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鞭多少錢一條

時間 2022-03-11 07:10:08

1樓:從容看世界

季羨林的散文,《聽雨〉等,你可以試著看一看。

2樓:易靚妍

再見 冥王星

可以看下

生活文學可以生存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寫得生動點的就可以生存

現在很多影片來自生活

所以能生存

4樓:天才在人間

原來和文字沾上邊的孩子從來都是不快樂的,他們的快樂象貪玩的小孩,遊蕩到天光,遊蕩到天光卻還不肯回來。-

5樓:夏祭祭祀

我原來寫過一篇作文,也是老師逼的啦,叫《生活中的藝術》我為了寫這篇作文,也看了相關的文章,比如說《吆喝》就寫了老北京的各種小攤販的叫賣聲,把那些為了招攬生意而編出來的廣告語稱之為藝術。也許是職業需要,也許是文化程度的關係,每個廣告語都很短,但作者用文學的角度來看,就把著一點稱之為是短小精勘,簡潔明瞭。當作者寫出這一點時,才喚醒了讀者的共鳴,讓我們明白,生活的碎片才是文學的靈感和素材的所在。

我才初中,畢竟還小啦,不知道說的對不對,希望可以幫上忙。

6樓:無言

應該可以,

不過你得與廣大讀者形成共鳴才行

畢竟它是讓人看的嘛

7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於生活,又要高於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般啊,要是選個好切入口或許有很大的潛力!

生活中的文學

9樓:

生活中擁有文學分類:隨筆

文學是一種生活,但自然不是全部生活,也替代不了生活。人生固然是一場戲,但這「戲」看起來容易,演起來難,有時還真要人受。畢竟人是生活在現實之中,何況我們也不想過得像文人那樣窮困潦倒,但文學帶給人的寬廣、豐富的精神世界與愉悅卻令人歆羨。

最理想的是生活中擁有文學。乙個人倘若百分之五十生活在現實之中,而另乙個百分之五十生活在文學的虛幻之中,日子可能好過得多。

賈島一次在想一句詩『僧敲月下門』還是『僧推月下門』好一點的時候,一不小心頂撞了韓愈的轎隊,結果韓愈不但沒生氣,反而幫賈島參謀,最後認為『敲』字較好,因為僧人一般懂禮教,不會不敲而推的。

就是這個典故,比喻反覆斟酌品味來挑選。

其實象做詩做到賈島那樣,實在苦悶得很,哪還有什麼詩的韻味呢。

京口瓜洲一水間,

鍾山只隔數重山。

春風又到江南岸,

明月何時照我還?

寫完後,王安石覺得「春風又綠江南岸」的「到」字太死,看不出春風一到江南是什麼景象,缺乏詩意,想了一會,就提筆把「到」字圈去,改為「過」 字。後來細想一下,又覺得「過」字不妥。「過」字雖比「到」字生動一些,寫出了春風的一掠而過的動態,但要用來表達自己想回金陵的急切之情,仍嫌不足。

於是又圈去「過」字,改為「入』字、「滿」字。這樣改了十多次,王安石仍未找到自己最滿意的字。他覺得有些頭疼,就走出船艙,觀賞風景,讓腦子休息一下。

王安石走到船頭上,眺望江南,春風拂過,青草搖舞,麥浪起伏,更顯得生機勃勃,景色如畫。他覺得精神一爽,忽見春草碧綠,這個「綠」字,不正是我要找的那個字嗎?乙個「綠」字把整個江南生機勃勃、春意盎然的動人景象表達出來了。

想到這裡,王安石好不高興,連忙奔進船艙,另外取出一張紙,把原詩中 「春風又到江南岸」一句,改為「春風又綠江南岸」。

關鍵時候一句話噎死對手 - 生活中的文學

1. 老婆特愛吃水果,一次和老婆往家走,老婆非要買幾斤蘋果帶回去,我說別買了,家裡不是 還有桔子麼。老婆回了一句特噎人:「桔子能吃出蘋果味兒來麼?!」

2. 和同學走在街上,發現地上不知誰掉了一毛錢硬幣,同學把它拾起來,我笑。他說:

「丟不丟人 ?一毛錢你也撿。「同學回了一句:

「這一毛錢要是買『毒鼠強 』,夠毒翻你好幾回的!」

3. 一次跟單位的乙個老大哥聊天,談到歌星,我問他:「周杰倫你應該知道吧?」,老大哥搖了 搖頭說:「不太熟,沒跟他喝過酒。「,我無語

4. 某日來了興致,和老婆大侃足球,從「英超「到「意甲「,從「碧鹹姆」到「齊達內」,從 「皇家馬德里「到「祖雲達斯「,侃得是口沬汾飛,老婆一語不發,最後聽我說完來了一句:「這跟我有一毛錢關係麼?

