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米酒泡大米可以做釣魚打窩的誘餌嗎

時間 2021-05-25 20:13:08

1樓:課文與閱讀

可以的。酒米、藥米和曲香誘餌,都是以糧食加酒配合製成的誘魚效力較高的誘餌,現在為大家介紹下酒米、藥米和曲香誘餌的製作方法。

1、酒米

凡用白酒浸泡大米或小米做成的誘餌,通稱酒米,是南北方釣者樂於使用的一種傳統誘餌。 因為白酒有防腐作用,容易儲存,製作方法也很簡便。 通常是將大米或小米裝在大口瓶裡,倒入酒沒過米,蓋好瓶蓋浸泡幾天即成。

這種酒米是誘集鯽魚、鯉魚、草魚、魴魚的上等窩子食。

2、藥米

採用香氣芬芳馥郁的中藥材製成的藥酒浸泡大米、小米,通稱藥米,這也是近年來南北方的釣者用之有效的優質誘餌。 製作藥米時分為兩道工序,即先製藥酒,後浸藥米。 我國常見的具有芳香氣味的植物(莖、葉、塊、根、皮、花朵)不下三十餘種,但它們多數都有辛、辣、苦、澀、麻味,聞聞是香的,嚐嚐卻是苦的、澀的,誘魚雖快而散魚也快,因而效果並不理想。

經過實驗,能用來製藥米的,只有桂花、鬱金、丁香幾味,因它們較少辛辣、苦澀與麻味,比較理想。

2樓:萇春綠戢旺

米酒泡大米打窩誘魚可以的。

野釣最好是:酒、米、蜂蜜。

3樓:松煙羽倩

米酒泡大米打窩是可以的,如果是用大米成本高的話,可以買些米渣(碎的米),泡的時候要注意物件魚。如果是釣鯽魚的窩料就用鯽魚藥料來泡,如牛b鯽,如果是釣鯉魚的窩料就用鯽魚藥料來泡,如含阿魏成份的藥料。

如果你不想搞太複雜,我告訴你個簡單的方法,米酒泡丁香,泡上幾天後用酒來泡小米,這個用來打窩釣鯽魚效果非常好。米酒泡阿魏,泡上幾天後用酒來泡大米或米渣,這個用來打窩釣鯉魚效果非常好。

其實藥酒泡窩料,最好是用度數高些的麴酒,米酒不是不可以,只是泡出來的窩料在水下的穿透式不是很強,可能誘魚的效果要慢一些,建議還是選擇50度以上的高度曲酒來泡窩料最好。

釣魚打窩:白酒泡大米步驟

4樓:立業至誠

必須是溼的,泡好了之後瓶子底部還要稍微有點酒,但是不是特別多,如果從數量上來說也就是有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兩酒就差不多了。

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每隔一天就要拿泡米的瓶子晃一晃,讓所有的米都被酒泡到,使大米穀物和白酒充分融合,在泡的過程中,如果在加入少量的蜂蜜和少量的紅糖效果更好。

另外泡米的瓶子不能裝的太慢,大概裝到五分之四就可以了。乾的絕對不行,乾的話味道很容易就散發光了,要一直保持溼潤才可以。

擴充套件資料

釣魚打窩要訣,首先你到水庫要確定你的釣點,一般考慮的就是人多的地方、鏵尖、水灣、水邊斜坡陡不陡(是否利於你扎釣位)、陽面或者陽面(看季節)、水下是平坦或斜坡還是有臺階、是否有水草、是否有石堆等,地點一般要綜合考慮很多因素。用海竿的話一般還要控制你選擇的下鉤的地方水深等。

打窩最簡單的就是誘釣同餌,這個很方便,用什麼釣就用什麼打窩,這個方法就是簡單,主要還是用在釣鰱魚(釣浮),其實其他的魚種有時候也能用,效果一般沒專門的打窩料好,就是省事。

按魚種,打窩的選料是要根據物件魚來選,包括主料和配料以及誘食劑等,比如你要釣鯉魚就不能選釣鯽魚的窩料來打窩,不是說一條也釣不上,只是可能你要釣上的不一定是你想釣的罷了。窩料一般要耐溶散,也就是溶散的慢一點。

除了商品餌料等打窩,一般鯽魚還可選擇小米、大米(而且是藥酒泡過的更好)等新增物,鯉魚草魚等加的一般就偏重玉米粒等了,因為魚胃口大,小米下去窩的持續性不好,玉米等也可以用酒泡。這條的關鍵點在於,用的窩料一定不能比你的釣餌的料更適合魚的口味,否則,魚就可能只吃窩料了。

打窩的緊湊度,一般釣鯽魚窩料就要緊湊點,窩散度大了釣鯽魚影響魚獲,打窩的時候儘量不要手拋,可以用打窩器,或者你用大的可樂瓶子自制簡易打窩器也行,或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選定釣點之後用衛生紙(多包幾層)把你的料包起來,皮筋紮上,掛到鉤子上,放到預定地點,衛生紙一沾水就爛,窩料就準確投放了。

