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改制7級工傷如何處理

時間 2022-03-17 11:50:09

1樓:山野柴胡

除經濟補償金外,還應當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2樓:歸十與想

一、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你的情況符合工傷條件;

二、你可以讓單位申請工傷認定,如單位拒絕賠償,個人申請,期限為一年;

三、待傷情穩定後,如留下殘疾,你可以申請傷殘鑑定;

四、如構成傷殘等級,你可以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五、如單位未給你買保險,可以比照上述條例執行;

六、如單位拒絕賠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工傷七級後病退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七級,不符合病退條件。

工傷職工經過勞動能力鑑定為七級的,屬於部分損失勞動能力,不《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可以退出勞動崗位的條件,也不符合***《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規定的病退休條件,不能病退。

附:《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享受以下待遇: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04號)

第一條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企業如何處理危機公關,企業如何制定危機公關處理策略

結合近段時間四川電視台事件分析如下 一 及時採用官方發聲無論是對於電視台還是企業,一旦發生危機,及時並選擇官方發聲都是首要選擇。在此次事件中,四川電視台在事後通過 四川電視台新聞現場 這個官方渠道及時向公眾發布了道歉信,並表示嚴肅處理相關負責人,杜絕此類事件發生。在道歉宣告中也給出了具體的調查結果,...

工傷賠付如何處理(菜鳥求助),急急急

1.你所說的情況我看了一下,由於你們單位沒有給該員工繳納工傷保險,所以,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包括醫療費等各項費用都有單位承擔,工傷保險 不會出一分錢!2.一次性傷殘補助 10級為7個月本人工資 按規定是做完勞動能力鑑定後就必須支付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

企業庫存多財務如何處理

你的這個事挺麻煩,不知道你意識到沒有?一 你為什麼要處理?賬存數大於實存數有很多種原因,你知道原因嗎?只要是不合理的處理了就一定有痕跡,將來隨時都有可能被發現,如果是因為偷盜 挪用,你把它處理了,事後被查出來,那麼你是不是有合夥做案的賺疑?二 一般你要調減庫存不是進生產成本就是進主營業務成本,或者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