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辯論賽 對於父母的報答是精神大於物質的原因

時間 2021-08-30 10:34:4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人是社會性動物,根據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人類的需要是分層次的,由低到高。它們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實現需求。

(生理需求:生理上的需要是人們最原始、最基本的需要,如空氣、水、吃飯、穿衣、性慾、住宅、醫療等等。如果得不到滿足,人類的生存就成了問題。

這就是說,它是最強烈的不可避免的最底層需要,也是推動人們行動的強大動力。安全需求:安全的需要要求勞動安全、職業安全、生活穩定、希望免於災難、希望未來有保障等。

安全需要比生理需要較高一級,當生理需要得到滿足以後就要保障這種需要。每乙個在現實中生活的人,都會產生安全感的慾望、自由的慾望、防禦實力的慾望。社交需求:

社交的需要也叫歸屬與愛的需要,是指個人渴望得到家庭、團體、朋友、同事的關懷愛護理解,是對友情、信任、溫暖、愛情的需要。社交的需要比生理和安全需要更細微、更難捉摸。它與個人性格、經歷、生活區域、民族、生活習慣、宗教信仰等都有關係,這種需要是難以察覺,無法度量的。

尊重需求:尊重的需要可分為自尊、他尊和權力欲三類,包括自我尊重、自我評價以及尊重別人。尊重的需要很少能夠得到完全的滿足,但基本上的滿足就可產生推動力。

自我實現:自我實現的需要是最高等級的需要。滿足這種需要就要求完成與自己能力相稱的工作,最充分地發揮自己的潛在能力,成為所期望的人物。

這是一種創造的需要。有自我實現需要的人,似乎能夠竭盡所能,使自己趨於完美。自我實現意味著充分地、活躍地、忘我地、集中全力全神貫注地體驗生活。

)而現在在人類第一層次第二層次基本實現的情況下,人類的層次需求會走向更高階,因此父母需要精神上的報答大於物質上的。(一、從父母的需求上來說。)

然後,相對於父母對我們子女的撫養,也從來不只是滿足於我們的物質需求,不僅教育我們如何做人,更讓我們的心靈獲得啟迪,所以從自身角度來說,每個人都是需要歸屬感與被愛,更何況日漸老去的父母呢?(二、從我們人類自身及我們應當同樣地用父母養育我們的方式來贍養父母來說。)

2樓:

如今的社會保障好了 父母也就不怎麼需要 兒女為他們付出物質了,現在都是乙個孩子,肯定老了希望可以多陪伴他們~

本週有個辯論賽主題是對父母的報答是精神重要還是物質重要?我是參加說物質大於精神的

3樓:逆不

唔,你這個物質大於精神有點難搞呢。盡量哦~!

物質重要是因為物質是表達對人情感中最大,最常見,最有效的乙個。物質可以對人們的生活起到大的幫助。如果你天天對著父母喊你多愛父母而沒有一點實際行動那也沒有用。

如果你不愛父母那你就不會去關心父母,你不會去關心父母你就不會去幫助父母,你不會去幫助父母那就代表你不愛父母,而幫助中有很多就是**於物質

辯論主題:對父母的報答是精神方面重於物質方面?

4樓:傳達吧

說實話我個人觀點偏向正方..

反方的話.拋論點:1.

現在唯物主義.物質決定意志.所以先有物質才有精神.

物質重要...2.父母年邁,父母晚年幸福最重要,而其中又以健康為最.

健康當然是物質了

如何反駁:比如正方說父母就希望兒女平安啊.兒女開心他們就開心之類的.可以反駁說那是父母為你而開心.不是他們自己的,而且父母不能總盼著你們啊他們也有自己的生活.

有一點:把對方觀點扯到健康上去..老人當然是健康第一.健康就需要物質基礎.然後扯回自己的觀點.然後就順風順水了.

辯論很重要一點在於把對方認可的觀點不知不覺中套到自己的觀點裡來.所以辯論還是多動腦.技巧差不多就這麼多.

臨場發揮是關鍵.誰也不知道辯論賽下一分鐘說的是什麼.呵呵.

加油!呼呼,原創+手打..好累^_^

事例啊.就拿健康說事吧.現在全社會都關注健康.

保證健康就要物質.編幾個事.比如某某人父母得病沒錢治病.

雖然之前和兒女很高興的活著可還是掛了.某某工作很忙乙個月見不到爸媽幾次.但買營養品,合理膳食.

父母長壽.而且也發展新的老年人的興趣,也很高興.所以物質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盲目的追求物質生活的人有如行屍走肉,這我舉雙手贊成。但是!若沒有物質生活的支撐,我想人人已成了行屍走肉了!

在某些貧窮的國家,有人因為沒飯吃,而不得不吃過世的親戚的屍體;有人甚至去偷去搶食物,成了我們所說的行屍走肉。「精神文明是建立在物質生活水平之上的,生活沒有了保障才會有偷盜、搶劫等行為。也就是說如果社會沒有了物質生活保障,社會會很難維持安全、和諧、那麼必然社會進步就更加緩慢了。

乙個人如果連飯都吃不上那麼他會考慮精神上的麼?不會。 物質生活水平提高了,才能保證精神文明的建設、社會的安定、和諧。

從而人類的文明水平會隨之提高!」

6樓:

我認為,對父母的報答即要有精神方面又要有物質方面。不過,當父母年邁的時候,精神方面的報答是超過物質方面的報答的。

我們要搞辯論賽,題目是感恩父母物質比精神更重要,我方觀點為物質感恩更重要請問有那些的理由或例子

7樓:匿名使用者

1。物質裡本來就包含精神啊。比如,當我在母親節送給母親一束花,看上去是物質,可是花有花語,當母親收到時,她明白我愛她。愛不就是精神嗎?

