下,我們的社會失去了最基本的信任,人與人之間失去了真誠的交流,很難有真正的交心。

我呢其實是乙個內心很簡單很單純的人,用我們老家人的話說就是「傻」,想問題很簡單,人家說什麼就是什麼,以至於比我年齡小的同事都說我:都多大年紀了,還這麼單純,人家說什麼都信。對我一臉的不屑。

其實,我不是對任何人的話都信,只是對於身邊的朋友和親人才這樣,覺得他們也沒必要騙我什麼啊?所以對於他們說的話我不會反駁。

但因為接受的教訓多了,身邊的被騙事件多了,對不熟悉的或陌生人也是懷有戒備之心。

記得有一次,我在路邊等公車,有一位男士問我要不要坐車,我問那要多少錢啊,我還怕人家宰我,結果他說順路不要錢,我好尷尬,但接著來的想法就是他為什麼這麼好心不要錢?我反而不敢做了,就禮貌的拒絕了他,想來人家也是很無奈吧:這個社會好人也難做啊!

今天我回娘家,回來的時候上了一輛去濰坊的車,他沒有問我去**,我呢也忘了不是去濰坊,還要中途下車,就給了他去濰坊的錢,結果走過高崖的時候看到了回家的公車,突然想起不應該拿去濰坊的車票錢,就對司機說了,結果被司機懷疑是我故意不說的,怕我路途近他不拉,對我說:去**就說去**,我們濰坊的還拉不過來呢!

好吧,我只能不好意思,心想:我哪有那麼多心眼啊,不過歪打正著,要不真不讓上車,還不知道等多久呢!

這種不被人相信的感覺也很無奈,但也不辯解,有時候沉默就是最好的回答,反正我說了你也不相信,索性就算了。

越長大越沉默,這句話說的真對啊。

其實,我是很希望我們生活在乙個無害的社會,可不是所有的人都如自己所想,只能在這個「人心隔肚皮」的社會裡適應,決不去害別人,但也要學會防備別人,以免自己受到傷害。

所以,「不要輕易相信別人」,但也不要輕易欺騙別人,別人做什麼是他們的事,做好自己就好。

人在做,天在看,一切皆有因果,一切也皆有回報。

24樓:shiny**

一般情況下,我也是不會輕易相信別人的。因為往往很多時候越是容易相信乙個人就越容易受到傷害。俗話說,知人口面不知心,人心難測。

當自己還不是很了解乙個人的時候,請不要輕易地相信ta,要不然受到傷害的將會是自己。所以,不能輕易去相信別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輕易的相信別人,這是很多人的顧慮,我有時候也是這樣,實際上,人與人之間應該友好相處,相互信任,相互扶持,但是,現在好些人為了得到更大的利益,做騙人的勾當的人,看的人也不少,加強心理,不敢隨便相信別人,特別是提到錢的時候更加小心翼翼,因為你相信別人,別人不一定相信你,而你相信了別人,別人可能就會把你帶到溝裡,就像我們這兒乙個朋友,他借了很多的錢,說是工地需要錢周轉不開,結果從朋友那拿了30萬,然後轉手,他就投到了中介高利貸裡,說是三個月就還,結果一年都沒有還,你說可信嗎?一年之後,他投的錢全賠進去了,朋友30萬也就血本無歸了,那30萬的工地資金周轉的,卻不想他拿去賭博了,可惡啊,所以對所有事情,都要小心翼翼,不能輕易相信別人,特別是朋友,要看他是不是可信的人才可以?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的確是這樣的,金錢,利益面前,就是今年我們農民賣玉公尺時候,他跟收糧的挺好,我問他玉公尺多少錢一斤,他說不知道,隨大行吧。結里過後他說每斤比我們多2分錢,這樣的例子太多了,可見利益關係不能輕易相信別人是最好的。

我們有辯論賽 對於父母的報答是精神大於物質的原因

因為現在人是社會性動物,根據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 人類的需要是分層次的,由低到高。它們是 生理需求 安全需求 社交需求 尊重需求 自我實現需求。生理需求 生理上的需要是人們最原始 最基本的需要,如空氣 水 吃飯 穿衣 性慾 住宅 醫療等等。如果得不到滿足,人類的生存就成了問題。這就是說,它是最強烈的...

只有誠實的人才能贏得別人的信任和組織者是誠實守信的名言警句

村夫 1 誠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德萊塞 2 誠實是乙個人得以保持的最高貴的東西。喬臾 3 如果把禮儀看得比月亮還高,結果就會失去人與人真誠的信任。培根 4 惟誠可以破天下之偽,惟實可以破天下之虛。薛瑄 5 言不信者,行不果。墨子 6 以誠感人者,人亦誠而應。程頤 7 誠實和勤懇,應該成...

人的身高是先天條件的因素大於後天的嗎

是的 先天決定正常身高的75 後天決定正常身高的25 上面的樓主有很深的學問啵 一個人先天條件不怎麼好,經過後天努力也能改變命運嗎?人活著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