」5. 我有乙個朋友家的房子很氣派,朋友們在一起聊天說起房子,這個朋友便說:「我家的房子如 果搬到哈爾濱市中心,房價得翻五倍,要是搬到北京那就……」。

沒等他說完,另一位說:「要是搬到北京天安門,那就是非法建築,給你拆了!」

6. 上學時,有一次生活費花超支了,便向同寢室的學友借錢,我的同學沒說借不借,朝我笑了笑 問我說:「你看我的臉乾淨麼?

「,我仔細看了看說:「沒髒,挺乾淨的。「,同學笑著說:

「我的兜比臉還乾淨。」

7. 一次看球賽,曼聯贏了一場比賽,樂得我手舞足蹈,老婆很不理解地說:「幹嘛呀?

至於的麼 ?」,我說:「我興(姓)奮!

」,老婆毫無表情地看了看我說:「什麼時候改姓了?」

8. 我家住的小區有兩拾垃圾的,經常因為爭奪廢品口角,早上出門順便扔垃圾袋,保證是你還沒走到垃圾箱,就有其中乙個迎上來從你手中接下垃圾袋,甚至你手裡拎著還沒喝完的飲料瓶,他都會搶上前去問你:「你還要不要了?

「。特討人厭。一次我和鄰居路過他們的地盤,上來一位指著鄰居手裡還沒喝完的可樂瓶子問:

「還要不要了?」。我鄰居兩眼一瞪,說:

「你說你的臉啊?! 「那位灰溜溜地就走了

9. 教表弟一道數學題,翻來覆去地講,他就是聽不懂,我說:「你怎麼這麼笨 啊?!

」,表弟點了點頭說:「我是笨,但你知道我為什麼笨嗎?「,我問:

「為什麼?」,他說:「之所以我笨,是因為我居然看不出來你比我更笨!

」10. 表妹失戀,老婆和我去她家看她,她正在發脾氣,一張一張地撕紙,遍地紙屑。我說:

「不至於吧,紙又沒招你,挺好的東西你撕它幹嘛?多浪費呀!「,表妹白了我一眼說:

「有你的股份啊 ?!「

11. 和好朋友聊天,從過去談到現在,惋惜當初不用功上學,沒有為今天的工作創造良好的環境。 我感嘆到:

「下輩子我一定要好好讀書,再也不能這麼庸庸碌碌地活著!」,朋友撇了撇嘴說:「 切!

下輩子沒準兒你託生成狗吶。「,一句話噎得我半天沒上來氣兒。

12. 我們在乙個女同學家聚會,吃飯的時候發現她家的牆上掛著一雙草鞋,於是我們就問起來歷,她深情的說:「這是我爺爺當年爬雪山過草地時穿過的,他臨終前就傳給了我。

」,正在我們深深緬懷這位老一輩革命家的時候,一同學從飯碗中抬起頭來說:「他為什麼留給你?你倆腳一樣大啊 ?

」13. 一天老媽晚飯做的湯,芡勾多了有點像糨糊,老爸嫌湯太幹,老媽說:「你要是嫌幹就對點兒水。

」,老爸說:「對的水能一樣嘛?!』,老媽說:

「那怎麼不一樣?不都是水嗎?」,老爸就有點生氣了說:

「那以後咱家別做湯了,就從水管子接,擰出來就能喝,多好!!」,老媽半天無 語……

14. 有一次去表姐家坐客,9歲的小外甥正在做數學題,表姐在旁邊說,這孩子笨得要命,同樣的題換個方法問就不會了,小外甥在那兒氣乎乎的說:「這能怨我麼 ?!遺傳基因不好!!「

15. 其實我說話也挺噎人的,家裡有兩個切菜板,乙個專用切蔬菜水果,乙個專用切肉類,老婆總分不清,經常用切肉類的菜板切水果,我批評她還不服氣,說:「那怕什麼呀?!