2。精神的東西比較虛,物質比較實際,畢竟我們生活在實際的生活中,我們還是實際一點比較好。比如,我在這裡,心裡不斷對對方辯友說:

xx同學,我愛你。你能聽到嗎?你收到什麼了?

我只能大聲說:xx同學,我愛你。你才能聽到,或者做某些事,你才能看到。

我們都是人,我們的父母在這方面的遭遇和我們的感知是一樣的。我們聽到的、看到的等等不就是聲音、實際行為。這不就是物質嗎?

對方辯友莫要在廬山中而不識廬山啊。

3。回到精神本身的討論。什麼是精神?

是種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嗎?無論是否,人類接受任何都要通過聽聞見觸等。這就是要通過媒介。

什麼是媒介呢?人類現在認知或者還沒能認知到的東西。如果人類看不見聽不見摸不著就不是物質嗎?

比如,**的聲波,正常人聽不到,可是動物能感知。我們感恩的關鍵是父母能接受到。所以必須通過這些媒介。

這些不都是物質嗎?區別只是在人類現在能否解開這些未被揭開的科學、世界、地球、人類的秘密。

8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父母

發表日期:2023年6月6日 出處:夏格莊中學 【編輯錄入:秋霜】

辯論賽要用 : 給父母的回報精神大於物質 要駁倒物質大於精神 急 !

9樓:

前提:現代社會已經基本解決了溫飽,甚至達到小康。所以人的追求重心正在從物質轉向文化和精神。

這時物質回報只是精神回報的載體,載體可以不斷變化,精神關懷的實質確決不能少。言語的關懷就能使父母快樂。看看電影《一年到頭》裡那個一定要回家給父親過80大壽的大夫,他就算給老父親再多的錢,能抵的上他回一趟家麼?

精神財富與物質財富的不同之處在於,後這是越用越少的,而前者會越用越多。

而當乙個人占有後兩者時,並不會導致別人無法擁有,

他們不是『你有我無,或你無我有』的關係。而且乙個人是無法壟斷文化與精神的,一種只有乙個人懂得的文化是沒有什麼價值的。 精神財富是能『共享』的。

精神財富的最佳增長方式,是不斷為他人有效的付出,並在接受他人為你付出時,真心的表示感謝。

10樓:雪天出生的格格

父母養孩子不求回報。常回家看看,陪陪他們就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雖然可貴,但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所以,物質大於精神.

12樓:

不是電視上經常有那個公益廣告嗎?"多陪陪老人"

辯論賽 父母給予的物質力量大於精神力量還是精神大於物質

13樓:王道

歷史上許多偉人的成功都是在其父母的鼓勵下得來的。

我們可以從家庭中得到的東西是很特別的,這就是鼓勵,支援,愛,與理解。家庭給與我們的是外界所不能的,即使是曹操這樣「寧可我負天下人,不讓天下人負我」的奸雄,在臨死之時的憂慮竟然是「如果兒子向我要媽媽我該怎麼辦啊?」可見不管是什麼人,在內心深處最在乎的還是家,不是因為家裡有錢、有關係,而是因為家裡有愛。

然後你可以圍繞這個發展,舉例,如:孟母三遷的典故等等,這些你可以再找找,有關母愛的故事,如「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表達的就是他鄉人對家人的思念。詩經上也有很多關於思想的典故,變換乙個說法,說成是對於他們內心的鼓舞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辭辛勞地撐起了我們的家,讓我們有乙個溫暖的家。 父母永遠覺得給子女的太少,有一句話說得好:「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所以有時間就常回家看看吧,或打個**吧,哪怕一句溫馨的慰問,父母都很開心。

辯論賽辯題,辯論賽的題目有哪些?

古弘文欒琦 我想還是紀律有助於學生的成長!畢竟在學生階段不管是從自己考慮事情,還是處理某些事情的時候都還不成熟!如果學校沒有一定的紀律來約束的話!很容易做錯事的!辯論賽的題目有哪些? 1 正方 文才比 口才更重要 反方 口才比文才更重要 2 正方 同性戀是個人問題,不是社會問題 反方 同性戀是社會問...

辯論賽的流程以及評分標準,辯論賽有哪些評分標準?

1 辯論賽開始 2 宣佈辯題 3 介紹參賽代表隊及所持立場 4 介紹參賽隊員 5 介紹規則評委及點評嘉賓 6 辯論比賽 7 規則評委及點評嘉賓退席評議 8 觀眾自由提問時間 9 規則評委入席,點評嘉賓評析發言 10 宣佈比賽結果 11 辯論賽結束 辯論賽評分標準 a 團體評分細則 一 立論陳詞 評分...

有個辯論賽題目是“對於企業來說管理比技術更重要(正方請問正方如何準備材料及提問

我 你是正方?也就是管理更重要。管理是針對整體的,而技術是針對於未來的發展的。有了正確地管理才會有機會去發展,你可以從哪個是前提哪個是保障去辯 即管理是保障。可以舉富士康的例子,技術應該算很好,但由於其管理的疏漏和不規範造成了很大的悲劇 這樣的例子你去找下,應該很多 但不要只找中國的,因為對方會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