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期辭職的培訓賠償問題

時間 2022-03-13 08:40:08

1樓:

為什麼簽訂合同的時候不看好呢,對於這一項應該在簽訂的時候明細一些條文才對自己有利。你可以和公司協商,如果公司執意要讓你賠的話,建議找律師。

2樓:厲初彤

答:根據《勞動合同法》第38條,如果單位有以下情況,您可以解除合同並不需要支付違約金、培訓費等。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3樓:於柱律師

如果單位不違法,那你應該償還培訓費,但是單位好像沒給你交保險,試用期也要交保險的喲,所以你用這個理由辭職,可能就不用交培訓費了。

4樓:

廣東胡律師:

如果合同上簽訂了是有關於培訓費違約的話,按《勞動法》公司的做法不違法。

5樓:上海賈曉慧律師

公司對員工進行培訓,令員工滿足公司生產執行的需要,屬於公司內部的培訓上崗機制,培訓費用為公司應付的開支,不能算作為員工自身的開支,這一點一定要明確,也就是說公司培訓員工屬於義務形式,因為這是公司為了提高成產效率而進行的一種投資,既然要求辭職,解除合同,當然也就不需要承擔這一筆費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賠償的,首先公司對員工進行培訓,令員工滿足公司生產執行的需要,屬於公司內部的培訓上崗機制,培訓費用為公司應付的開支,不能算作為員工自身的開支,這一點一定要明確,也就是說公司培訓員工屬於義務形式,因為這是公司為了提高成產效率而進行的一種投資,既然要求辭職,解除合同,當然也就不需要承擔這一筆費用了

合同期滿後想辭職的問題,合同期滿後無續簽,員工主動要求離職,賠償問題。

勞動合同期滿,勞動合同終止,不需要提前乙個月通知公司。到時候直接終止勞動合同,辦理工作交接,結算工資,領取經濟補償等手續即可走人。勞動者在合同期內解除勞動合同的,才需要提前30日通知單位。勞動合同期滿,當事人協商一致,可以續訂勞動合同,並在勞動合同期滿前辦理續訂手續。因用人單位的原因未辦理終止或者續...

在合同期內辭職算違約嗎,合同期內辭職算違約嗎

金果 員工在合同期內辭職不違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二十四條 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勞動合同可以解除。第三十一條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第三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隨時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內的 二 用人單位以暴力 威脅或...

合同期未到提出辭職,能否要求公司賠償

提前三十天提交辭職報告且在崗30天。勞動部辦公廳關於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有關問題的覆函上明確 按照 勞動法 第三十一條的規定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既是解除勞動合同的程式,也是解除勞動合同的條件。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