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伊犁請離婚請律師要多少錢

時間 2022-03-15 21:35:10

1樓:薰染佳穎

打官司的費用,主要是法院收取的訴訟費和律師收取的律師費

如果是需要律師到異地辦案,還需要支付差旅費

就訴訟費而言,提供四川成都法院的標準供你參考:

無財產份額,或財產不足20萬的,收費50-300元;

超過20萬元財產的部分,收費0.5%

就律師費而言:

看是否有財產要分割,有財產份額的話,是按你主張的財產標的,按比例收費的。

沒有財產標的的,按件收費。

另外,疑難複雜案件可以加倍收取律師費。

提供四川省的律師費標準供你參考:

二、**民事訴訟案件

(一)不涉及財產關係的,實行計件收費,每件收取1000——10000人民幣;

(二)涉及財產關係的,實行按標的額比例收費,具體按照以下比例分檔、累計收取;

50000元以下的(不含本數)  1000——3000元

50000元以上500000元以內  6%——5%

500000元以上1000000元以內  5%——4%

1000000元以上5000000元以內  4%——3%

5000000元以上10000000元以內  3%——2%

10000000元以上  2%——1%

七、在辦理刑事訴訟案件、**民事訴訟案件中,對辦案時間太長、專業技術要求高的案件以及集團犯罪、涉外等疑難、複雜案件,律師事務所可以與委託人協商收費,但最高不能超過本收費標準的4倍

2樓:正商觀察者

根據《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第九條規定,實行市場調節的律師服務收費,由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確定。

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律師服務收費應當考慮以下主要因素:

(一)耗費的工作時間;

(二)法律事務的難易程度;

(三)委託人的承受能力;

(四)律師可能承擔的風險和責任;

(五)律師的社會信譽和工作水平等。

離婚訴訟費一般是多少錢請律師大概需要多少錢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訴訟若是不涉及財產分割,訴訟費大約是50到300之間,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請律師大概需要5000左右,具體費用情況還要根據集體離婚情況收取。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第十三條規定,案件受理費分別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二)非財產案件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1、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4樓:中顧法律網

離婚訴訟費標準:

根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規定,離婚案件受理費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1.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也就是說,如果夫妻雙方離婚,不涉及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到法院僅是請求法院判令解除雙方婚姻關係或請求法院對子女撫養權歸屬進行裁決,此時,離婚案件的訴訟費按件收取。由於50元至300元是乙個區間,《訴訟費用交納辦法》規定,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在此區間內可以按照當地的經濟文化發展水平,自行決定交納標準。 在北京,不涉及財產分割的離婚案件每件需要交納150元。

同型別的案件,在天津、上海則需要交納200元。無論案件是否涉及分割財產,這筆費用是必須交的。在實踐中,為便利當事人訴訟,北京各法院通常採取預先交納一半訴訟費用的方式,如乙個不涉及財產分割的離婚案件,應當交納150元,先預收75元,至於另一半,則在法定情況下補交。

2.分割財產按價值比例收取

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往往是離婚案件中的重頭。《訴訟費用交納辦法》規定,「離婚案件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由於不涉及交費區間,各地法院統一適用該規則。簡單地說,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離婚案件的案件受理費仍是按件收取,不用再另行交納。但是如果財產總額超過20萬元,除了就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

5%比例交納費用,同時還要交納按照件數收取的費用。

減免規定:

訴訟離婚的費用,由原告預交。預交確有困難的,可以在預交期內向人民法院申請緩交、減交或者免交。原告在預交期內未預交訴訟費用,經人民法院再次通知後仍不預交,或者申請緩、減、免交訴訟費用未獲人民法院批准而仍不預交的,按自動撤回起訴處理。

按撤訴處理的離婚案件,沒有新情況、新理由,6個月內又起訴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一般民事案件審結時,訴訟費用由敗訴的當事人負擔。雙方都有責任的,由雙方分擔。

但是離婚案件審結時,訴訟費用的負擔,則由人民法院視案件的具體情況而定。當事人根據人民法院的決定,負擔訴訟費用。

5樓:國暉律師事務所

這類訴訟的律師**費一般是五千左右,具體根據當地的經濟發展水平、各地的律師**費**(省、市、自治區都有收費指導標準)、案情的難易程度而協商確定。如果是簡單位訴訟,可以不請律師,自行完成訴訟程式。必要時可以當地的法律服務工作者**(收費要低很多)或代書法律文書(起訴書或答辨狀等)。

6樓:身邊處處有法律

你好,當事人進行民事訴訟, 應當按照規定交納案件受理費。財產案件除交納案件受 理費外, 並按照規定交納其他訴訟費用。訴訟費用在原告起訴時由原告先預交,法 院審理後, 在判決中確定訴訟費的負擔,一般由敗訴方負擔,如果原被告雙方都有 責任, 由雙方分擔。

對於離婚案件,由於其特殊性,訴訟費的負擔由人民法院根據 實際情況決定。

收費標準

案件受理費

(一)離婚案件,每件交納十元至五十元。涉及財產分割的,財產總額不超過 一萬元的,不另收費;超過一萬元的,超過部分按百分之一交納;

(二)侵害姓名權、名稱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的案件,每件交納五十元 到一百元;

(三)其他非財產案件,每件交納十元至五十元;

(四)財產案件,按爭議的價額或金額,照下列比例交納:

1.不滿一千元的,每件交五十元;

2.超過一千元至五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四交納;

3.超過五萬元至十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三交納;

4.超過十萬元至二十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二交納;

5.超過二十萬元至五十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一點五交納;

6.超過五十萬元至一百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一交納;

