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案件審理結束後出法庭女方被男方追殺怎麼辦

時間 2022-03-19 07:40:10

1樓:我的人生巔峰

女方應立即報警,等**處理後將男方這種行為訴諸法庭,作為申請離婚的新的理由(男方有暴力傾向),並請求人身保護。

2樓:風來客人

你可以報警呀,因為你的人生安全受到了威脅,你肯定是要報警的,如果你不願意報警,那只有遠走高飛,到乙個陌生的環境去,這樣就可以躲避他的騷擾和追殺,又能從新開始新都生活,這是最好的辦法了。

3樓:女性聯盟

首先要保護自己,保留對方證據,去公安機關報案進行處理,申請個個人安全保護令。

4樓:植夢影

這你可以報警,也可以起訴,也可以尋求保護。有證據證明,就會抓他,別太擔心,

5樓:劉輝律師說婚姻

事先申請法院予以保護。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故意殺人,女方直接報警。

7樓:北洋小學生

當然是報警。這是人身財產生命安全受到威脅,除了報警沒有其他可行的法律途徑。而是涉嫌刑事犯罪,也必須報警處理。

8樓:姚寶寶

找保鏢,24時保護,找個便宜一點的,能打得過他的就行,少林寺那邊學武功的很多,那邊去找找看。

9樓:

你們兩個都已經辦完手續了,為什麼還要追你呢?他還是有原因的,要不然離婚都同意離就離了唄,哪有幾個這樣的,還要追殺你,你再和他好好的聊一聊聊唄,不過這麼多年了,人不在一起,但是夫妻也不至於解決,如果你自己解決不了,聊聊啊!

10樓:來自顯聖殿俊秀的緋鷗

可訴至法院或公安機關尋求人身保護,但你一定要有足夠的證據和正當的理由。

11樓:話律

報警處理,尋求公安人身安全保護。

請問女方因有精神病被男方拋棄現在男方又把女方告上法庭離婚現在女方該怎麼辦該準備什麼

12樓:蠶她爸

1、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癒,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癒的。即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癒即可准予離婚,而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在結婚以後患上精神病的,須要經過長期**,而未冶愈的才准予離婚。

2、 因一患精神病對方要求離婚的,處理時既要保障婚姻自由,又有利於對患者的**和生活上的安置。婚前隱瞞了病情,婚後經治不癒,應做好工作,准予離婚;原來夫妻感情比較好,結婚多年,生育子女的,應指出夫妻間有相互扶助的義務,做好思想工作,以不離為宜。如確係久治不癒,事實證明夫妻關係已無法再維持下去的,經對方、親屬以及有關單位安排好病患者的生活、醫療、監護等問題後,可准予離婚。

3 精神病人離婚是審理離婚案件中,法官經常遇到的問題。精神病人一般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我國婚姻法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提出訴訟,可以由本人親自出庭或請別人**。我國民法通則規定,公民、法人可以通過**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人在**許可權內,以被**的名義實施民事法律行為;被**人對**人的**行為,承擔民事責任,依照法律規定或者按照雙方當事人約定,應當由本人實施的民事法律行為,不得**。對此,民事訴訟法規定,離婚案件有訴訟**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志的以外,仍應出庭;卻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

3、為了更好地維護其權益,尤其是財產權益,法院在訴訟中為患精神病的被告指定**人。當事人之間是否離婚,由法院根據當事人的婚姻狀況和法律規定予以裁判。

綜上,正常人起訴精神病人離婚,法院可為精神病人指定**人,並按照法律規定依法判決。若精神病人起訴要求和正常人離婚,法院不能為其指定**人,因其不具備主體資格,人民法院應不受理此類案件,如其堅持訴訟,人民法院應在受理後,裁定駁回起訴。

13樓:孤獨的太空飛行員

不需要準備只要你要回屬於你的那部分就是了

男方起訴離婚,女方不同意,怎麼才能把婚離了。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男方起訴離婚,女方不同意的解決辦法如下:

1、第一次起訴,若法院最終憑藉男方提專

供的證據以及法院了解屬

的情況無法認定夫妻感情已破裂,且女方又堅持不同意離婚,這種情況之下,法院判決離婚的可能性極大。男方在判決生效後半年後再次起訴,第二次訴訟判決離婚的可能性就極大了。

2、起訴離婚的提起,必須是婚姻關係的一方當事人,其他任何第三人均不得以起訴當事人的身份提出起訴。

比如當事人雙方的子女或者父母不得以自己的名義對夫或妻提起離婚起訴。

3、提起起訴離婚的一方,必須具有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不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不能提起起訴離婚。

相關法律法規: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對於起訴離婚條件的相關規定:

(1)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2)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3)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4)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5)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6)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起訴的,應准予離婚。

另外,法律還有特別規定:當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15樓:梅子不能吃

證據來證明夫妻二人自確實感情破裂了,就算女方不同bai意離婚也可以判離。du法院第zhi一次沒有判

離,一般dao都讓撤訴或判駁。男方可在撤訴或判駁後6個月再起訴離婚,就可以離婚了。在起訴前雙方已經分居滿2年了,一般就判離。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雙方同意離婚