我每次用完都洗乾淨的。「,我說:「該是什麼東西就必須幹什麼用,我買個痰盂天天給你盛飯吃你幹?!

我保證乾淨!」

文學和生活的區別與關係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

文學代表乙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型。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2、生活廣義上指人的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為、學習、工作、休閒、社交、娛樂等。動物的生活是指以生存、延續後代等本能性的,活動,人類社會則在動物的基礎上還有人是社會性本質實現的活動。

關係:1、沒有生活原形或者現象就沒有文學藝術創作的源頭和靈感。也就是說生活中的所有點滴小事都可以是文學藝術的素材。

作家通過藝術手段的加工,使文學作品更加生動、耐人尋味。所以說,文學藝術**於生活而又高於生活。

2、沒有生活便沒有文學,但如果只有生活而沒有文學,那生活就缺了乙個有趣的伴,生活就會單調和枯燥。所以文學與生活緊密相伴。

11樓:無語倫比

文學和生活的區別:

1.文學是一種語言藝術形式,是話語蘊藉中的審美意識形態。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不同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

文學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2.生活是指人類生存過程中的各項活動的總和,範疇較廣,一般指為幸福的意義而存在。生活實際上是對人生的一種詮釋。

生活是體現人類所有的日常活動和經歷的總和。廣義上指人的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動、學習、工作、休閒、社交、娛樂等職業生活,個人生活、家庭生活和社會生活以及玩味生活。生活是比生存更高層面的一種狀態,也是人生的一種樂觀的態度。

文學和生活的關係:

文學是以生活為原型,素材**於生活,加以美化或者直接還原生活的作品。文學需要突出主題重點,有修飾,美化等改變。生活的內容比文學作品中的內容更多,更全面。

所以看到文學作品中的生活描寫要抱有嚴謹的態度,在現實生活中也不要代入文學作品中的情節。

12樓:笨蛋唯愛容初丁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文學代表乙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型。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生活是指人類生存過程中的各項活動的總和,範疇較廣,一般指為幸福的意義而存在。生活實際上是對人生的一種詮釋。生活是體現人類所有的日常活動和經歷的總和。

廣義上指人的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動、學習、工作、休閒、社交、娛樂等職業生活,個人生活、家庭生活和社會生活以及玩味生活。生活是比生存更高層面的一種狀態,也是人生的一種樂觀的態度。

文學是以生活為原型,加以美化或者直接還原的作品。所以看到文學作品中的生活描寫要抱有嚴謹的態度,在現實生活中也不要代入文學作品中的情節。

金魚多少錢一條,小金魚一條多少錢

金龍魚 40 不兜不掉 虎 25 包肚不包脖 紅眼大招財 大鸚鵡 狀態無敵 清缸上岸 現有錦鯉一斤10 20條左右,鯉魚10 30條左右,草魚10 50條左右,花鰱10 30條左右,白鰱10 30條左右,武昌20條左右 衡水市金魚的故鄉,價位普遍都還便宜 不好說。一是所在地區的差價,二是金魚的品種,...

這種煙多少錢一條?這種香菸多少錢一條

100元一條。泰山,即 泰山 牌香菸,是由山東中煙公司生產。泰山香菸始創於1928年,借鑑泰山獨特的自然和文化底蘊,以泰山風光和儒家文化為理念,推出許多優秀產品,主要有泰山儒風 泰山樂章 泰山望嶽 泰山新品 泰山華貴 泰山八喜 泰山東方等。品類 泰山 八喜 硬盒 紅 6元。泰山 紅將軍 硬盒 8元。...

錦鯉魚多少錢一條,養的鯉魚多少錢一條

日本錦鯉是一種名貴的大型觀賞魚,色彩斑紋美麗,體形碩長,姿態矯健,被人們稱為 活的寶石 會游泳的藝術品 那麼日本錦鯉多少錢一條呢?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日本的錦鯉根據個頭的大小,種類的不同,魚的質地甚至是魚的長相等,這些不同 都是不一樣的,日本的錦鯉最便宜的幾塊錢一條,最貴的一條曾經買賣到過200...