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的配方,釣魚簡單有效的窩料配方是什麼?

時間 2022-03-14 23:00:09

1樓:巛一吻灬天荒丨

簡單一點的就是蚯蚓,麵包蟲,好用一點的用拉絲粉加香料(什麼香料看釣什麼魚可以問賣家)

2樓:

釣那種魚??鯽魚,鯉魚,草魚,

釣魚簡單有效的窩料配方是什麼?

3樓:116貝貝愛

小公尺、粗玉公尺糝、大公尺混合融化。

一、主料:小公尺200克、粗玉公尺糝200克、大公尺100克。可靈活運用,那個多那個少根據自己需要,把大公尺換成小麥也行。大公尺和小麥的使用,好處是小雜魚吃不了,留窩持久,易招大魚。

二、配料:麴酒3-4兩,藥用氨基酸20克(釣魚專用的也行,如果是粉劑,改為10克左右)、蜂蜜10克、味精2克、維生素b1、b2及復合維生素b各10片(每片5毫克,壓碎更好,容易化開)、香草香精5克。

三、做法:先將配料混合融化後再與主料混合,充分拌勻,密封儲存。過夜就可以使用了。你要現做現用,我想也不會有太大妨礙。成品是金黃色的,很好看,開啟後香甜撲鼻,沒有怪味。

四、用法:用打窩器定點打窩,乙個窩子一天用量20-50克足夠了,一般不用續窩。最好一次打夠,續窩會造成上魚時間間隔,不是因為「太白公尺」,所有的酒公尺都是這樣的。

五、特點:香、甜,誘魚快,留魚持久,上魚大。適用於早春、深秋、冬季氣溫較低的季節,氣溫水溫高時容易招小雜魚。

4樓:『鬼綸の戀

配方一:野釣鯽魚窩料配方(速配)

主料:小公尺200克、粗玉公尺糝200克、大公尺100克、麴酒3-4兩,藥用氨基酸20克(釣魚專用的也行,如果是粉劑,改為10克左右)、蜂蜜10克、味精2克、維生素b1、b2及復合維生素b各10片(每片5毫克,壓碎更好,容易化開)、香草香精5克。

做法:先將配料混合融化後再與主料混合,充分拌勻,密封儲存。第二天就可以使用。成品是金黃色的,很好看,開啟後香甜撲鼻,沒有怪味。

配方二、麝香公尺和藥公尺誘餌

主料:麝香公尺、藥公尺

做法:用靈草40克、排草60克、香鬆50克、小茴香30克、滑石20克、大黃20克分別切碎裝入玻璃瓶中,加入白酒淹沒。浸泡1月-2月後即可。

釣魚屬於一種戶外運動,目標是用漁具把魚從水裡釣上來,而且釣魚不限制性別與年齡,大人小孩子都喜歡。釣魚親近大自然,陶冶情操。

藍鯽釣魚的最佳配方

5樓:

藍鯽釣魚的最佳配方,這樣搭配,比紅蟲蚯蚓還好使

6樓:黃小黃的理想生活

藍鯽的最佳配方:用小鋼磨碎藍鯽,然後取釣魚王瘋釣鯽本味一比一開,加入四季減輕比重。

釣魚餌料配方大全?

7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大公尺飯、拉絲粉、清水、香料、白酒第一步、先將大公尺飯用攪拌機打碎;

第二步、接著加入幾滴香料;

第三步、再加幾滴白酒;

第四步、然後用手將材料攪拌均勻;

第五步、將拉絲粉和清水按照比例1:1混合;

第六步、混合攪拌均勻;

第七步、放入公尺飯抓均勻;

第八步、魚餌料就完成了。

8樓:禮禎晉睿聰

釣魚小藥配方有很多的,那就給你介紹一下針對季節的餌料配方:

1、春季(早春)3月:腥香型釣餌配製。用含量高動物蛋白物質加入餌料中為主。加入適量的「釣的爽」釣魚小藥,比如秘誘、中藥酒都可以。

2、春未夏初(5—6月初):香腥型釣餌配置。用含量高的植物蛋白加入餌料中為主,用單品的動物蛋白為輔的餌料來還原於香的單品餌料調整釣餌的氣味和味道。既要有魚的適口性還要有誘魚性。

萬能誘2%、中藥酒鯽3%、倍兒爽2%、雪花粉20%。

3、夏季至盛夏(6—7月中旬):香腥型、香型、淡型,這幾個月配製釣餌要以顆粒粉、純穀物、麩香類為主要原材料,蛋白含量,蛋白含量高於20以上,對水域的要求適量新增一些動物蛋白質,再用單品餌料調整釣餌的狀態,具有物件魚適口性,誘魚性。

顆粒粉40、開胃劑1%、名師力作2%、坑皇鯽3%、酒公尺適量(糕點味)