男方要養費!離婚後可以不給嗎

17樓:劉刈律師

判決離婚的前提是確認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因此如果想離婚需要有充足的證據證明感情破裂,一般司法實踐中第一次判決不予離婚,那麼過六個月再起訴就可以判決離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提出離婚這件事情上不管是協議還是上法院雖有的前提是雙方的感情破裂,只要滿足了這個條件。法院就會判處你們離異。你不用擔心任何的問題。

19樓:張慧進律師

如果離婚證據充分,那麼就算女方不同意,法院也會判離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bai,女方不同意du一般不會離,為了維護社zhi會的和諧

dao以及穩定除非內你證明外面有人

容 家庭暴力 有惡習 分居二年 第二次,如果女方仍舊不同意,也不一定可以離婚,因為法律上要確保婚姻沒有挽救的可能性了,才會判你離。

21樓:匿名使用者

證據證明夫妻二人確實感情破裂了,就算女方不同意離婚也可以判離。法院第一次沒有判離,一般都讓撤訴或判駁。男方可在撤訴或判駁後6個月再起訴離婚,就可以離婚了。

在起訴前雙方已經分居滿2年了,一般就判離。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bai第三者什麼的du,僅以感情不和為理由,女zhi方dao

又不同意,法院第一次是不版

會判離的,過權6個月後,二次起訴,聽律師說,一般都會判離婚了!分居兩年時間實在是有點長,日子過不下去了才要離婚,誰能受得了這兩年?

23樓:手機使用者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24樓:8律師

分居兩年 感情破裂 第二次應該都會離

可加好友哦

女方起訴離婚男方不同意不去**法院怎麼判?

25樓:丶不羈放縱丶丶

一方不同意離婚的,另一方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離婚,是否判決離婚需要看雙方之間夫妻感情是否破裂,如果破裂法院會依法判決離婚,被告拒絕出庭的法院會缺席審判,如果夫妻感情卻以破裂法院會判決離婚。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被告收到傳票後拒絕出庭視為放棄訴訟權利,法院會缺席審判。

2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女方起訴離婚男方不同意不去**法院應該先調查是否符合離婚的情形,然後調解,調解不成的在判決是否離婚。

1、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_

27樓:匿名使用者

訴訟是離婚的乙個途徑,是一方要求離婚時的措施,是否判決離婚的唯一標準是感情確已破裂.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的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28樓:

在法院規定的**時間內,被告不出庭,不應訴的,法院即可以缺席審理,缺席判決。

缺席判決是指**審理案件時,只有一方當事人到庭,人民法院依法缺席判決對案件進行審理之後所作出的判決。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缺席判決適用於下列情況:

1.原告不出庭或中途退庭按撤訴處理,被告提出反訴的,可以缺席判決;

缺席判決制度

2.被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

3.法院裁定不准撤訴的,原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

4.無民事行為能力的被告人的法定**人,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

5.在借貸案件中,債權人起訴時,債務人下落不明的,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後公告傳喚債務人應訴。公告期限屆滿,債務人仍不應訴,借貸關係明確的,經審理後可缺席判決。在審理中債務人出走,下落不明,借貸關係明確的,可以缺席判決。

29樓:李建成律師

有的法官認為,即使被告沒有到庭,亦需要審查是否符合婚姻法第三十八條必須判決離婚的四種情況,如果符合了,才能判決離婚。

30樓:

只要法院**通知書送到,法院缺席判決。

31樓:慧慧的輝輝

這種情況,有的法官認為,即使被告沒有到庭,亦需要審查是否符合婚姻法第三十八條必須判決離婚的四種情況,如果符合了,才能判決離婚。亦有的法官認為,被告沒有到庭,沒有進行抗辯,足以視為其對夫妻感情已經不再重視,可以作為夫妻感情確實破裂的依據,故在被告沒有到庭的情況下,同樣判決離婚。司法實務中,兩種情況都是存在的!

如果對答覆滿意的話,請採納!

離婚案件如何缺席審理,離婚案件可以缺席判決的情況是什麼?

不容置疑,對解除那些名存實亡的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然而在審理該類案件時有許多問題不容忽視,如 雙方感情是否破裂難以認定 子女撫育問題難處理,財產狀況難以查明,離婚的目的難識別,調解前置程式難落實。基於離婚案件的上述特點,我們在審理離婚案件時,應慎用缺席判決的方式結案。一 嚴格界定離與不離的標準該類案件...

如何確定離婚案件的管轄,如何確定離婚案件的管轄地

南京李平律師 離婚案件由被告所在地管轄的情況 1.夫妻雙方同在住所地生活,一方向人民法院起訴,共同居住的縣或區的基層人民法院就是管轄法院 2.夫妻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被告經常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f是t的受c濈 通常通常情況下,離婚訴訟適用一般地或管轄,即,應向被告住所地...

離婚案件諮詢,離婚案件在庭審上如何進行辯護

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及誰是過錯方的辯論。庭審辯論應該圍繞這三個爭議焦點進行,並且在發表自己的意見時,對於每一個爭議焦點論點的陳述,都要簡明扼要,有理有據,不可進行長篇大論,否則法官也可能聽糊塗了。針對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發表辯論意見,一般要從婚姻基礎 婚後感情 夫妻感情破裂的原因 夫妻關係的現狀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