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上關於租房的違約問題,高人指點一下,急求答覆,急!急!急

時間 2022-03-15 19:40:12

1樓:美順永

對於樓上兩位律師關於「房東擁有房子的所有權,所以有理由要求你搬出去住。」的說法不敢苟同。

按樓上的說法,只要支付違約金,房東就可以任意解除合同,那麼簽訂合同的意義何在呢,承租人的利益何在呢?又如何來解釋「買賣還不破租賃」 呢?

事實上,房東沒有權利要求你你搬走,法律依據如下

1、根據合同法的107條規定,違約方承擔繼續履行的責任是放在首位的,選擇繼續履行、還是賠償損失是未違約一方的權利。

2、根據合同法的110條的規定,對於非金錢債務,除了例外的三種情形,都可以要求對方履行。

如果房東耍無賴,你可以打110,你也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要求停止侵權,繼續履行合同。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律師,為您解答您的問題:

根據合同約定,你們有2年的房屋租賃期合約。一般情況來說,雙方都應當按照合同的約定履行合同的義務. 任何一方違反合同的約定,就應當賠償對方相應的損失。

首先,由於房屋是房東的所有財產,因此如果他一定要你搬走,確實從法律上說是有權利這麼做的。

但是,因為你們有合同關係,所以如果房東強迫你搬走,你有權要求他予以賠償。

那麼,賠償金額到底是多少呢?首先要看你們合同當中對違約的約定。我聽你的描述似乎只有那300元的雙倍返還金? 請再仔細看看有沒有違約的責任賠償條款。

您所說的合同法第113條之規定確實可以保護您的權利,但是在現實操作中,你必須證明你已經支付了其他的房租款,你才可以要求對方予以賠償相應的差價。

也就是說,你基本上需要先物色其他的地方,然後把1年的租金付了。然後高於550元的差價你可以要求房東賠償。

我建議你兩點:1、盡量拖一陣子住住,畢竟突然通知你不租房子給你了,你需要準備的時間。這是法律上規定的,他應當給你這些時間。

2、跟房東再商量一下,告訴他你已經諮詢過專業的律師了,如果他突然讓你搬走,當中的差價他是要賠償的。

祝你好運!

法律上關於租房的違約金問題,高人指點一下,急求答覆,急!急!急!

3樓:

合同法第107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1、房東違約,根據合同,你可以要求其繼續履行合同(租滿兩年);你也可以要求其賠償損失。

2、你說的很對,根據113條,可以要求其承擔因違約對你造成的損失,包括直接損失和可得利益損失。

3、押金屬於保證金,你可以不承認你們的口頭約定,直接要求其返回。

4樓:

廣東胡律師:

房東的行為屬於違約,你直接以《合同法》第113條第1款要求房東支付你違約金及賠償你因他的違約的趕路的人。

5樓:廈門陳奇斌律師

直接以《合同法》第113條第1款要求房東支付你違約金及賠償你因他的違約的趕路的人。

法律合同關於租房的違約金問題,高人指點一下,急求答覆,急!急!急!

6樓:行者

一切依照合同而行。

現在的問題是,1,你要求繼續承租。依照合同是可以的。2,要求賠償。退押金,及賠償損失。或者違約金。這個你去法院訴訟很快的。

關於租房合同違約金問題!急急急 15

7樓:牛聽荷

你好:我看了一下的情況,你這樣是算違約的,因為合同是兩年的,你才住了一年,還有一年的合同,你這樣跟房東說,房東肯定不讓你搬,你是要履行完剩下一年的合同的,你要是不住的話,可以轉租什麼的。都可以,但是你一定要履行完你的租房合同。

就算合同裡沒寫不租就違約,這個不需要寫的,因為合同上有簽約日期,簽約期限,是根據這個來的,你沒住就是算違約了,

關於沒有寫違約金,那你沒履行合同,房東去告你的話,自然會商量違約金這一事宜

然後說你不搬就按每天100給你算,這個說法不成立,不是他說怎麼樣就怎麼樣的,你放心,總之一句話,合同期限沒有到,跟房東商量後房東不同意,你就要履行完你的合同,建議你轉租

違約金是指,明明是寫了兩年合同,你兩年沒住滿,就不租了,這才算違約了,就算是履行完租房合同了,因為合同沒有規定要提前說什麼的,我列舉了一些房租違約的規定條款,希望你能參考到

1、發生一方違約後,守約方要求違約方承擔違約責任時,如果約定的違約金「低於」實際發生的損失,守約方可以起訴到法院請求增加違約金;如果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實際損失,違約方可以起訴到法院請求減少違約金。房屋租賃違約金也是如此。

2、看合同約定。看合同是否約定違約的賠償金額,如果有的話,可以按雙方約定的金額來賠償。合同中沒有約定的,可以通過互相協商來解決,租房合同違約的金額。

提前解除租房合同違約金問題

1、按照合同中約定的違約金進行賠償。在租房子的時候提前解除租房合同的,合同中有約定違約金額的,則按合同中規定的金額來進行賠償。

2、合同中沒有規定,提前解除租房合同的。如果租房合同中對於提前解除租房合同,沒有約定的可以協商補充約定,另外對方退租的是屬於違約的,可以要求對方承擔違約金以及實際損失賠償,與對方協商不成的情況下可以到法院起訴。