4、夏未至秋初(7月中—9月中):香型、腥香型、香腥型,這兩個月配製釣餌要具有靈活性,植物蛋白動物蛋白合適度,糧食型和純穀物均可用,對不同水域和魚情,餌的要求要有更深層次的標準,也是在全年當中最難配製釣餌的階段,水肥、魚壯、氣壓低、濕度大也是魚獲不穩定的因素,所以我們要在配製餌料過程中,要根據不同的水域配置釣餌,要有它的對應性、這樣才能培養我們對付餌料單品使用上知特性的作用,才能真正獲得經驗上滿足和豐富。可以試試「釣的爽」釣魚小藥裡的極爽系列,這系列產品就是專門針對高溫條件下所研發的,效果也是非常的不錯。

5、秋初至深秋(9月中—11中):香腥型、腥香腥、腥型三種配餌在這個階段可以說會起到一定性作用,也是釣魚高峰期,在用餌配置上,蛋白質含量高和氣味上調整不斷增長,自然性用餌和自然性規律性配餌,我們都要在這個階段上體現出來,所以配餌要講究乙個原則(自然性配餌)主次分明,狀態要求高,比重要求輕,氣味和味道不可忽視。那麼,用「釣的爽」釣魚小藥裡的名師力作和釣的爽中藥酒就非常合適,因為這兩款產品是不分水域、不分高溫、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的萬能型釣魚小藥,這些我都親自實踐過,效果還不錯喲!

希望你能用好小藥,期待你的爆護!

9樓:l身邊的幸福

1、 基礎餌料組成:餵養顆粒粉、麩香餌、代表性的餌料。(原塘顆粒、當地魚長期使用的農作物釣魚,飼養者長期餵養的飼料,還有廠家生產的各種餌料等都是基礎餌。)

2、 主攻餌組成:廠家生產的專向(鯽魚、鯉魚、草魚等)魚餌,單品專攻餌,單品有特性的餌料。

3、 狀態餌組成:餌料比列較輕,霧化好,穩定性較強的蛋白餌單品,如雪花粉、尺上、大白鯽、魚寶、東峻等單品特效餌。

4、 新增劑組成:具有氣味、誘魚力強、有代表性的新增劑和小藥等餌料,新增劑要具有特性,能調整化解餌料中的異常味道,改變餌料對魚的適口性才可以作為新增

全部釣餌都是有這4大部分組成,我們知道這個公式,就可以根據當地的水域、天氣、魚情、季節來針對魚種隨心

二、釣餌分型公式

腥香型+香腥餌+香型+腥型+淡型

1、 腥香型:動物蛋白為主—植物蛋白為輔—調整狀態—找物件魚的適口性。(用於3月到4月、11月)

2、香腥型:植物蛋白為主—動物蛋白為輔—調整狀態—調整狀態—找物件魚的適口性。(用於5月10月)

3、香型:植物蛋白為主—純穀物為輔—調整狀態—找物件魚的適口性

4、腥型:動物蛋白為主—純穀物為輔—調整狀態—找物件魚的適口性

5、淡型:淡味顆粒粉、純穀物為主—麩類、薯類為輔—調整狀態—找物件魚的適口性

三、 季節用餌示意表

1春季(早春)3月:腥香型釣餌配製,用含量高動物蛋白物質加入餌料中為主。顆粒粉10—20、紅魔1號10—30、紅魔2號5—10

超誘8—10、天元鯽黃10、v8 5克 雪花粉20—50

2、春未夏初(5—6月初)香腥型釣餌配置。用含量高的植物蛋白加入餌料中為主,用單品的動物蛋白為輔的餌料來還原於香的單品餌料調整釣餌的氣味和味道。既要有魚的適口性還要有誘魚性。

顆粒粉(淡味)40、中華鯉40、天下鯉40、櫻花鯉40

3、夏季至盛夏(6—7月中旬)香腥型、香型、淡型這幾個月配製釣餌要以顆粒粉、純穀物、麩香類為主要原材料,蛋白含量,蛋白含量高於20以上,對水域的要求適量新增一些動物蛋白質,再用單品餌料調整釣餌的狀態,具有物件魚適口性,誘魚性。

顆粒粉40、瘋誘15、麩香鯽40、錦龍鯽5—10、酒公尺適量(糕點味)

4、夏未至秋初(7月中—9月中)香型、腥香型、香腥型,這兩個月配製釣餌要具有靈活性,植物蛋白動物蛋白合適度,糧食型和純穀物均可用,對不同水域和魚情,餌的要求要有更深層次的標準,也是在全年當中最難配製釣餌的階段,水肥、魚壯、氣壓低、濕度大也是魚獲不穩定的因素,所以我們要在配製餌料過程中,要根據不同的水域配置釣餌,要有它的對應性、這樣才能培養我們對付餌料單品使用上知特性的作用,才能真正獲得經驗上滿足和豐富。