7.超過一百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零點五交納。

(五)侵害專利權、著作權、商標權的案件,每件交五十元至一百元;有爭議 金額的,按財產案件的收費標準交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的授權,本市具體規定為: 離婚案件(涉及財產總額不超過一萬元的) 交納五十元,侵害姓名權、名稱權、肖 像權、 名譽權、榮譽權的案件交納一百元,侵害專利權、著作權、商標權案件交納 一百元(無爭議金額的)。

網頁鏈結

7樓:醜小鳥

因為離婚訴訟涉及財產及子女,對專業要求很高,最好你能找乙個專業律師幫你,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1,是否能贏官司,要看你的請求是否有事實及法律依據。

2,律師費按照案件不同,費用要看你與律師約定好一審及二審的收費標準,有的律師是全包的,有的律師是按階段收費的不同,有的是你勝訴後再支付律師費。同時要按照司法廳的律師收費辦法收費。

一般來講,不涉及財產的案件一審律師費3000元左右。有財產糾紛的,視案情可能還要按財產數來支付一定比例的律師費,最終的律師費你可以與律師確定。

法院收取離婚案件的標準:

若無財產糾紛,法院會收300左右訴訟費。

若有財產,超過20萬以上的財產部分按0。5%收取。

訴訟費可以由敗訴方支付或最後由雙方協商確定。

一般情況下,起訴離婚的律師費都是由當事人與律師協商解決的,可多可少,一般的律師費就在3000左右,如果數目較大,那麼律師費會相對高一點。

1.第一次訴訟就可以把婚離掉嗎?

如果沒有確鑿證明感情破裂的證據,就怒氣沖沖提起離婚訴訟,結果自然是判不離,此時你只有吃驚與無奈:原來結婚不易,離婚也難。

法院對待離婚問題很慎重,離婚,意味著乙個家庭的解體,意味小孩心靈可能遭受重創,意味對財產的重新分配。不輕易判離婚,維護家庭社會的和諧穩定,是司法實踐的原則之一。弄清這個問題,有助於當事人理性考慮是否提起婚姻訴訟。

法律在鼓勵提供穩定團結的婚姻關係的同時,也保障離婚的自由。第一次離不掉,自第一次判決生效六個月後再提起訴訟,沒有特別原因,法院一般都會判離是。這是基於這樣的考慮:

你不斷提起離婚訴訟,證明夫妻之間確實沒感情。可以說,第一次不准離婚的判決,是作為第二次離婚訴訟的最有力證據之一。

如果第一次在沒有任何證據之下的離婚訴訟,你的律師跟你說「判離絕對沒問題」或根本沒有跟你明確說第一次是否能離得掉的問題,此律師的職業道德就有點問題。

2.離婚訴訟要支出哪些成本?

第一,精神上的成本:考慮是否離婚,是精神上桎梏與反桎梏的較量,輕則憔悴,重則絕望。第二,時間上的成本:

短則十天八天(調解),簡易程式三個月,普通程式六個月,涉外婚姻一年後判決下來已是常事,中間若有評估審計鑑定調查公告,還不包含於上述期限內,令你感到遙遙無期,甚至忘記了在進行離婚訴訟。

當然,專業的婚姻律師會抓住法律的程式,及時縮短訴訟時間。

第三,金錢上的成本:無財產爭議或爭議財產在二十萬元以下的,法院訴訟費一般收取三百元;如超過二十萬元,按一定比例累計增收訴訟費;複雜的案,還涉及評估、鑑定、審計等費用;對方下落不明,還涉及公告費(前後兩次);某些必須由法院調查財產線索的還需花去差旅費一大筆……某些離婚案,實際是一場經濟實力較量的戰爭。

乙個專業的富有經驗的婚姻律師,他從立案的時候就會考慮整體上如何為當事人節省費用了。

3.離婚訴訟需要聘請律師嗎?

很簡單的離婚案——指的是只請求解除婚姻關係的案件,不涉及孩子撫養、不涉及財產分割,我建議你可以到書城買本《離婚一本通》之類的普法書,現學現用,不懂就問主辦法官,當學習一次,可節約一筆律師費。

如果是複雜的離婚案,你不能很快、很明確回答如下問題,你還是立刻請專業的婚姻律師吧,別為了省錢而壞了大事:我應如何有針對性地提出訴訟請求?我能**到整個案件的大概走向、可能出現什麼情況嗎?

我該提交什麼證據、應在什麼時間提交證據?……這些在《離婚一本通》也許會找到答案的影子,但畢竟只是影子,還不是現成答案;訴訟沒有現成答案,讀書是一回事,打官司是一回事,打離婚官司更是另一回事,訴訟經驗技巧不是在書面上而是在實踐中煉成的。http:

//www.goldlvshi.com

關於離婚方面的,請律師朋友回答一下,謝謝了。請理解父親的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在孩子18歲以前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年收入的20 30 之間。如果在今後的撫養期內,一方不適合撫...

請乙個離婚律師多少錢啊,請乙個離婚律師大約要多少錢

請乙個離婚律師的 費和律師協商解決,參考如下。二 民事訴訟案件收費標準。一 民事訴訟案件按審判階段確定收費標準。1 計件收費標準。每件收費3000 10000元。2 按標的額比例收費標準。10萬元以下 含10萬元 10 最低收費3000元 10萬元至100萬元 含100萬元 6 100萬元至1000...

離婚請律師要多少錢離婚律師收費標準一覽表

拓夫律師事務所 你好,目前,各地律師接手離婚案件收費不一。經濟不發達地區的律師收費起價一般五百元到一千元 經濟發達地區,如北京 上海 廣州等大城市,律師收費相對高一些。如,在上海,有的律師三千元就可以接手一個離婚案件 有的律師起價卻能達到一萬。根據案件爭議標的額的不同,律師收費也有差異。目前律師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