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住院費用是老闆墊付現在能報消嘛

時間 2022-03-13 22:00:09

1樓:左思苗

真是奇怪!

工傷難道還是自己出錢醫治?

工傷的醫療費用完全應該由用人單位承擔,個人不承擔一分錢哈!

2樓:法律小組長

可以啊,但是報銷完了,你必須把老闆墊付的還給老闆。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事故發生後,公司乙個月內申請工傷認定的,醫療費由工傷保險**承擔,超過乙個月由個人在一年內申請工傷認定的,醫療費由公司承擔。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第六十二條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用人單位參加工傷保險並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滯納金後,由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的規定支付新發生的費用。

工傷住院費用可以要求公司墊付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職工住院費用,由用人單位墊付。但對於已經符合出院條件,不出院的可以停止支付工傷保險待遇。

《工傷保險條例》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將參加工傷保險的有關情況在本單位內公示。

用人單位和職工應當遵守有關安全生產和職業病防治的法律法規,執行安全衛生規程和標準,預防工傷事故發生,避免和減少職業病危害。

職工發生工傷時,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措施使工傷職工得到及時救治。

安徽省人民**

《安徽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

第四十條 職工**事故傷害所需費用,先由用人單位墊付,經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認定為工傷後,由用人單位向經辦機構申請結算;繼續發生的醫療費用,由協議醫療機構與經辦機構直接結算。

5樓:龐方方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百平台度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由於各種原因在工作中遭受一些傷害也是情有可原的事情,為了能夠合理、有效的保障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法律規定由用人單位先行對工傷醫療費用進行墊付。

提問如果用人單位不墊付呢

回答可以有用人單位申請保險來支付

提問關於這些問題,有什麼**諮詢嗎

回答您可以直接問的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九級傷殘的,賠償標準包括醫療費、誤工費、傷殘補助金、鑑定費等,上述費用從工傷保險**中支付。**支付的具體數額根據統籌地區人民**當年統計公布的上一年度有關費用標準規定計算。通常參照用人單位所在省上一年度損害賠償有關費用計算標準。

更多6條

6樓:土流集團

你好,可以申請工傷鑑定,要求賠償

工傷是否要自己先行墊付醫療費用,然後再報銷.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應由用人單位墊付。用人單位資金周轉困難,工傷職工有能力墊付的,也可以先行墊付。

《工傷保險條例》第四條規定:「職工發生工傷時,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措施使工傷職工得到及時救治」。職工遭受工傷事故傷害,工傷認定前期醫藥費 ,一般應有用人單位墊付,對此,各省市也有明確的規定。

8樓:謝炳城

勞動者因工受傷的,醫藥費可以由受傷職工先行墊付,也可以由用人單位墊付,法律法規只規定了工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由工傷保險**支付,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但沒有明確規定一定要勞動者或用人單位先行墊付。工傷發生後,以搶救為重。一般情況下,由用人單位先行墊付。

工傷發生後三十日內,用人單位需向社保經辦機構申請工傷認定。認定為工傷的,工傷保險**將支付相關醫藥費、住院費等費用,工傷**未支付的費用(如**費等),由用人單位支付。工傷認定後,社保經辦機構會詢問醫藥費是誰墊付的,如果是用人單位墊付的,工傷保險**將把該費用直接打入用人單位的銀行賬戶(即繳納社保費的銀行賬戶,一般是用人單位的開戶銀行賬戶),如果是工傷職工墊付的,社保經辦機構則要求工傷職工提供個人銀行賬戶,工傷保險**將該費用打入該賬戶。

9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發生工傷時,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措施使工傷職工得到及時救治。你應當及時通知工廠領導,要求他們墊付相關醫療費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單位不同情況,如果財務在並且有現金的話可以直接去財務那裡領錢去醫院,當然也可以自己先墊付後再去財務那裡報銷,在處理工傷事件的時候以搶救為原則,錢的事情可以事先也可以事後在和單位來結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搶救的時候肯定是自己先墊付的,第二天肯定單位會來看嘛,那時會帶醫藥費來的。如果不來,家屬可以聯絡單位。找領導要求墊付醫藥費。解決問題的話,請選擇五顆星滿意答案,謝謝。

12樓:我是新來的

對的,在工傷認定後,可以拿相應的醫療票據報銷,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不需要自己先行墊付醫療費用的

所有的醫療費用,由公司支付的,

另外,公司還要支付 護理費用,營養費的,

14樓:聯合一品車隊

是自己墊付的,廠裡不給報銷

15樓:

一般先由用人單位墊付!

工傷認定後,由工傷**支付,剩下部分再由單位支付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拿醫院的收據憑證去報銷!

工傷醫療費由自己先墊付,上班後可以向單位報銷嗎?

