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說你沒說的話是你說的怎麼辦,如果你明明沒說過的話被別人說你說過你會怎麼辦?

時間 2022-03-17 08:00:58

1樓:風風離離

那要看具體什麼話了,如果有嚴重後果的,確定自己沒有說過的,要明確表示沒有說過,如果是沒什麼後果的或者是開玩笑性質一類的的話就一笑而過就好,然後記住這個人,以後和他少來往就好了,俗話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所以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傳言行為,對這種行為不用理他,有時你確實沒說過這個話,他們硬說你說過把它強加給你,對待這種人少與他們辯解。覺得跟這種人辯解就是一種痛苦。最好是遠離這種無中生有人。

3樓:

遇到這樣的人真是無語了,除非有證人,否則你倆說不清楚的,只能以後少理這樣的人吧,吃一塹長一智。

4樓:

你要確實不是你說的,叫對方說出場合,由誰在場,要拿出證據來,不然就是胡說八道,栽臟。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保持沉默,不言語,不評價,只要不是自己親自說出來的,那就不代表自己的意見。

6樓:一笑生

聽螻蛄子叫還不下種子了嗎?就當沒這回事。他說由他說。我仍自快樂,

7樓:樹浩星安

別人說你沒說的話是你說的你不予理採也就是了。

8樓:張笑不入

不要理睬,做好自己就好,時間會給出最好的答案!

9樓:智潔

不要與垃圾人,爭是非。清者自清。

如果你明明沒說過的話被別人說你說過你會怎麼辦?

10樓:光線中餘暉

不管我說沒說,認為我說的人我說什麼也改變不了他的看法,可了解相信我的人就不會多事問了,當然,也可以解釋給相信我的人聽。

我沒有說過的話,別人卻說我說過了,這是怎麼回事兒?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bai是傳話的人故意加的,有時是意

du有所指,有時可

zhi能也是你在別dao

的場合說了,專他忘了卻想到在

這個場合說的屬,都沒準,總之,這事你不要跟他計較,沒意思,他說你說了,你只要以後長個心眼就行了,知道這人是怎麼樣的人,不是讓你更能在以後的接觸中知道怎麼來跟他相處嗎。

12樓:小提琴

別人亂講的,我也遇到過這樣的事,還是自己的親屬姐妹呢

別人說的話你很難理解,你說的話別人也很難理解怎麼辦?

13樓:靳語雪

我想了一下我和朋友聊天他沒懂我的意思是因為我倆沒共同經歷過那件事情,說話的環境也沒有我闡述的事情的那個環境,達不到那種氣氛,很難get到點。一千個人一千個哈姆雷特,沒有共同的經歷共同的認識,在說這樣的一件事的時候兩個人會有不同的理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很多人告訴你不能理解你說的話,那恐怕問題在你。這種情況要麼就是你的見識和眼光都遠遠高於他們,要麼就是你的表達能力需要很大提公升。

15樓:沉夜孤星

可能你對一句話的側重點不同,所以才出現了答非所問的情況。要注意對方想要表達什麼,以及你的見解,聽不明白答不上來都很正常,誰能保證能和對方保持乙個頻道呢。

16樓:小皓粉絲團

有時候著急就表達不清吧,試著少說幾個字說慢一點,理清思路再說話,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吧,而且很多時候對方說聽不懂,是她根本就不想聽懂,因為她嫌太麻煩。

17樓:以心

我覺得是你太獨特了。有著很多不同平常的想法和邏輯。為了方便和他人更有效地交流溝通,我建議你在很多人面前發表自己的意見之前,先仔細地分析一下他人的不同問題見解。

18樓:猴21944著韻

如果只是普通關係,經常出現理解問題,那可能就是你自己表達和理解的問題啦,多和人溝通,不要羞澀。如果不想溝通,那自己乙個人活著也挺好。

19樓:達

在我看來如果很多人都是這樣感覺,那應該問題是在你這邊了。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不是一定要參與別人的對話,很多時候,聆聽也是一種參與。把自己想要表達的內容,在腦子裡過一遍,重點講明白就行。

就像很多時候,你要說服別人,不是用道理,而且是縝密的邏輯,把他人代入你設想的環境中去,這樣你才是最好的表達者。最近在看一本書,叫做《說服:像講故事一樣講道理》,就是講的說服力的技巧與表達方式,推薦你去看看。

20樓:戎思晴

改進的方法,最根本的是,你地位高些,那你便不用去顧及別人跟你同不同,他們都會順著你的話去說。或者你去多點湊熱鬧,錯得多有經驗,經驗多了自然錯得前。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因為理解能力差。本來我想說因為笨,但想了想不能一概而論,很多天才都難與大眾合群,因為他們獨特的理解能力。不過有的天才是理解能力高而不屑合群,而你應該是屬於理解能力低的那種天才,因為你聽不明白別人的話。

不過理解力有好幾個分支,你應屬於想象模擬力的不足。這個能力用於找事物的共性。你的話很別人的話接不起來,可能是你們對這件事的角度不一。

而且你沒覺得,所以你理所當然地接上了自己的角度,別人一時難反應過來,於是就這樣說。

別人說:「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我該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聽不懂他在說什麼,那麼你就可以要求對方再說一遍,或者給對方錄音反覆的聽就可以了!

