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是如何管理和飲用水的,家家打井嗎

時間 2022-03-14 23:50:13

1樓:顧小郅

在古代想要做到家家都有一口水井那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普通人家裡沒有相應的工具來進行挖掘,這就使很多人想要打井也是力不從心的,沒有足夠的人單靠自己是沒有辦法打出一口井的,即使是能夠自己打一口井到最後被查到也是會上交,因為當時規定不允許私自打井,一經發現就會被充公,這也就讓很多人打消了自己打井的念頭。

雖然說不能夠自己打井但是自己的用水還是能夠得到保障的,畢竟在那個年代水資源也是非常的重要的,所以說不能夠隨便浪費水的,往往是打一次水都要用很長時間的,而且打的井有的使用時間過長之後就會沒有水了,所以說當時的人們就對水的利用更加謹慎了,生怕自己到時候沒有水可以用。

不管怎麼說我們都是要注意水資源的保護和利用,這樣也能保證我們用水的時候有水可用,這對我們的生活有很大的好處,所以說我們一定不要浪費水資源。

2樓:小貓愛吃醋

用井打水的,之前乙個家族很大,自然也不缺水,一般都是乙個家族打一口的。

3樓:麥穗娛樂

家家打井可能有些奢侈,應該是幾家共同用一口井,或者傍河喝喝水,畢竟古代的器具資料有限,打井不是那麼容易的。

4樓:吃瓜群眾你是嗎

不是家家戶戶都打井的,一般都是乙個村子會有乙個或是兩個井,一般也會有專門的管理人去管理井的。

5樓:李永勝

古代有錢人家是每家都有的,沒錢人家的話就應該是乙個區域乙個區域的吃一口井,然後就是去用河水。

6樓:百味棒

我其實也不太清楚,我猜是到乾淨的河邊打水飲用的吧,當時的水是清澈見底的,沒什麼汙染,喝了也健康。

7樓:小巴兔

我覺得應該是幾家人共同打造一口井,然後那口井這幾家人生活,而且這口井的地理位置必須要好。

8樓:河南省高考諮詢杜老師

古人乙個村裡人一般只有一口井,每家每戶都要依靠那口井度日維持生活,經常需要去挑水。

9樓:啊洋

對於那些權貴人家來說,有專門的下人幫忙打理,至於對於老百姓來說,主要還是去挑水吧!

10樓:和藹的小銘

並不是家家都會打一口井的,而且當時的打井的技術非常的差,只能是很多戶甚至乙個村莊宅乙個好的位置打井

11樓:天涯談國際

**有那個條件還家家打井,窮人就到河裡挑水吃,反正那時沒有汙染。

中國古代怎麼處理飲水

如何找到好水可以飲用水打井

12樓:

如何找好水,哪要選地形地貌,水質如何,自巳分析後決定能否飲用,否有價質等等情況。

我想讓家裡的廚房用水和飲用水都淨化一下,請問淨水器什麼牌子好

廚飲淨水器什麼牌子好 國內能夠真正很好的實現廚用水和飲用水都淨化的品牌淨水器不是很多,而這為數不多的淨水器品牌中,愛瑪特淨水器是不得不的乙個推薦!從2008年開始,愛瑪特開始致力於專業的廚飲淨水!其第一款廚飲產品廚飲分體式是國內第一款全方位定義廚飲概念並實現分質供水的淨水產品!所以,選擇能夠實現廚用...

水的PH值多少算標準,國家飲用水PH值是多少標準

雲和山的彼端 新的 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 gb5749 2006 中,對ph的限值是6.5 8.5。 ph 的標準指數為 pphj 7.0 phj 7.0 phsd phj 7.0 pphj phj 7.0 phsu 7.0 phj 7.0 式中 phj 第j點的監測平均值 phsd 水質標準中規定的...

現在夏天蚊子較多,古人是如何驅蟲和驅蚊的

頑童吉安娜 古代的很多人都會佩戴香囊,香囊裡不一定會放的是花苞,也有可能是中草藥包,而這些中藥是可以驅蚊的。 嫣然 古人一般隨身都會攜帶乙個香囊,此香囊一般都是放在艾草 薄荷等香料,這些既能起到提神醒腦的功能也能起到驅蟲和驅蚊的效果。 金山光芒 首先,古人有蚊帳可以擋住蚊子和一些蟲類,其次古人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