17樓:律師嶽慶

1、認定工傷後,傷情**終結若有殘疾或行動有障礙可以再申請勞動能力鑑定;若不構成殘疾則就不需要傷殘鑑定了,即可享受工傷保險待遇了。

2、工傷保險待遇分兩塊,一是工傷保險**支付的;二是用人單位應當承擔的。

工傷保險**支付**費、**費、住院費、護理費、對應傷殘的一次性等;

用人單位應當承擔:停工**期間的原工資福利、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等。

3、你這種情況,需要二次手術,若經濟困難可以與單位協商,看能否為你墊付。

18樓:職場導師小李

回答您好,如果用人單位給您繳納了工傷保險,且您已經取得了工傷證,一般您在就醫的時候,醫院視窗都會貼著乙個告示,要求工傷患者就醫要出示工傷證,這樣直接在費用結算的時候後台就可以處理了,不需要您再去報銷什麼的。如果您說的是您現在還沒有被認定為工傷,這期間費用只能先由您墊付,之後認定為工傷了,可以按工傷待遇處理。

提問沒有工傷證

回答需要去鑑定工傷的呢,親

提問公司的人帶我去的行政做了工傷認定,前期的費用是自己墊付的,問了一下公司的人,說要等**好了以後再報銷醫藥費,

回答這個公司答應了就是可以的呢,親

提問我住了三天醫院,就出院了,工傷所有需要走的流程都走過了,現在乙個多月過去了,可是醫藥費還沒有報銷

回答您可以問問公司的老闆呢,親

提問那我需要一級一級的報,有點麻煩,我就想諮詢一下右手骨折鋼板需要一年後再取,那是不是醫藥費要等一年後才能報銷啊

回答工傷醫療費的報銷時間是沒有限制的。只要是單位為職工參加了工傷醫療保險的,在職工受工傷之後,醫療費用的報銷時間是沒有明確的規定的,等到職工的病情以及**都相對穩定之後,就可以到當地的勞動部門進行申請報銷了,也就是不是必須要在繳納了**費用之後就去報銷醫療的費用。

提問好吧,她也確實沒有給我說什麼時候報銷,就是一直推脫,所有的流程都走了,我也已經上班了

回答嗯嗯,親,理解您的心情呢。您可以再等等看

提問是不是走了工傷認定流程,廠裡就會報銷醫藥費啊

回答基本是的呢,親

更多12條

請問工傷醫藥費是老闆墊付的。保險賠償的醫藥費是賠償給受傷者還是老闆。

19樓:匿名使用者

團體保險醫療金一般賠給工人本人;也可授權賠給公司;社保中的工傷賠給本人

工傷期間住院醫療費自己墊付好出院了,問老闆要醫療費可不可以給我?

20樓:倫鳳銘

工傷認定後,工傷所發生的醫療費用不由老闆出,由你工作單位負責到工傷保險管理部門報銷。

21樓:

因為你是工傷住院,所以自己先墊付醫藥費,然後用發票去找老闆,要一般情況他都要支付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工傷認定了,那必須支付,如果是真的,那就可以辦理,千萬不能太過了,其實也沒有關係

23樓:月壇

工傷期間你的住院費用是自己墊付的,出院以後工傷的保險公司會給你報銷這一些的,你還跟老闆要什麼錢呀?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老闆出於對員工負責的態度,出於對員工關心和愛護的態度,應該把以自己先行墊付的醫療費還給你。

25樓:ba1老兵

遇到好老闆明事理的老闆,你墊付了工傷費會給你報銷的,可是如果是較牙的老闆會很麻煩費口舌/所以發生工傷事故後家屬或本人一定要先找老闆索要住院醫療費,免得事後麻煩。

26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工傷期間的醫療費,如果先期自己先墊付,可以保留好收據,再向老闆報銷

27樓:57國良

我認為工傷期間住院,醫療費自己墊付的,出院後,單位應報銷住院**費用!還可根據出院**診斷,可否需要工傷鑑定!報告工傷鑑定部門!

28樓:土星來自地球

如果認定為工傷,保留好住院期間的收費票據,可以向老闆索要,不給,申請勞動仲裁,沒認定為工傷,就難說。

29樓:雲驪

如果老闆認可你是工傷,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你住院前沒有和老闆協商好,那就很難說了。

30樓:悠幸

如果你參加了工傷保險,符合規定的醫藥費都是由工傷保險**理賠的,只有沒有參加工傷保險,才會由單位承擔。

31樓:督雅

你所在單位認定你是工傷,單位就給你想法**。**費應應由單位全部負責支付。在養傷期間應按一定比例給傷者負工資。

這是國家的規定。你在住院**費自已墊付應該拿上出院單向單位或老闆要治聽費,並要求給工資,不有陪祠費,生話補助費。如老闆不付你向向上啟訴。

一定要追回這筆款。

工傷住院費用跟生活費由誰支付

紅燒牛皮 1.你手上有沒有工傷認定書和工傷鑑定結論書,只要有這兩個,你就是受到國家法律保護的,不需要其他任何材料和證人,就能索賠到國家規定的工傷賠償金 2.如果沒有工傷認定書和結論書,你就很麻煩,第一老闆申請了但是沒有把兩份書給你,你需要向老闆索要或去勞動局申請列印一份 第二老闆說申請了,其實根本沒...

我爸爸是因為工傷,老闆說我爸爸住院費用他出但是如果出院了,就

戢秀雅 工傷是要和用工單位簽訂正式勞動合同的才算工傷,如果你沒有和勞動單位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就要證明勞動關係的存在,比如工資表 證人證言等都可以。然後你儲存好住院期間的各種證據 如診斷證明 藥費 住院費 交通費等。出院後到醫院鑑定部門做個傷殘鑑定。一般分十級。最高是一級。十級一般補償8000 12...

我在公司上班期間因工傷住院,但是住院費用都是我自己墊付的。公司以工傷理賠為由把發票騙走

可以報警,可以去醫院查閱交款錄影。時間長了,錄影就不一定存在了。 這種情況人多慮了,公司當然要給發票拿走理賠呀,建議你給這些發票影印一份。另外公司說替你墊付醫療費,他們有借條嗎?沒有借條法院不會採信的。建議你安心住院,等待發票報銷。 我工傷進醫院自己是絕對不拿錢出來的 去是公司給的,是工傷你怎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