5、秋初至深秋(9月中—11中)香腥型、腥香腥、腥型三種配餌在這個階段可以說會起到一定性作用,也是釣魚高峰期,在用餌配置上,蛋白質含量高和氣味上調整不斷增長,自然性用餌和自然性規律性配餌,我們都要在這個階段上體現出來,所以配餌要講究乙個原則(自然性配餌)主次分明,狀態要求高,比重要求輕,氣味和味道不可忽視。

10樓:梅花八工作室

配方一(冬季釣鯽)紅蟲 1#40%+狂釣鯽 30%+速攻 3#30% 餌比水 1:1 此款餌加入少量小麥蛋白,可搓可拉.此餌適合早春和冬季,南北水域四季 皆宜。

配方二 (冬季釣鯽)濃腥 40%+狂釣鯽 40%+池鯽 20% 餌比水 1:1 此餌蝦腥味鮮美,純正天然。適合早春和秋冬季節垂釣鯽魚,底釣,浮釣均 可。

配方三 (肥水釣鯽) 雪花鯽 50%+池鯽 30%+紅蟲 2#20% 餌比水 1:1 搓餌,底釣,浮釣均可,比重適中,餌色醒目,味型清香自然,,略帶淡腥, 非常適合在淤泥深厚, 缺氧及魚開口不好的情況下垂釣個體較大的鯽魚,南北水域均可使用。

配方四 (湖庫釣鯽) 麩香鯽 50%+雪花鯽 30%+速攻湖庫篇 20% 餌比水 1:1 搓餌,底釣,此餌適合在自然水域,大型水庫,湖泊專釣大體形鯽魚,效果 超群。

配方五 (湖庫釣鯽) 野戰鯽 50%+底鯽 50% 餌比水 1:1 此餌主釣自然水域,湖泊,水庫大體形鯽魚和鯿魚。

11樓:杏章佳堅白

一種淡水魚餌誘集誘食新增劑,由南極蝦粉23~26%、魚骨粉18~21%、維生素b21.7~2.1%、甘氨酸12~16%、山棗粉8~11%、糖精1.

5~2.2%、甜菜鹼18~21%和大蒜素4.5~5.

1%組成,適用於垂釣和淡水養殖魚。

12樓:悟

可以用淡香味做基礎餌,在加上些速攻最好,再加上你的專攻餌料!這是比較簡單的做法了!希望可以幫助你!

其實餌料分很多了,主要看你釣點的魚情,水位等等因素了!不斷嘗試肯定能調配一種適合自己的餌料!

13樓:醬香肉餅

可以用烏賊膏

用量、新增方法:(建議新增量根據魚情變化增減用量)

一、建議撒餌引魚的比例為10(任何飼料)比1(烏賊膏),當烏賊膏餌一撒到水裡,就會沉澱分解散發出獨特濃厚、持久的烏賊腥香味,聚魚快,引魚多,淡水區域建議把玉公尺、小公尺、花生、豆粕等飼料魚食放烏賊膏裡浸泡1個小時後,搭配使用效果更佳;海水區域建議用普通釣魚飼料參合烏賊膏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釣魚人 論壇查吧 有個專門的板塊

釣魚窩料製作,釣魚的窩料如何製作

感覺你搞的太複雜了,而且這個窩打的太重了。如果水庫長期做釣,一次能釣個三天五天的,可以每天打一些,你這個量打下去,基本上一天無口了,因為光窩料就夠魚吃的了 建議藥酒 麝香液就可以了,然後加顆粒 小公尺或大公尺打窩,每次打兩三把的量就可以了,如果釣到無口後可以適量補窩,因為是手竿釣魚,不斷的往窩裡補餌...

幾種非常簡單的釣鯽魚窩料配方,如何配製釣魚窩料

啊往事知多少 鯽魚屬於雜食性魚類,食性複雜,在垂釣鯽魚用餌方面差異也比較大,春季垂釣鯽魚用餌偏腥,夏季偏香甜,秋季香腥,冬季最好用活餌,紅蟲效果最佳,在一些野生水域蚯蚓是垂釣鯽魚的特效餌料,現在商品鯽魚餌料品種繁多,一般配製鯽魚餌料的時候都需要2 3種餌料搭配使用。 穀梁婭思司斌 第一章野釣鯽魚窩料...

怎樣自制釣魚打窩配料,如何自制釣魚打窩料配方?

微笑中的憂傷 1 誘餌 取麝香底窩餌適量,加幾十粒麝香米,用塘邊泥土拌和後搭窩。釣餌 瘋釣鯉50 餵魚顆粒粉40 麝香米粉5 10 兌水拌和搓餌垂釣,主釣鯉魚。2 瘋釣鯉 顆粒飼料粉 快餐玉米粉,按1 4 2混合制餌,主釣鯉魚。3 鐵柺鯉 中華荒食各50 再適量加入麵粉以增加黏度,搓餌垂釣,主釣鯉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