23樓:小自然大自然

別人說:「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真的沒有聽懂你在說什麼,你可以說:「可能我沒有表達清楚,是這樣的……」

還有一種可能,是他懂了,不想面對這個問題,故意裝糊塗,你可以說:「你這麼聰明,肯定是聽明白了呀,是不是你有什麼擔心的問題啊,說說你擔心什麼吧」

24樓:愛你是種醉

立馬閉嘴就是了。他想知道會再問,不想知道你再說也沒用。

25樓:柔荑

其實,這樣的話可能是一種對你說的話的否定或者是關係跟你疏離的人的漠視,你完全沒必要去再說他她什麼,只要很自信和優雅得體地回乙個紳士(男)或者淑女(女)的微笑,也就足夠了,當場的人誰都能看到你的心胸和優雅。

26樓:夢裡左邊

說這句話一般只有兩種情況,一是人家確實知識不充分,沒有辦法理解你說的東西,所以希望你能做進一步解釋,此時他/她的語氣應該比較柔和,那麼你就以更清晰的條理,更通俗的詞句,更標準的普通話以及更可耐的耐心再說一遍吧。二是別人對你因為某些原因產生負面情緒甚至敵意,不希望再繼續交談,此時他/她的語氣會顯得很硬或不耐煩或不屑,那麼你有兩種選擇,1)甩一句『等你聽得懂了再來跟我談』在他/她臉上,瞬間提公升自身氣場改變格局;2)笑笑不說話

27樓:

說明你是乙個單純的人,這是好事,不用過於苦惱。你在遇到不明白的問題的時候可以請教一下身邊的看起來比較善良,有親和力的人,慢慢就會好的,加油!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本身可以有多種解釋,是你說話太快了?太慢了?太細碎了?

太模糊了?太專業了?太小白了?

太粗魯了?太委婉了?是不願意回答你的問題了?

還是對你個人有意見了?……具體什麼情況你都沒介紹清楚,怎麼可能有具體的對策呢?看來你說話和表達確實有很嚴重的問題。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不懂別人在說什麼,一樣。什麼事到我這就成問題了,別人一天學會的,我十天學會就知足。就是理解不了啊

30樓:傲血天奇

1,對方是真的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可以採用打比方的形式重新敘述問題

2,對方有情緒了,不想聽你說了,那暫時不要說了!或者如果非說不可的話,那就大聲說,讓周圍的人都聽得到的那種,這樣,對方顧忌面子,極大可能會再次聽你說

31樓:遺失的迷惘

你說說什麼地方不懂,我幫你仔細解釋一下

32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情況。要是真聽不懂,可以說大白話,不要太書面語。

33樓:m_小小籽

好吧,我找聽得懂我話的人

34樓:鈴鐺響叮噹

如果關係比較好,你也比較有耐心的話可以嘗試去解釋,但如果對方不感興趣就算了吧避免尷尬。如果關係不好的話就沒必要解釋了。望採納。

35樓:艹艹3艹艹3艹艹

再從對方的角度上解釋一下。

不過主要是看你的實際情況是什麼樣的,環境是什麼。

36樓:m78蓋亞

如果是真的聽不懂,就說明白說簡單點。如果是假裝聽不懂,那就沒辦法了

37樓:晨星榴雪

把你說的話放慢語速,再給他重複一遍吧

3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搞清楚是別人的笨還是你的語言有問題。

39樓:匿名使用者

再說一遍啊,解釋清楚

40樓:

說就說唄!反正身正不怕影子斜.

41樓:靈山小沈

不想回答你的問題,當做沒聽見時也會這麼說,換個話題引流之前話題

跟女生聊天時沒有話題,沒有說的怎麼辦?

42樓:許川

三個萬能話題教你打破尷尬。

43樓:牟圖碧辰陽

很明顯別人不想搭理你,懂得起就別纏人家了

44樓:唯memda6行

我覺得主要是鍛鍊,主動一點吧 沒什麼的

看名 視聊

渾身上下散發出的魅力是最誘人的~長髮,**嫩,會打扮,單純而不幼稚レ゛﹤ ﹥゛行

別人故意打人,你說怎麼辦呢,別人故意打人,你說怎麼辦呢?

day我的奮鬥 先報警處理。在到醫院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追究刑事責任,涉嫌故意傷害罪。屬於輕微傷的按治安案件處罰。被害人可以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支付人身損害賠償。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

別人說你長得醜怎麼辦,被別人說你長得醜,但你的確也是長得挺醜。你會怎麼辦?

昝和儲平寧 本來我想死如果有人罵你長得醜,應該說什麼回他才酷?小s說,什麼,你居然說我醜,我要報警!你別以為你說話與眾不同 我就會注意你.就是醜就是醜!嚇死你!對不起,我是實力派!其實我還可以更醜的。承蒙錯愛。很醜很醜,亞姐第九。我曾經嚇死過很多人,你小心點。我老婆比你老婆漂亮。錯覺!這是你的錯覺!...

別人故意說你虛偽怎麼辦,如果有人說你虛偽,你會怎麼回答呢?

我個人看,他可能只是開了個玩笑,而你對他沒有什麼好印象,是你自己對他意見大了,所以你才會想到他是來害你的。還有是你自己誇大了他的話對你的傷害程度。也許其他人都不記得他對你講過這話了。朋友,你放寬心吧。他可能並沒有你想的那麼恐怖,還有人都是要為自己著想的,哪怕是你,也想要有利益,這是人的本性,人的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