3、依據租房合同約定來確定,如果合同沒有約定,只要在合理期限提前通知房東即可,不損害房東權益即可。違約金由雙方協商確定,沒有數額的限制,一般是根據雙方**的因一方違約可能帶來的損失大小來確定的。

最後總結:本文通過對租房合同違約怎麼賠償,提前解除租房合同違約金問題。相關知識的講解,讓我們了解到,在租房時,如果對租房合同違約則按合同約定、實際損失來進行賠償。

而提前解除租房合同的可以按合同約定的金額來進行賠償,合同中沒有約定的可以互相協商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沒規定違約金就好辦了,沒有準確的說法,房租也就是2500乙個月,正常租房違約金一般式乙個月或者兩個月房租,如果沒有具體規定就找人協調吧民警同時不行就法院吧。租房這個事情沒必要鬧到法院折騰,好好協商吧給房東一定的違約金補償和平協商解決就是了。

9樓:同以松

這個情況辦,第一,房東與中介有合同無簽訂中介,有沒有約定租金和**的條件,看下合同。

第二,如果中介是在房東授權範圍內將房屋出租的,那麼與你無關,房東要求你退房違約。承擔你的違約金,你可以要求繼續履行。第三,如果中介違規導致合同無效,那麼,按合同要求中介履行,如果不,那麼向房產局舉報該公司違規,今年有新的經紀人管理辦法,處罰相當嚴肅啊。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違約金你交了就沒事了啊。

租房子需要注意的事項:

1、關於房子的費用問題,目前都是房主承擔物業費和取暖費(北方),其他的水電煤氣等日常生活的費用由本人承擔;

2、房租的付款形式,目前大多採取押一付三,不過你也可以和房主商議其他的付款方式;

3、看房時檢查下房子的狀態,特別是一些有問題的家具、家電,都應該及時寫在合同中;

4、簽訂和同時,對房屋的緣由物品一定要檢查清楚,以免多寫;

5、關於鑰匙等細節的問題,和房主溝通好;

6、對於例如拆遷等不可抗力情況下對房子的處理;

7、違約責任一定要寫清楚。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合同辦,法院也會支援。

12樓:

出租房合同違約金比例是多少?

急!急!急!關於租房房東違約不予退還定金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交的500元視為定金還是已經明確書面約定為定金了,如果書面約定的話,適用定金罰則。

從房東出具收據來看,上面記載著「8號不簽合同定金不予退還」,那麼理論上來說你們對於500元的性質應當認定為定金。

但對於8號這個時間點來說,是約定來簽合同,並未標明8號可以搬進來。估計事實情況是你們書面約定8號簽合同,但是口頭約定8號同時可以搬進來。因此從你上述情況來說,如果你8號不來簽合同,其實是你違約,而不是房東違約。

因此,你們要檢視是否留有8號可以搬進來的書面證據,法律是講究證據的。沒有此約定,你們很吃虧。你們可以通過錄音等證據套話房東,讓他承認的確當初有這樣的約定。

另外一方面講,因為溫州當地的習俗導致不能履行合同(8號搬進來),對於你們來說,其實是不知情,也是不用理會的,換句話說,是可以接受這個習俗改換搬遷時間,也可以不接受這個習俗,要求房東8號給你們搬進來。但是,這個必須建立在你們有證據證明或者房東承認當初約定8號給你們搬進來的基礎上。

14樓:仇霞英

你好!你已經向房東交了500元定金,房東也給你開了定金的收據,那麼在合同法上,你們之間的定金合同是成立並生效的。定金只是承擔違約責任的一種形式,不履行義務或履行義務不符合規定,定金是要雙倍返還的。

因為定金合同只是從合同,必須要以主合同的存在為前提。房東說交定金是為了確保房屋不再租給別人,那麼,你們的主合同是租賃合同。按你們的約定,租賃合同的協議要在8號簽訂,現在還沒簽訂,僅是口頭有約定。

因為如果租賃合同無效或被撤銷,定金合同是無效的。另外,房東說「8號必須籤協議和交錢否則定金不予退還」。這樣來說他說的定金就有歧義了。

你們可以主張定金是為了簽訂租賃合同才設立的,但是租賃合同目前還沒有簽訂,也即租賃合同尚未成立,定金合同也就無效,讓房東將定金退還給你。

對於他說的8號籤協議,但找理由說初一不能搬房子而拒絕,這不能算是違約,因為你們之間的租賃並沒成立。他違反了誠信原則,是締約過失責任,你可以主張這一點,要求他賠償或者按約定來履行。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如果有疑問,歡迎追問。

15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協商不成報警,請警察幫你們調解,再不行只能起訴了。還有是你們搬,跟房東有什麼關係,胡扯!你可以跟房東協商,8號就上班了,晚上沒地方住,讓房東補貼你們開賓館的房錢,收據上寫的是定金還是訂金啊?