相對鯽魚打窩,鯉魚、草魚等打窩的時候就可以散一點了,一般手拋就行,以雙手十字交合形成的窩料團的大小為準,投上3-5團就行,另外因為鯉魚草魚等胃口大,上魚後注意及時補窩。另外比較特別的,鰱鱅一般是釣浮的,也就是水深2-3米,打窩有兩種方式,一個是鉤上掛餌,快速拋竿,邊釣邊打窩;

另一種就是釣的時候再往水裡隔三差五拋小的餌料團,需要注意的是釣鰱鱅拋竿頻率必須快,不能久等,另外鰱鱅的打窩餌料就像上面所說的,打窩、釣餌一般是一樣的,但是關鍵在於一定要控制好餌的溶散度,否則在你浮釣的深度餌料溶散後維持的時間不長,那你就餵了底層魚了。

按季節來說,比較特別的就是冬天了,一個是打重窩,一個是多大窩,原因是,冬天聚一個魚窩很難,一般聚住了就要維持相對長的時間,否則是浪費;多打窩是因為冬天釣魚一般是人找魚,不是魚找人,一個窩裡較長時間沒動靜就要快速換窩,乾等是沒效果的。

按地點來說就是魚塘窩小,水庫窩大,比如你在水庫釣鯉魚,沒3-5團餌料打窩是不夠的,但是在魚塘,2-3團就差不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溼的也可以,不要晾乾。應該是原料比例上白酒過多了,可以用的。

拓展資料

1、原料

穀物:大米,小米,香米,黑米,黃米,糯米等等,甚至玉米粒,麥粒。 儘量選擇非人工合成,無 異味,無變質,無生蟲的米。

白酒:選擇醬香,醇香,曲香等帶香味的酒,低度數的酒適合短期使用,高度數適合長期泡製。

輔料:維生素b2和蜂蜜或白糖,黃糖,加強對魚的引誘力,當然同時也會降低成品的保質期。

容器:選用陶瓷,玻璃,pet食品級密封級別材質的容器。裝瓶前消毒,預留空間,不要裝滿,酒米會膨脹。

存放:陰暗,避光,常溫。

2、以下米為例,製作如下

首先,原料配比:一斤小米,二兩香型白酒,30ml蜂蜜,20片維生素b2。

其次,把維生素b2碾碎,跟白酒充分融合,再倒入米中。

然後,攪拌下米至均勻。放置一到兩個小時,每半個小時攪拌一次。

最後,倒入蜂蜜,攪拌均勻,裝瓶。

6樓:猴猴炒猴猴

步驟如下:

1、準備好要用到的米、濃香型白酒、蜂蜜或是其它糖類。

2、把維生素、糖類、白酒混合,充分溶解。

3、把酒液倒入小米里充分攪拌均勻。

4、放置1至2小時,隔半小時攪拌1次,讓小米充分吸收酒液,此時小米的體積會膨脹變大,避免直接裝瓶導致膨脹炸瓶。

5、把蜂蜜倒入小米反覆攪拌均勻。

6、裝瓶密封儲存,一週後即可使用。

備註:泡製半溼型的酒米,配比用量如下:1斤小米、2兩濃香型白酒、30ml蜂蜜、20片維生素b2(碾碎),泡1周後可以使用。

泡酒米對用米沒有固定限制,大米、小米、黃米、黑米、香米、糯米等都可以做原材料,一般來說是當地盛產什麼就用什麼泡米。雖然用的原材料不同,但用得所有米類都屬於穀物類,對魚的**力還是非常大的。

此外,可以用粒徑小的釣小魚,粒徑大的釣大魚用。小魚嘴小、大魚嘴大,米的粒徑大了小魚它吃不進去(普遍選擇用小米來泡),而釣大型魚類(如鯉魚、草魚、青魚)時,可以選用麥粒或是玉米粒來泡製,並且在窩料中的用量非常大,因為釣大個體魚類時需要長期做窩,窩料量和持續時間十分重要。

7樓:6是9的

1、把小米麵和新鮮的玉米粒分別裝到盒子裡,用高度曲酒把它們浸透,時間越長越好。

2、把黃豆麵20%、粗玉米麵20%、小米10%、麥麩40%,用文火分別炒香。此時窩子底料已制好了。

使用方法:釣魚時把窩子底料拿出,加入適量酒泡小米和酒泡玉米,再滴幾滴丁香油,不用加香精和其他新增物,倒入打窩器打窩,每次只需半打窩器酒米就可以了。不出10分鐘,釣點已是魚星滿布了。

拓展資料:

打窩子是指在釣魚過程中,在某處水域投放餌料,用來集中魚群,方便垂釣。

打窩子方法:

點打法——就是用少量的藥制酒米和少量的顆粒,在不同的地方東一把西一把,遊釣方法

定點少打法——就是利用釣點一球打下,上魚後再大窩子,定點釣。

花打法——就是釣點兩至三球,離釣點1米處左右各打一球,定點多處釣法。

多處打發——就是選好釣點各打一處,甲點釣完乙點釣,甲點釣完補窩再去乙點釣,以此類推。多點釣法。

重窩子釣法——就是一次投入不等的窩子,從3公斤——幾十公斤不等,這叫定點耗時釣法,也是最為可取釣法。

手食拋竿法——就是用多量的釣餌頻頻抽向釣點,勤拋停釣法,拋5竿子等一竿子,拋5竿子等一竿子,形成釣點窩子乘積,誘魚上鉤。這一點往往適用於釣鯽魚用法為好。

最後補窩子;補窩子是要根據魚情情況而定,口稀,魚少,不鬧漂蹭線,可以隨時補窩,補窩也講究科學,不能夠大球打下,要小球或者散打,打下,要輕動作小,不要驚動水底魚群,魚的身體上的測試線,這是不可忽視的一個常識,大家一定記住。

8樓:妖精王的祝福

釣魚打窩,白酒泡大米步驟:

1、先把米和玉米渣

攪拌均勻,和拌餌料手法一樣。用量1:1。

2、再把牛b紅鯽的紅粉和蜂蜜倒進容器裡攪拌。可適量倒點酒進去,容易攪拌。

3、以上準備工作準備好,把拌好的米和玉米渣倒進鍋子裡,用文火炒熱,一邊炒一邊捏一把感受下熱度,感覺有點燙手就可以了,然後用漏斗裝進大瓶子內。

4、裝好後,先把之前攪拌好的新增劑倒入瓶子內。然後把麴酒再倒進去(一大雪碧瓶大概倒220ml的麴酒,差不多半瓶)。

5、裝好之後全部擰緊蓋子,搖晃均勻,剛開始還是熱的,所以有脹氣,記得要放掉(過幾個小時,有空就搖一搖)。取出來的效果:混合均勻,香味濃郁,酒香撲鼻,而且沒有液體殘留,拋撒的時候不會粘手。

拓展資料

1、大家在使用酒米打窩時候,不要一味地追求打大窩,大量地在窩子裡面拋撒過多的酒米,太多的話會讓魚只吃窩料,而對你鉤上的餌不感興趣。一般來說,2把差不多了。沒口了,撒一小把補點窩就可以。

2、打窩,在水域廣闊的野釣中能夠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打窩通常可以分為兩種形式,一種是預先打窩,另一種是即時打窩。預先打窩一般是在開始垂釣前的1-3天在選好的固定點位,根據水域大小,投放足夠數量的餌料。

然後,在這一位置的水面上設定標記,可以使用打窩漂。在垂釣前的這段時間,讓水中的魚有足夠的時間發現並集中到釣點,這樣就形成了魚窩。後者指的是:

在垂釣的過程中,向魚鉤的周圍投放一些脫離漁鉤的散餌。這樣可以幫助魚通過散餌的顏色和氣味儘快發現並找到魚鉤。

泡藥酒用什麼酒好?糯米酒?米酒?包穀酒

坪蘿智宛 想要泡藥酒最好當然是選擇純糧食酒了,不但口感好並且可以更好吸收藥材中的藥效,我推薦你購買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不但保證是無新增純糧食酒,並且不用單獨購買容器,直接放入藥材就可以了。在京東 購買也放心 看樓主想泡什麼藥?我們這邊是這樣的 泡楊梅一般都是55 60度的高粱酒泡 桑葚一般都是5...

這樣泡藥酒可以嗎(中醫請進),公尺酒可以泡藥酒嗎?

獨孤仗劍 補氣壯陽補血祛風溼。無相剋之藥。比例 幹藥材100 高度酒500。 李春獻 建議鹿茸還是不用為好。因它大熱,過多服用會上火而流鼻血。供參考。別的還是可以的。 能源聖地 不相剋,大補陽氣的,治乏力怕冷,陽痿,需加黃芩防止上火,具體根據體質靈活掌握。如果不是中醫師開的不宜服用。 山林逸性 沒有...

怎麼用大公尺配釣魚打窩公尺,怎樣泡製釣魚打窩用的酒公尺?

淋漓盡致的 以下是大公尺配釣魚打窩公尺 一般用的碎公尺,就是打公尺機打公尺時候脫出來的。小鎮上容易買。如果你的地方沒條件,也可以用超市買的食用大公尺。炮製打窩公尺,一般分兩種,一種是酒公尺,一種是藥酒公尺。酒公尺容易,把大公尺放入飲料瓶七分,倒一包小藥,例如各種釣魚香精,餘師傅小藥等等,再加上一瓶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