2個次意思不一樣,定金可以主張雙倍返還!

16樓:我是大骨肉

這事雖小,但的確頭疼。依據《合同法》,房東開的收據可以算你們雙方對租房事宜的乙個約定,你們完全可以要求房東退還定金,並且房東還需要付出一倍定金作為不能按時履行合同的懲罰。但是,你們也不可能為這500塊跟他打官司上法院啊。

並且租賃關係中,房客也是處於弱勢地位,而且根據你的描述,這房東也不是什麼善茬,如果你不打算住了,就報警吧,不過警察一過來,房東不出現,警察會說你這事他們管不了,得上法院解決之類。或者你像樓上哥們所述,補貼賓館開房錢,不過我看這鳥房東肯定不會出。

關於租房合同糾紛的問題,急!!!!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哥們,本人是在一家房地產公司擔任短期法律顧問的,我們公司做的業務也是購買商品房底層來做大型租賃,我來幫你詳細分析一下這個問題,並給你提出一些我認為合理的建議。

首先,您之前支付的5000元押金在正規的租賃合同中稱為乙方即承租方的履約保證金,一般目的是為了保證乙方對租賃房產質量的保證和履行租賃合同各項義務。那麼在乙方首先違約的情況下這一部分資金是不與退還的。根據樓主所述,畢竟是樓主您違約在先。

所以這一部分資金是不會退還的。

那麼在合同中無明確規定的,任何一方單方面終止合同,屬於違約。在合同中條款有涉及違約金的,應支付違約金。而且一般房屋產權方都不會願意用履約保證金來沖抵違約金,這一點也是受法律保護的。

至於房東讓樓主支付全年物業費的問題,是完全沒有法律根據的,樓主大可不必理會。

第一,合同的年房租20%違約金是成立的

第二,之前交過的5000元押金是不能充抵違約金的

第三,只住了3個月房子,讓您支付一年的物業費是完全不合理而且沒有法律依據的

看了這麼多,樓主肯定很鬱悶啦。呵呵,沒關係,我給您提一點建議來巧妙的處理這個問題:

對於樓主所提的第四個問題呢,房東就違約在先。因為在乙方要單方面解除合同而且合同終止條件尚未達成一致還存在糾紛的情況下,甲方是沒有權利將房產另行出租的。因為不能排除乙方覺得違約責任太嚴重而繼續租賃的情況,並且樓主您也沒有開具書面正式通知。

雖然樓主您違約在先,但是您要分析房東的想法。這一筆租賃交易總共的履約保證金才5000元,可以說明規模不大。現在去法院提起訴訟的費用極其之高,而且他也沒有必贏的把握。

樓主您可以再跟他協商一下,因為他在您拖欠租金的期限未達到他可以單方面解除合同而免責的條件。說明他將房屋另租給第三方也是要承擔違約責任的。還有您是因為經營不善才選擇不繼續租賃該房產,所以並不是惡意。

我國法律講究的是公平、合理。他在扣除履約保證金的情況下還要求乙個經營不善、暫時沒有經濟**的商戶來交納違約金和支付全年物業費,這是不會得到我國法律支援的。您可以用以上我所述的作為籌碼與他談判。

我能感覺房東是個法盲,他只是想追求最大利益,當他明白繼續糾纏可能會付出很多的時候他也就不會去追究了。

畢竟我可以保證您和他都不願意向法院提起訴訟,因為費時、費力、費錢。所以不提倡打官司。

呵呵,說了這麼多不知道您能不能看明白。如果有什麼問題就給我發郵件吧:[email protected] 我對房地產這一塊的法律操作還是比較了解!

希望你早日擺脫煩惱啊……加油

法律上關於借錢不還的問題,一法律問題,關於借錢不還的。

以上我的情況現在的做法和法院會怎麼判決 1,以上的情況你先告上法庭,然後可能會雙方調解,畢竟誰都不想打官司,你說是吧。2,在調解不成功的情況之下,法院會根據物證,認證進行判決。並商議欠款人何時有能力償還欠款,並給出大概期限。3,到期你拿著判決書去向對方索要欠款,如果人家暫時拿不出的話,並且你又證據說...

問點法律上關於正當防衛的知識,法律 小知識

攝影與街拍 第一 被偷的時候,如果對方沒有武力威脅你,你打死他算防衛過當。但是如果他偷被你發現了又武力威脅你,這時候打死他算正當防衛。第二 正當防衛。第三 防衛過當按故意傷害罪處理,但是會從輕或減輕處罰。 刑法第二十條規定 為了使國家 公共利益 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

租房的法律問題,關於租房子的法律問題

傅熙陽 口頭協議也有有用的,但是關鍵有合同,那時候怎麼不寫在上面呢? 芒樂欣旗雋 租期到了,如果他提前1個月通知了,你應搬家。房子是他的,租給誰賣給誰你無權干涉。但在同等條件下 讓 相同 你有優先購買權。在超期租賃中,你仍應支付相應租金。租房法律問題 法律快車 房屋來租賃涉及的法律問自 題1 租賃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